【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一雙耳機 + 一程長途車 = Ivy Hung 洪樂曦《玖三零幻想曲》

2022/04/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假期後的第一個工作天,總是沒法立即把腦袋和生理時鐘都調節回「社畜」模式,遲了起床是指定動作了吧。
「我妖......怪!」
由家門開出的特別班巴士絕塵而去,只好跑到元朗廣場,好不容易才擠上過海的玖陸捌,心內滿是焦躁,身上滿是汗水...
「我妖......怪!」
又有甚麼妖怪?天亡我也!貨櫃碼頭對開的交匯點,最少出現了三頭偷時間的龍,紅色、金色、黑白灰色,電話開始閃過不停,難道我要在此嗚呼?
甚麼?怎麼這輛在中線的玖三零,如此輕盈的將我這輛赤身玖陸捌,還有長長的龍都拋諸腦後,一騎絕塵?難道是Ivy洪樂曦施了甚麼法術?
沒甚麼法術,也沒甚麼大道理,Ivy在《玖三零幻想曲》之中,只是在旋律和編曲之中,帶著半分爵士的慵懶,注入幾分這一刻不可能有的休閑氣息。我們總是盯著手錶,盯著手機,當壓力遇上荒謬,總是混出一種焦躁,教我們慌亂,教我們失措...
/幾分鐘來到隧道前
一輛輛排 禮貌謙謙

打開天窗細看藍天
穿梭水與氧/
望著窗外的景致,架上藍芽耳機,驚覺再沉鬱的畫面,只需一點音樂,還有一點幻想,就變得色彩繽紛,難怪Ivy創作的旋律,遊在走這麼多個音階之內。
R&B的節奏一拖一沓,把心跳、把生活的步伐都拖慢了,我們才發現自己身處的城市,是多麼的美麗,只是我們一直也忽略,一直也被蒙蔽。Ivy未必懂得法術,但她比我們早放下電話,往窗外望。
輕盈的聲音,跟她乘著的那輛玖三零一樣輕快,但在第二段Chorus之後突然「收掣」,是因為肥皂泡被戳破了、要回到現實了麼?不不不!是Ivy看見在玖陸捌上每一張焦躁的臉孔,於是便跟我們並行溜著,用她的歌聲感染我們,讓我們都感受到:
再壞的時候,只要有好的心情,總會過得去。
一雙耳機,一隻車窗,加上半滴幻想,黃綠紅紫粉暗藍,就能溝出晚霞。
—CLS 閱評流—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culturebeathah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753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