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金與紅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上要出門前,太太跟我分享了昨天她在上班途中廣播節目聽到的對話。大致的內容是關於表達跟提出自己的需要。
她說邊說著,眼濕眶了,一度中斷了表達,漸漸緩和後,繼續述說著...
聽完之後,我回應到:感覺妳有很多的感受,妳覺得內在有什麼被觸動到嗎?
她接著說:特別觸動的是,覺得自己過去也是一個不善於表達跟分享自己感受的人,所以聽到主角被受訪者探尋跟承接住潛藏的需要特別感動。
聽完後,我又好奇的問:那現在呢?
她說:我現在比較會試著去表達跟分享我的感受。
我:那妳現在比較可以的原因是?
她:我想這些年自己有很多的學習跟改變...
接著,她分享回去看媽媽時,知道媽媽身體有點不舒服,她除了關心,也在思考自己還可以為媽媽做什麼?
當時,她想到可以幫媽媽刮痧、按摩,準備了熱水幫媽媽泡腳。說著說著,淚水又流了下來說到,其實~我長這麼大,第一次跟媽媽感覺這樣靠近,我覺得可以為媽媽做這些事,我自己也很開心,因為我想到自己有時不舒服,也會這樣照顧自己,然後就會比較好。
我又好奇的問說:長這麼大沒有跟媽媽這麼親近,那是什麼原因?會讓妳想到可以為媽媽做這些呢?
她說~其實這段時間有接觸到志仲老師談論陪伴父親的過程,尤其提到因為珍惜跟把握所有的時刻,最後父親離開自己沒有遺憾。她覺得自己也可多把握機會陪伴跟照顧媽媽,而且覺得自己也在感受這個過程,因為這樣也很感謝志仲老師。
最後~她跟我說:我覺得自己現在很幸福,我們還有能力跟機會照顧媽媽,她也說自己現在有很多的資源,而我也是他重要的資源可以陪伴她。
聽到太太最後這樣說,其實我也很開心,我想自己的學習也有被認可。但我知道這個開心像是一個「附加紅利」。
過去的一直希望得到伴侶的認可,我花很多心力去討好、爭取,不得其門而入,這幾年透過一些學習,開始學會欣賞自己、認可自己。
當可以對自己有更多的認可跟欣賞,那就是我的本金,慢慢我也覺得自己的本金豐厚了,這時如果他人可以欣賞跟認同,那就是額外的紅利了。
我想我們彼此都在學習,也都在改變,在這個學習跟改變中,我們都跟自己更貼近,也更能彼此交流跟分享,而回過頭來看,好像過去所渴望追求的,現在好像已經不請自來了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無法外送的人情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花生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認真,別當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的解鎖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空間&道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誰是小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本金持有美元,高利活存也沒了,又沒有美國券商戶怎麼投資?投資等級債券基金!先前跟大家分享家人持有美元現在的投資策略(有的是之前美元兌台幣30時換的,有些是美元儲蓄險、投資型保單到期解約的),陸續也收到不少朋友私訊女子討論,這篇跟大家分享用「美元」投資基金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碎念女子
    2024-01-21
    投資五年,本金從4萬到1億的女人淘淘著,長得漂亮是你的優勢,活得漂亮,才是本事。 女孩愛財,理之有道。女孩你可以暫時缺愛,但一刻也不能缺錢,你可以不愛財,但不能沒有賺錢的能力。因為你只有先立自己的業,未來才能擁有更多選擇生活的權利。 有錢的女人真幸福,懂得理財是創造幸福生活的泉源之一,懂得理財的女性才是
    Thumbnail
    avatar
    Ieasy
    2023-12-14
    日常Q&A:本金積累與投資,哪個該擺第一順位?周末討論到一個有趣的議題,「本金積累和投資,應該先做哪個呢?」 文章將探討這個議題~有興趣的人,來看看艾波怎麼說吧
    avatar
    April艾波
    2023-12-10
    與自然為友,回歸最純粹的本心圓的、刺的、長長的…原來"它們"是這樣長大的!華語部分是臺灣口音,這正好是我想找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CV教養生活
    2023-11-12
    月配息0056+00878+00919,設定每月領5,000元現金流,需要多少本金與張數?關於月配息的話題,近期因為00929爆紅,而炒的沸沸揚揚,小茹最近在股魚粉專看到一句話蠻有道理,「月配息有現金流需求是好物,月配息沒有現金流是垃圾。」 以小茹一家三口的花費,先不算房貸支出,基本生活費光是食就至少8000元,衣服方面很少買,但是小孩會長大,先概抓1,000元,加上水、電、瓦斯平均3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3-09-19
    《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6/10「當五部曲來到第三部,似乎已證明本系列真的沒招了」經歷了《葛林戴華德的罪行》重摔之後,相信多數影迷或是哈利波特迷們,都引頸期盼這次《鄧不利多的秘密》在表現上可以有著上升的反彈,而就實際表現而言《鄧不利多的秘密》確實有著進步的表現,不過或許這個幅大並沒有預期來的大,而在《葛林戴華德的罪行》時就以被批評的問題,雖然沒有持續擴大,但他仍舊存在在那,這讓觀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2-04-14
    資金控管 停損停利與機會成本 股市一向最不缺的,就是開滿槓桿、重壓單一標的,然後短時間內財富自由的美好故事,尤其這十幾年來的大多頭行情。 可當真的這樣執行時,往往會發現自己不是天生神力的那個人,純粹是因為這類型的故事,充滿著倖存者偏差。少數人倖存,然後大多數人被偏差掉了。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04-10
    美股資金風向指標:用殖利率與「風險殖利率」作為風險資金與資金分配的指標本篇將說明什麼是殖利率、風險殖利率與股市的關係、觀察平台,以及簡述如何將殖利率作為風險資金與資金分配的指標。
    Thumbnail
    avatar
    珠蒂的美股筆記本
    2022-03-31
    我遇見吸金集團了嗎?什麼是「與本金顯不相當的利潤」?吸金集團案件在臺灣亦層出不窮,而且受害者往往成千上百,被害金額成千上億,在日常生活中,對於「超高投資報酬率」相類的標語,一定要提高戒心,讓我們一起來閱讀本文,避免日後踏入陷阱!
    Thumbnail
    avatar
    法律生活頻道(呂昀叡律師)
    2022-03-21
    價值選股法EP5-PE、PB、與現金股利殖利率前幾篇股票估值相關文章與主題的連結如下: 1. 【名師分享】股票估值介紹與XS策略 2. 【名師分享】現金股利折現模型 3. 【名師分享】自由現金流折現模型 4. 價值選股法EP1-PEG指標選股 5. 價值選股法EP2-企業價值倍數 6. 價值選股法EP3-股價營收比 7. 價值選股法EP4-股價
    avatar
    永豐金AI投顧
    2021-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