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道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己從來都不是一個有企圖心的人。會開始有一個學習空間是因為有一群共同想要學習的朋友,在本來就合作的會議室透過共學一起成長。
原來四樓空間是一群說是經營電子商務的年輕人承租,整個空間24小時輪班無休,時常煙霧瀰漫,後來經友人提醒也許是做線上博弈的產業(因為進出管制森嚴,除了電子監控行事也低調)。
若干時日,因為租約到期,接著來看的幾個人都是身上刺青、煙跟檳榔不離手的壯漢(應該也不是要開健身房的...),由於整棟大樓室內應該都是要禁菸的,於是我也帶著沒有比較少的刺青,請他們尊重一下這個空間還有其他人在使用。
事後想想,覺得如果未來,我們會持續的在這邊共學,加上樓上是房東的私人空間,如果人員進出過於複雜,自然也會影響課程的品質,於是決定自己獨自承租下來,作為常態的教室使用。
這是分享快樂學習空間的緣起於兩年多前的往事,空間開始營運沒多久,就遇到疫情的肆虐,陸續將要展開的課程,還有些單位租借的課程停擺。兩波的疫情我們辛苦的撐過來了。
上個月底,股東會議基於某些考量,我繼續接手三樓的空間,依舊覺得非自己想要擴展業務,實在也是希望能夠在這邊的課程空間能夠單純,能夠提供舒適的環境讓所有進到這的人都覺得舒適。
這是三月底的決定,四月初以來,漸漸的疫情從穩定又有變數,陸續有幾個課程單位決定延後或暫停課程,這又是非我所預期。雖然當下有一點焦慮跟不安,但只停留在內心非常的短暫。
我一直感謝這個空間的緣起,雖然以前常會抱怨我的股東(抱怨的內容不贅述,因為我有很多的抱怨),但現在回想,如果將時間線拉長,也許這也是一個轉化的過程。
從空間經營至今,每每有些單位來此使用跟我說這邊的環境很好,空間維護的很好,也有學員跟我說進來這個空間就會讓心平靜、安穩。我時常想這就是很多人在此學習成長跟不斷認識自己的內在,所產生的結果。因為這是一個讓自己跟心靠近的地方。
記得幾年前有機會去菩薩寺參訪時,遇見主持 慧光 法師,我們有了單獨的對話;我好奇的問慧光師父,我說您的寺院名氣很大,在美國做了很多的事(菩薩寺在美國的監獄也有教育、教化的志業),在尼泊爾也做了很多建設跟教育的工作,做的事情也很偉大,為什麼在台灣就只有一個小小的寺院?
師父當時說:道場的大小是由眾生決定的,當眾生有需要,它自然就會隨因緣而至,因此美國、尼泊爾也是當地有需要呀...
我常把這個空間當作是我的道場,我在這邊學習跟修正自己的內心,我也感謝股東們,他們把我的抱怨轉化為祝福跟支持,我也感謝這個空間,它自己把賭場變成清淨的教學場所。
我更感謝來此學習的人跟帶領的老師,是他們讓這個地方慢慢地轉為寧靜祥和的空間。
這幾天又回想起慧光師父的話;「道場是因為人們的需要而存在的」,我只要把自己的心照顧好,把這個空間照顧好,這樣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往內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憶念父親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無法外送的人情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花生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認真,別當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的解鎖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靈氣課程上課花絮紀錄 】神聖空間技術練習到氣場-精微體系的體驗與脈輪體系的感知❤️❤️ 🍀🍀🍀fumi老師:❤️❤️❤ 🥰🥰🥰在靈氣課程中,最重要的是「學會」,課本教的是知識,fumi老師教的是技術,如何結合變成自己的技術呢?fumi會依照靈氣點化時,每個同學天賦的不同,給與不同的建議,讓每位同學做出來的神聖空間能夠達到最佳的效益。 🏵️🏵️🏵️就如同游泳🏊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4-17
    【日本大阪】難波飯店推薦 鄰近景點+交通便利 還有共享空間Citadines Namba Osaka 位於日本大阪難波,提供方便前往京都、神戶和關西機場,附近有便利商店及知名景點,房型舒適且提供家庭房選擇,六樓共享空間設施完善,可選擇取消打掃房間服務兌換免費飲料,是一間值得推薦的住宿選擇。
    Thumbnail
    avatar
    HW
    2024-03-26
    [台北旅遊]內湖區伊日藝術計畫、伊日後樂園,從荒廢工廠廠房及車倉庫到藝術館、從藝廊角度經營的藝術家展演空間​台北市內湖區伊日藝術計畫(英文名稱:YIRI   ARTS)與伊日後樂園(英文名稱:BACK  Y)同時成立於西元二零一四 年(SINCE  2014),兩者都是致力於讓藝術走進生活,使生活充滿藝術。在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的工業聚落中兩個充滿藝術氣氛的環境,將鐵皮工廠、車倉庫等舊建築打造成畫廊,選用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2-17
    北港糖廠鐵道地景文化空間營造完工 張麗善縣長:體驗不一樣的北港糖廠風貌2024.02.06 雲林縣政府 雲林縣政府為積極拓展雲西觀光建設,向交通部觀光署爭取到重點景區遊憩廊帶計畫「1621開臺足跡-雲西文化觀光廊帶營造計畫」,其中以北港糖廠為計畫範圍之「北港糖廠鐵道地景文化空間營造計畫」,總經費達1億4,097萬3,000元整,已於近日完工;今日(2/6)下午縣長張
    Thumbnail
    avatar
    分埔少年
    2024-02-06
    好玩到會飛起來的The YOGA H.高空健身,台北活動空間租借,小班制瑜珈、空中瑜珈、私人一對一瑜珈教練及心靈療癒課程 瑜珈對身心靈有廣泛而深遠的好處,有瑜珈基礎的我對空中瑜珈很有興趣卻很怕受傷。聊天時友人提到:台北安和路的The YOGA H.是評價很好的大安區瑜珈教室,交通方便、鬧中取靜的瑜珈教室也提供活動場地租借。The YOGA H.除了有台北小班制瑜珈、空中瑜珈、團體瑜珈課程、私人一對一瑜珈教練之外,也
    Thumbnail
    avatar
    emilyyang0906
    2024-01-29
    神秘的地氣,不同空間的能量場每個地方都有他獨特的地氣和能量場,對應不同的人,就會產生不同的磁場變化,這就是所謂風水的力量。而除了國與國的差別,地區也地區也存在著不同的磁場和力量。
    Thumbnail
    avatar
    塔菲 Tafei
    2022-01-20
    [台北旅遊]從日治時期內湖庄役場,搖身為內湖區公民會館,一個集合展演、活動、會議空間之台北市定古蹟​ 回顧日治時期庄役場,代表的是一個當地地方重要的地方發展指標的機關。幾乎一個地方發展都是從庄役場會議中來決定,時至今日,庄役場變身為各個縣市政府各行政區公所角色。可以斷定來說;庄役場是歷史名詞。在台灣能夠保留這種庄役場建築物地方並不多見到。小編先前介紹過台中市內埔庄役場。這次來介紹台北市內湖庄役場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9-14
    空間本身就是一場實境秀畢設週記|零柒   操作手法與預期成果。
    Thumbnail
    avatar
    chichi
    2021-08-31
    B、天臺:女性獨享空間與空中步道三毛鄰居可在「公用天臺」上,自由往來,拿取他們放在天台上的木材與衣物,鄰居飼養的羊隻會過來吃三毛照顧的植物,甚至掉入屋裡,小孩從天窗窺視兩人日常生活。 天台可說是北非建築特色之一……。
    Thumbnail
    avatar
    蔡適任
    2021-08-26
    【文化快遞 14|城市裡,場域限定的展覽空間】媒體老喜歡用「策展是一種顯學」之類的方式來形容各式展覽蓬勃發展的狀態,使得有時不論展覽大小,策展角色的鮮明程度反而蓋過了展覽內容本身,反倒是有時不是看展覽本身,而是去看是哪個策展團隊在這回新規劃的展覽裡又有什麼新的亮點來引人目光。又好像是廚師料理冠軍秀一樣,看誰能把相同的食材料理出一桌的豐盛美味..
    Thumbnail
    avatar
    吳東龍的設計發現
    2021-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