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翻譯|「我生命中最好的年華已經過去」李進文:當我漸漸老 (Cuando envejezco)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El invierno aún vacila afuera,
寒露還在窗外猶疑,
Y el otoño entra, ingresa la edad,
秋風矮了進來,混進歲數,
Se infiltra despacio en la pared el sonido del hueso.
室內有骨頭的聲響悄悄浸潤四壁。
Cuando envejezco, empiezo hacer mi propio reglamento:
當我漸漸老,才開始規定:
Tengo que vestirme bien antes de salir.
整理好自己才出門。
No hablo del pasado; no ando con chismes; no tomo atajos.
不談當年;閒話不做家常;散步不走捷徑。
Ya no digo hojas caídas ni la luna.
不再引喻落葉和月亮。
No maldigo, me permito contener la lengua.
不再靠腰放下,允許彎腰拾起。
Siempre corto el pelo, para que no pierda el rumbo.
經常修剪頭髮,以免撩亂方向。
Me acuesto para contar estrellas, para que no me duela el cuello.
數星星時用躺的,不必委屈硬頸。
Cuando envejezco, a veces pienso en mi juventud.
當我漸漸老,偶爾也經過年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詩歌分享-14約書亞樂團-主我獻上生命給祢 我將自己完全獻上 毫無保留放在你祢的腳前 所有的悔恨 一切的稱讚 無論苦與樂,都交托給祢 過去的事 將來的事 還有那沒有實現的夢想 我所有希望 我所有計劃 全人和全心 都交托給祢 喔 主我獻上生命給祢 用我一切經歷 來榮耀祢聖名 主我獻上一生給祢
avatar
心裡住著小男孩
2024-06-06
詩歌分享-13讚美之泉兒童-主耶穌,謝謝祢 主耶穌 謝謝祢 給我的一切 主耶穌 謝謝祢 保護看顧我 用全心 愛祢 用全意 愛祢 用全力 愛祢 我的主 用全心 不停來愛祢 親愛主耶穌 我愛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6jwx4plx
avatar
心裡住著小男孩
2024-05-16
詩歌分享-12讚美之泉兒童-I Belong To Jesus 我屬於主耶穌 爸爸媽媽不用擔心 我一生不會忘記 親愛耶穌住在我心 永遠跟隨不放棄 I belong to Jesus (我屬於主耶穌) now and forevermore (從今時到永遠) 脫去舊人換上新衣 我已決定跟
avatar
心裡住著小男孩
2024-04-16
詩歌裡的高塔她的臉隨時因悲傷剝落 倚著牆壁默哀流淚 聽見內面有過的動靜 所有合身的裙子將會改造 或許是現在的枱布的前身 悄悄跟蹤到花園角落的花紋 她搶走了妳頭上的頭紗 為了為落花化妝免去墮落 她又用上了妳的褪色的口紅 把鏡盒的剝落部分移去 某些事物開始忘記了妳 邀請函上畫了
Thumbnail
avatar
瑪格烈特花
2024-04-05
 altogether good-Citizens 全然美好-萬民 英文基督教詩歌中文翻譯《The Joy of Being 》系列翻譯 How could we recount the ways That You have multiplied our faith? 我們怎有辦法數清你不斷倍加我們信心多少次? The wisdom of Your ways The curre
Thumbnail
avatar
Jia Ye
2023-10-13
2022台東農莊生活隨筆(7):為大衛鮑森牧師送終,我的翻譯事工完滿結束1994年,我信主那年,上帝為我行了一個不可能的神蹟──讓我脫離不適任的電腦工作,一腳踏入翻譯工作,而且一做20年!這20年期間,大部份的時間都投入在為GoodTV翻譯講道節目。我何其有幸,能做著自己喜愛的工作,不但有報酬,最棒的是,還能從翻譯講道中得到屬靈的餵養,真是雙重的報酬。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2-02-24
獻給世界的生之頌歌 | 繪本分享《今天的我可以去到任何地方》「恭喜啊,大家!恭喜啊,世界!我們可以奔馳到任何地方! 」─ 荒井良二 讓我們騎著名叫朝霞的白馬,奔向荒井良二純真不羈的繪本宇宙,大聲向世界宣告〈今天的我可以去到任何地方〉!每一個生命,都是祝福;每一個當下,都值得慶賀。荒井良二將太陽擬人化,成為朝氣蓬勃的少年,以詩意的文字和圖畫,獻上對生命的詠嘆。
Thumbnail
avatar
如遇
2022-02-21
雜誌翻譯|1萬字採訪 『我還是Jr.的時候』.田中樹(SixTONES) 〝你就是你啊。〞那些給了我愛的人,我要回報更多的愛給他們。
Thumbnail
avatar
nupi
2021-11-21
十月選歌:沙質的呢喃中我站得蕨類 當姿態不再憤怒搖晃,不再困惑、撞擊、爆裂;當涉水抵岸的人都原諒了當時憎恨的海。而遲疑下一步要往哪裡走之前,先在這裡蹲下來,聽一座海的深沉與平緩。
Thumbnail
avatar
Ciiicaada
2021-10-31
【影評】雲上情歌《Clouds》生命最後 我只想讓身邊的人幸福…雲上情歌 別總是想著自己死去的那一天,看看現在,你的眼前都是幸福,不要錯過這些了,今天只有一次! 很多事情我們總弄不清,有時候不幸也會降臨在一個善良的人身上。想不通為甚麼會這樣,那就別想了…,時間所剩無幾,珍惜身邊所有溫暖和自己的最後幾次大笑。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