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天把好友拉到我與男人的群組
讓男人有空的話幫友人A瞄一下飲食
我跟男人說 我的擔憂
需要專業的協助
男人也很快就答應了^^
進入群組後 友人A還是都丟給我
我再轉到群組貼給男人看
我:怎麼不自己直接丟、直接問?
友人A:我不敢
我:因為他是我男人?
友人A:嗯 覺得不妥
我笑了
我:沒關係 我知道你會有界限
  我也不擔心他
  拜託 我是醋桶欸 我會拿捏
有一年 友人B陪我拿東西給男人
友人B坐在男人旁邊
我坐在男人對面 放空的看著他們
友人B一直試著跟男人多聊幾句
男人也都有禮貌的回應他
我也進入了某個自己的小世界裡面放空
但那個當下男人的專注把我拉回到現場
他好專注於我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是一種 有外力在干擾
要更加專注的狀態..
-------
那天 我們都沒有針對這個說什麼
直到過後四個月 在跨年夜 倒數前
友人B對我說自己感到受傷
我:為什麼?
友人:因為專注
我:@@
友人B覺得自己是正妹
男人專注於我 忽視她 她很受傷
因為連服務生都會對美女有落差
我:他都有跟你說話啊^^"都有回你欸
友人B還是無法接受...
雖然那時候我有點問號
哦!蠻多問號
我們不是好友嗎?你怎麼會這麼想
也從那天之後~
友人B就呈現排斥男人的狀態了^^"
莫名經過那回
對於男人 我好像也不會擔心、吃醋了
--------
這些年過去
友人B對男人還是呈現同樣狀態
男人 也還是那樣的男人"吧"
某天我們散步走著
聊到跟友人B的生活趣事
男人:她是誰?
當下我毛骨悚然
從背後涼上來...
認真覺得 絕對不可以讓友人B知道
不然 我會遭殃、我會被轟炸
我問男人
是不是除了我之外(因為我在現場)
或者一些固定的人之外
其餘人對你來說都是某種靈體
某種會移動的活體
至於誰是誰、長什麼樣子
一點都不重要?
男人聽了之後說[差不多是這樣]。
我 兩種類型的好友。
    1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貪狼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知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討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淡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驚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未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三人行好友,兩友譜戀曲,我該當如何?是忠誠於朋友還是忠誠於自己?友情、愛情要擇一嗎?三人之中,兩人竟然展開了一段戀情,而另一位朋友卻早已暗藏心意,該如何面對這場三人關係的尷尬?心理師從心理健康的角度提出了三個問題,釐清自己的想法,指引面對不同選擇的可能行為。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4-05-07
    好友的手繩2022.4.21 智慧、創意、融合 美透的紫水晶&藍月光
    Thumbnail
    avatar
    Maxin美心
    2024-02-18
    好友 今天好友玲打電話來,跟我說:「有人說,退休後一定要有16個交心的好朋友,你是我第3個好朋友…」我聽了好感動,榮幸成為她的圈內人
    avatar
    Evelyn怡怡
    2023-11-25
    好友疑似師生戀,我很擔心他被騙當我們發現好友可能涉入愛情險境時,需不需要示警?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10-24
    好友歐瑪莉的日常-你還在算命嗎?歐瑪莉以前不愛算命,最近突然跟覓蜜說她好奇去算命,但感覺像是去踢館,例如算命老師說,她前世來自某一國的公主,公主是不嫁人,歐瑪莉反問老師,娜公主不嫁人投胎轉世要幹嘛?老師突然說要合看看彼此八字! 歐瑪莉想想都是行銷手法。 以下是歐瑪莉去算過幾家命理命相館跟卜卦的心得感想: 身為人要放棄對人的刻板
    avatar
    覓蜜
    2023-07-16
    理解有些人似乎從你的生命中「退去」,把自己隱藏起來了。這時的你,怎麼想呢?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2-02-06
    好友掛完電話,我想起了從國中、高中、大學一路都是同校的彗。生在富貴人家的她毫無架子,我櫃子裡的漂亮衣服都是彗換季給的,每次回娘家,我就騎著摩托車去找她聊天;我們還約定,以後老了,要住在一起,換彗當姊姊,因為她喜歡照顧別人,我也總算可以當愛耍賴的妹妹了。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2-01-08
    應好友邀約 來去海盜村一泊二食嗨整晚 隨著疫情期間降為二級警戒,戶外場合的限制漸漸鬆綁、室內餐廳開放內用,週末的小旅行選擇來去山中住一晚,顯得格外安全又愜意;南投竹山的海盜村由全新團隊規劃,園區裡可以勇闖三層樓高的實體海盜船、旋轉木馬、迷你海盜船及VR飛船無限暢玩,讓孩子們徹底放電,晚間住宿全台獨有的綠野竹屋、享用BBQ自助餐、體驗現
    Thumbnail
    avatar
    Sunnie走在鄉間的路上
    2021-10-01
    跟好友聊起企業貸款最近白色情人節要到了,手機跳了訊息,沒想到是久沒見的死黨傳了訊息來 ,我以為她是無聊想找我敘舊,沒想到竟然是跟我借錢,金額還有點大,我 實在沒那麼多啊…問她這筆錢是要幹嘛用的,難道是遇到甚麼困難了嗎?身 為好友的我在得知原來她是因為公司營運不佳所以需要營運週轉金,我並沒 有因此掛他的電話,而是推薦政
    avatar
    李潔
    2021-03-03
    好友戀習簿--面對害怕,才有機會得到心中殷切的事物晚上看了《What if,好友戀習簿》,這部也跟《給茱麗葉的信》一樣,用了what if這個字,都說明了唯有勇敢面對害怕,才有機會得到心中殷切的事物。 男主角Wallace對Chantry一見鐘情,兩人十分談得來,可女方早有感情穩定的男友,因為怕失去對方,連朋友都沒得做,於是他只能將感情壓抑在心底。
    avatar
    嚮野
    202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