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寫是什麼?

2022/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速寫,依照網路查詢的定義,快速的素描或寫生,不用太多細節,只有勾勒形體。言下之意是要很快的畫完嗎?我也常碰到朋友問我是不是五分鐘或十分鐘就完成一個速寫?速寫一定要很快速嗎?
我覺得與其從作品的過程和結果來解釋速寫,不如從學習面來解釋。因為我們都不曾學過畫畫,要能引起我們學習興趣的方法,就是不能太多技巧,也要有成就感,又要能立即看到成果的方式就是速寫。也就是前幾篇所說,拿起紙筆透過幾何圖形和亂線就能構成一張畫,如此快速上手的方法。
畫畫不是要為難自己才能成大作,初學應該挑簡單的題材,培養你的觀察力。大家不妨從建築物的正面開始練習,這是比較容易入手的角度。
平常要多練習在方格內畫直線喔,口訣就是有始有終,不急不徐。另外,寫了這幾篇,卻忘了提醒最最重要的事項,不能用尺畫喔!否則作品就少了溫度和活力。線條歪歪紐紐的又怎樣,也許你就創造出個人的的特色了。加油,讓我們一起練習吧!
想看我更多的作品,歡迎追蹤我的ig喔,大家的追蹤和按讚,是我最大的鼓勵和畫畫動力來源。最近的作品都會po在ig喔!

ig:yu_s_color

#畫畫 #美術 #瑜的邊走邊畫 #Yu's Color #色鉛筆 #速寫
小瑜畫畫/Yu's Color
小瑜畫畫/Yu's Color
用色彩彩繪你的生活/Color your life 溫暖療癒系色鉛筆手繪 畫作販售、客製化圖像繪製、合作邀約、企業常態包課、課程規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