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101-044 基督徒是最好的員工 (上) 作者: gary203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 啟動幸福人生的密碼:阿爸父為你設計的精品人生 作者:王兆鴻

-
親愛的阿爸父,孩子現在要寫一篇文章,這篇文章叫做基督徒是最好的員工,基督徒為什麼是最好的員工呢?
因為摩西十誡,前面4條基本的戒律是告訴我們,主耶和華是你唯一的神,不可崇拜其他偶像,不可雕刻其他偶像,後面6條是人在地上的基本行為規範。
不可偷盜,不可淫亂,不可作假見證,不可殺人等等。這個人不管他是基督徒或還不是基督徒,其實沒有真正的關係,因為有部分的基督徒,就算以為自己是基督徒,其實只是形式上的基督徒。
像我剛剛在路邊看到一位美女,看著我的車過去,如果不是基督徒,可能會覺得說,嗯停下車來吹個口哨搭訕啊,(你心裡想說-兆鴻老師這也太八股了一點吧,這也太老舊的把妹方式了啊,實際上現在年輕人可能都不說把妹了哈),但是因為是基督徒,所以舊約聖經摩西十誡裡面講,不可貪戀別人的妻子,就是不要貪心,就是我已經有一個老婆了,不要再看到別人漂亮的老婆要再多一個老婆,這個就是講貪心啊,所以不管是不是基督徒,如果願意讀聖經。
按照舊約聖經裡面摩西十誡,摩西十誡並不是摩西想出來的,而是摩西跟神禱告,神親自講的,是造物主,宇宙一切萬有唯一造物主真神,不是一般的鬼神的神啊,這個神應該是要大寫的神,前面要加一個空格的神。
神親手用手指頭寫在石板上交給摩西,給以色列的百姓作為他們生活依規的摩西十誡,這個摩西十誡不管你是不是基督徒,如果你願意看並且看懂了,而且還願意在日常生活每一天當中去實行出來,那麼你就是一個精神上的基督徒,實質的基督徒,就算你沒有受洗。
你比很多已經受洗的基督徒還像基督徒,因為你是聽神的話的人,順服就會蒙福,這是我之前寫過的一篇文章,神就一定會傾倒滿滿的恩典,在你的身上。
在摩西十誡當中有一條戒律叫做當孝敬父母,父母有三種,一種是你原生家庭的父母,一種是你的衣食父母的客戶,一種是你的再造父母,可能是你的老闆,可能是你生命當中的貴人,感謝聖靈給我這樣的靈感,因為聖靈神聖的靈,就會靈感源源不絕,就會靈機一動就會靈光乍現啊,所以想到這三個父母。
這些父母都算是屬於地上的父母,如果屬天國的父母天上的父母的話,就是我們重生家庭的阿爸父,第1次的死是在地上的死亡,第1次的死我們都必須經歷,你最多就是活120歲,這是聖經裡面有明文記載的,現在科學也告訴我們,人就是活120歲。那第2次的死是什麼呢?第2次的死就是末日就是主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候,這時候就不是肉體這個死,而是你的靈跟魂要接受審判,所以基督徒是為了永生做準備,聖經上說要在今生得百倍來世得永遠榮耀。
講回來為什麼基督徒是最好的員工,因為基督徒看的不僅僅是此生,因為一個人如果比起看永生的人來講,看此生的人當然是比較所謂短視近利的,這是一個相對論,不是絕對論,當一個人能夠比較長遠的來看他的生命跟價值觀的時候。
比較會走神的道路,走正道,ok就是他比較看長遠的價值,而不是短期的利益,舉例:我可以詐騙五千萬詐騙一億兩億三億,逃之夭夭,然後我這輩子呢就很多錢可以花,事實上很多中樂透的得主在美國做過這樣的研究,就是他們很幸運中了樂透好幾億之後,很不幸的,最短在一兩年內,長的在3到5年內通常都破產,也就是聖經上說的,你若賺得全世界,但你卻失去了你的生命或者是靈魂啊有什麼意義?
因為這個樂透彩的錢財來的太快,讓人沒有防備,因為太多錢不知道怎麼花,所以亂花的狀況下沒有好好做天父的好管家的狀況下,人性就很容易墮落,對吧?
身體的情欲在吃喝拉撒睡,可能就會犯什麼犯淫亂的戒律,可能就會犯貪別人妻子啊,別人房子啊,別人錢財啊,等等等等啊,因為有錢嘛,就覺得有錢就是大爺,可能又不孝敬父母。
聖經上說一個人不能侍奉兩個主。不能侍奉神又侍奉瑪門,意思就是說你把誰放在第1位,如果你凡事把神放在第1位,把老天爺放在第1位,那你就會說老天爺呀,我這樣做是不是有符合祢的心意?
因為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只有老天爺可以讓我們做成我們想要做的事情,但是你要做的這個事情是不是符合老天爺的規定,他的戒律呢?這是真理的法則,OK。
老天爺的戒律規律是什麼?以聖經來講就是4個字,愛神愛人,如果你老是幹一些違法的事情,光地上的法律就不容許你,何況是天上的紀律,那更不容許你去做這件事情了。

基督徒為什麼是最好的員工,因為有舊約等等相關的規定,一個人不管他是基督徒不是基督徒,大部分95%以上,我相信應該都是基督徒,這個比例來看哈,各位老闆們創業家們,因為他不想要下火湖下地獄,跟魔鬼一同受永遠的折磨跟煎熬,所以他在這地上的時間他比較不會幹壞事。

注意我用詞是非常小心的,因為我在英國念碩士班的時候,我們的指導教授對每一個字都非常非常的要求,如果我們用的像英文裡面always這樣的字,那麼他就會立刻抬頭,很有警覺性的問,真的嗎?總是嗎?百分之百?
如果我們在我們口語或者寫作上用了一個字,在英文裡面叫做頻率副詞百分之0,這個字叫做never當我們用的never,這個字叫做從不,教授就會立刻抬頭,很有警覺性的問,真的嗎?百分之零從來沒有過,以後也不會發生嗎?
教授對每一個字每一個句子要求非常非常高的哈,也就是因為這樣的關係,我們被訓練出很批判性的這種精神,注意批判,不是批判性的思考,不是評論,不是論斷,不是講別人閒話,批判性的思考,就是你自己有一個理性邏輯的思考的框架,任何人講的任何話,你都不斷的去查驗去驗證,他講的是真的嗎?這個是這樣嗎?邏輯上對嗎?那邏輯上對真的會有這樣的事嗎?就算邏輯上錯會不會有可能發生了?等等等等這些問題。
你會透過你自己思考的框架,像有一本過去很有名的書叫做六頂思考帽嗎?透過不同顏色的帽子代表不同的思維模式,比如說紅色代表熱情代表你看一件事情的感性面,比如說白色它可能就是冷靜,思考它邏輯理性的那一個方面,黑色就是去想,這件事情有可能帶來負面的效果,這個案子沒有做成功,可能會幫公司賠1000萬,賠1億,做負面的思考,那當你試著帶起六頂不同顏色的帽子,就扮演六個對你自己是一個智囊團。
你就可以從一個人單一面向的思考的角度,變成多面向的思考的角度,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你能夠在以後可以站在別人的角度為別人思考,就是你能夠設身處地為別人設想,那你就有同情心或同理心,當一個人用同理心的時候,他跟別人提案之前提任何建議之前,他一定會先思考好別人的角度,會顧慮的點是123哪一些,他幫別人解決了問題一問題二問題三,再提出他的建議跟解決方案,就很容易被對方給接受,因為他已經思考過對方可能碰到的挑戰跟困難。
相反的一個,一天到晚只是從自己的角度英文叫egocentric就是自我中心的角度出發點的人,他就是我我我我我在英文裡面叫做ME型人就是什麼都是ME、ME、ME,還有相反的另外一種人是很棒的,叫做WE我們WE型人,我們怎麼樣?我們怎麼樣,你覺得是ME型人受歡迎還是WE型人受歡迎,答案是WE型人,因為他凡事考慮到我們團體的利益,團隊的合作,團隊的打造,而不是強調個人英雄,我們在很多的公司裡面發現很多戰將個人英雄,後來讓他們去帶團隊都不一定可以帶得非常好。
反而個人業績中上,但不是Top one的這一種,他可能可以把他的能力複製給他的團隊的這些team members這些團隊的成員,因而他反而變成很好的主管,很好的領導人。
就像寇紹恩牧師在2019年烈火特會裡面的講道非常的精彩,標題叫做作一個有影響力的基督徒,做一個有影響力的基督徒,形式化的基督徒,基本上不可能有影響力,你必須真真實實踏踏實實,參加主日小組,參加聚會參加讀經班,奉行1/10奉獻,很多人搞錯了,以為1/10奉獻,是要把錢這個送給天父啊,我問你宇宙一切萬有造物主真神需要你的錢嗎?
當然是不需要,那為什麼要奉獻,因為神在測試你,知不知道你所有的一切都是神賜給你的,當你願意奉獻的時候,表示你知道一切都是神賜給你的,而當你知道你擁有一切都是神賜給你的時候,你願意奉獻的時候,就會再給你更多,剛前面講了今生得百倍啊,舉例我今天奉獻了600塊,600塊的十倍是6000塊,600塊的一百倍,6萬塊,如果奉獻600塊可以得到6萬,是奉獻還是不奉獻啊,你會說如果有保證的話,我當然奉獻了,這個就要牽涉到另外一個問題,叫做相信不相信。

兆鴻老師8月29號精品人生簽書會,簽書會之前我一直在禱告我簽書會要講一些什麼樣的內容,因為這個禱告的關係,所以聖靈感動我,要寫101篇福音文章,也因為開始寫這101篇福音文章,我寫了二三十篇的時候,我的腎臟水泡腎臟結石竟然就被神給完全醫治完全好了,我到長庚醫院去做檢查,早上檢查了,醫生說腎臟找不到任何東西,下午門診的醫生看超音波照片,也說完全在你的身上,沒有任何東西非常乾淨,非常漂亮。

經歷過這樣的事情,神讓我經歷神的醫治,所以我要來為主耶穌做見證,我要來奉獻,雖然現在手頭上比不上以前賺的多。又碰到今年2020年的疫情的狀況,所以整個教學的環境,學生的人數等等等等,以前一年賺個上百萬沒有問題哈,但現在整個環境大大的改變,作為一個基督徒講回來,我們這個題目其實我還是要講這個題目,只是把方向切入角度作為一個基督徒看到外部環境越糟糕的時候,你會越開心,為什麼因為聖經上說我要振動大地,主耶穌基督也說,天上地下和地底下所有的權柄全部都已經交在我的手中,主耶穌基督是萬王之王,我們基督徒就是往你在教學的領域,你就要成為某一個教學領域的王,你在金融界你就成了某一個金融圈的王,你在不動產行業就在不動產行業裡面,比如說不動產還有術業有專攻,所以你可以在某一個niche market,就是利基市場很特殊的,一個小群眾的市場裡面,你變成一個王。
主耶穌基督是萬王之王,每一個基督徒都必須是某一個領域,某一個專業,某一個知識某個行業的王,吳宗憲講過了I am local king,一出道就自己很清楚,自己很清楚的定位,英文臺灣腔的發音,他就給自己local king的這個定位很清楚,嘿嘿,我是local king吳宗憲,這樣嘿嘿下來之後20年30年之後,大家都知道嘿嘿是吳宗憲,然後OK,這個定位非常非常厲害。
聽到,哈哈哈哈,你想到誰你會想到周星馳,因為周星馳的笑聲在電影裡面招牌笑聲就是哈哈哈哈哈這樣的,基督徒你要勝過這個世界,你看主耶穌基督告訴我們,你要在世界上做光,你要在世界上做鹽,偷偷告訴你一個秘密,為什麼主耶穌基督告訴我們基督徒要做光要做嚴,因為這個地上就是一個黑暗的世界。聽得懂嗎?聽不懂的話,歡迎你來參加我們禮拜一禮拜五的讀經班,歡迎你參加禮拜三下午的職場幸福小組,還有精品人生讀書會,中午可以在臺北格格府餐廳用餐,便當很便宜100塊, okay.白飯吃到飽好。
基督徒為什麼是最棒的員工,因為他要遵守摩西十誡的規定,基督徒為什麼是最棒的員工,因為基督徒不只看只看此生的利益,他還看來世永遠的榮耀,所以他比較不會,我講比較不會啊,但是也有會軟弱,因為人本來就有罪人,本來就軟弱,人本來就軟弱,人本來就很容易被魔鬼欺騙,所以一定會跌倒,但是在跌倒當中我們怎樣去安慰造就勸勉我們的弟兄姐妹們,這就是一個重點。
講回來基督徒,因為他的眼光看得比較遠,他看到永遠來世的榮耀遠不遠啊,哇,真的是很遠很遠啊,所以他就不會比較不會短視,比較不會受到情欲的誘惑,比較不會受到情欲的誘惑,因為你受到情欲的誘惑,你的事業一定不會成功,必定失敗,這個我們已經在商場上聽過。太多的案例,比如說老闆跟老闆的太太,董事長跟董事長夫人兩人胼手胝足,好不容易創業了一家公司,開始從很小很小的規模,慢慢經過10年20年30年開始賺大錢了,這個老闆開始搞外遇,開始找小三,開始在婚外情方面有淫亂的現象,他這個行為就違背了老天爺的道,老天爺的道就是一個道理,你看道德的道剛好也是這個道,你要說一個道理的道也是這個道,你要說長道短的道也是這個道,OK,所以這個道是非常有趣的。
2000年前的老子說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有物混成先天地生,哇,我強烈懷疑老子應該是個基督徒,而且老子是個科學家,你要想想是2000年前2000年前。老子就知道這些事情更重要的是2000年前剛好主耶穌基督誕生啊,神的靈降在我身上,所以我猜神的靈可能也降在老子的身上,不然老子怎麼可以寫出這樣一本道德經超越我們現在很多人,現代科學家現代人知識邏輯理解範圍的這樣的書,他根本就是一本天書。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我在政治大學哲學系的時候,那時候是讀表面,因為那時候讀哲學系是讀文字知識邏輯,但現在隨著年齡的增長,隨著在社會當中的歷練,隨著人生智慧的成長,再加上基督徒不斷的禱告跟宣告我們與天國的WiFi來連線,在過去的幾個月當中,我不斷的禱告,親愛的天父我要每一分每一秒都與天國的WiFi連線,我們每一個人都像一隻iPhone手機。
但是如果這手機沒有連上天國的wifi,那就是單機的功能,你沒有辦法發揮了百分之九十九的功能,剩下的百分之一的功能單機的功能啊,這樣打比方應該很容易很清楚的瞭解,為什麼基督徒要禱告,要常常喜樂不住禱告要凡事謝恩,這就是禱告跟宣告的重要性,阿爸父為你設計的精品人生,當中一個章節,叫做基督徒的倚天劍跟屠龍刀,基督徒最重要的兩大利器,就是禱告跟宣告。

2020 啟動幸福人生的密碼:阿爸父為你設計的精品人生 作者:王兆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81內容數
福音101拯救靈魂101,兆鴻老師寫101篇福音的文章分享。 每一篇福音文章拯救101個靈魂。101篇文章就可以拯救10,201個靈魂, 而這10,201個靈魂,再把這101篇的福音文章分享出去, 那麼就可以再拯救1萬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馬太福音 4:1-11 試探耶穌《馬太福音》4:1-11 提供了耶穌在曠野受試探的詳細敘述,這對研究耶穌的品格和教導具有重要價值。詳細的描述有助於對每個試探的象徵意義進行全面分析,並探討耶穌如何通過引用經文抵抗誘惑。以下是一些研究方向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Mr. gary
2024-06-15
ChatGPT重度使用者的福音,訂閱費33折。Netflix、Disney+、YouTube Premium等也適用!!你也和筆者一樣是ChatGPT的重度使用者嗎? 常常使用到的功能包括規劃電子商務、網頁設計、圖片生成、網頁翻譯、重點整理、英語會話等,甚至更多! 即使在GPT-4o 模型推出免費使用的當下,還是覺得免費版本限制使用次數很麻煩嗎? 只能文字生成不夠用嗎? 那麼可以試試GoingBus 串流媒體合租平台
Thumbnail
avatar
瘋狂老爸父女共創業
2024-05-18
從瑪竇福音開始,切進聖經 | 瑪竇福音:Chapter 1這是一個關於耶穌基督族譜的章節,介紹了對於若瑟和瑪利亞的相關訊息,以及對神祕名稱的討論。
Thumbnail
avatar
BibleStory
2024-04-05
開著福音車徵廟公弱弱相殘是社會上最常見的悲歌,而開著福音車徵廟公可能就是類似的情景,只是比較歡樂一點的小說故事。怎麼說弱勢呢?故事軸線的男男主角,是同志伴侶,而基督宗教中的同志跟傳統信仰中的宮廟,都不是社會中的強勢,而弱弱之間的相互不認同跟隱形歧視鏈,就在社會、家庭的羈絆中,不斷的發酵、醞釀然後有一個還算好的結局。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4-03-26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終〉快速心得在看完eva新劇場版終之後有的沒的
Thumbnail
avatar
misuto
2023-11-28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終》- 那些終將大夢初醒的少年們EVA這25年來唯一未補完、AT力場始終存在的那個人,是它真正的父親、主角暨創作者:庵野秀明。
Thumbnail
avatar
柯勝緯
2022-08-23
《福音導向的人生》我們需要回到福音的本質,信仰才能在生活中實踐什麼是福音呢?又是一個信仰的大哉問,書中的開頭以頭條新聞來形容,耶穌帶來的救贖改變了人與神的關係,持續了兩千年的歷史,那麼還算是頭條嗎?這是我第一個的想法,我們可以誇飾法來形容,但對於不同信仰的人來說,未必是頭條新聞,所以需要回到自身的信仰團體,我們是怎麼看待救贖的呢?與我們的關係又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2-07-09
福音戰士,潘霍華牧師。「在邪惡面前保持『沉默』,本身就是一種『邪惡』;上帝不會認定我們是『無辜』的。」我們真的有勇氣和忠誠流下它(烈士的鮮血),這鮮血將不會是無辜的,像第一批基督信仰見證者的鮮血一樣閃耀!信仰,在我們的鮮血中承載著沉重的罪惡感,那是被丟在外頭黑暗中,那些無利可圖的僕人,他們的罪惡感。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2-02-05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終」-心得「庵野這個外星人,那傢伙是一邊流血、一邊在做電影的。」-宮崎駿  ⠀⠀ ⠀⠀ 「他就是為了工作放棄生活的人,我時時刻刻都擔心著不知道他何時會倒下。」-庵野夢洋子 ⠀⠀ ⠀⠀ 「比起自己的生命,作品更重要。」-庵野秀明  ⠀⠀ ⠀⠀ 這是一篇關於新世紀福音戰士和其新劇場版:終的心得想法以及部分
Thumbnail
avatar
捌月肆日
2021-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