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閱讀日特輯】一起閱讀吧!進入書中書的世界

雖然世界閱讀日已經在昨日落幕,但如此大的書迷盛會一定也會在社群上掀起一波熱潮,就讓我們繼續在這邊同步分享愛書人盛況。
我真的非常喜歡跟書有關的書(好饒舌XD)舉凡場景發生在圖書館、書店,透過紙頁穿梭時間與人生,或看著作家侃侃而談自己對書的態度,甚至自己來做書?!都忍不住想買回來看。

世界閱讀日由來

1995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定了《唐吉訶德》作者塞萬提斯和英國文豪莎士比亞逝世的日子(同為1616年4月23日)為世界圖書與版權日,也稱作世界閱讀日,是全球性閱讀盛會,鼓勵大眾享受閱讀外,也對著作版權與文化發展有貢獻的人表達感謝。
每年在社群上更發起了「拿起你手邊的一本書,翻到第56頁,將第5個句子當做你的狀態發表」做為響應。
選在4/23世界閱讀日這天,替大家選了我個人看過也非常喜歡的「書中書」做特輯。只要是跟「書」有關的小說、散文、歷史、評論、繪本,按照主題性來做分類,來找找看是否有你喜歡的吧~
當然書海茫茫,一定也有我沒講到的好書,就輪到你們推坑我,延長我的書單囉!

小說

透過書本,來抵抗黑暗與極權的希望之光。

【閱讀X反戰】

《巴黎圖書館》珍娜.史嘉琳.查爾斯
《偷書賊》馬格斯.朱薩克

【閱讀X反烏托邦】

《華氏451度》雷.布萊伯利
《圖書館戰爭》有川浩

【閱讀x意料之外的人生】

透過書頁穿越,我過的究竟是自己,還是他人的人生?
《午夜圖書館》麥特.海格
《靈魂穿越手稿》亞歷斯.蘭德金
《AJ的書店人生》嘉布莉.麗文
《書頁中的永恆》伊琳娜.瓦耶荷(歷史)

散文&評論

當閱讀成為畢生志業...

【閱讀x閱讀人視野】

《給未來的讀者》李惠貞
《我想為你推薦一本書》花田菜菜子
《恍惚書》鄧小樺
《小道消息》張亦絢
《我在書店等你》三浦紫苑

【閱讀x寫書人】

《身為職業小說家》村上春樹
《鬥陣寫作俱樂部》恰克.帕拉尼克
《如果文學很簡單我們也不用這麼辛苦》郭強生
《簾幕》米蘭.昆德拉

【閱讀x賣書人】

《情熱書店》池內佑介
《疫情釀的酒》 書粥
《最糟也最棒的書店》松浦彌太郎

繪本

畫著畫著就...不小心在書裡的世界了

【閱讀x腦洞大開】

《什麼都有書店》吉竹伸介
《愛書人》珍.蒙特
這次閱讀日特輯也是將手邊的愛書好好做了一個歸類,發現書名中出現最多次的關鍵字是「圖書館」與「書店」,不愧作為千百年來承載書籍的所在地。能活在自由選書與閱讀的世界,書蟲們感到由衷幸福!
當然也不只在閱讀日這天才展開閱讀,望天天都是好的閱讀日,盡情享受你手邊的書吧!
紀錄最近看完,且好希望讓你們也知道的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