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禮之後那些殘片都去哪裡了

2022/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注意:本篇語調過於輕鬆也許會讓人不舒服。敬請見諒。
土耳其有一個為大約十歲以內小男孩舉行割禮(割包皮)的習俗。當天小男孩會穿得像小王子一般,有一些會上街遊行,男孩還會從車頂竄出頭跟大家(路人)打招呼,旁邊車子會狂按喇叭表示恭喜;親戚長輩阿姨叔叔會給他零用錢啦、金子啦糖果啦(大概是為了補償被割的恐懼)
最近看到一個大約距今二十年的新聞,想了很久到底要不要跟大家分享。不過會追蹤土耳其相關專頁的在座各位,應該也是會對割禮之後那些包皮殘片去哪裡了感到好奇(好啦也許並不會)。我本來是以為,既然是在醫院做的割禮,殘片應該就是依照醫院手續丟掉吧?但土耳其總是讓人驚喜連連。
當時一位從事二手拾荒買賣的Sabri Şentürk(以下簡稱殺皮),收集了大約300位孩子的殘片,然後把這些留下來的殘片收集起來放進油裡煎,完成了「炒包皮」這道創意料理;而後還邀請了150人來品嚐,甚至還準備了白飯讓大家配著吃。作法大概就是像土耳其家常雞肉飯(tavuklu pilav),只是上面的雞肉換成了洗淨的包皮。
當天受邀的150人其中一人吃了覺得非常好吃,問殺皮這是什麼肉,殺皮回答:『一個玩笑』,並據實以告,大概有26位客人感到不舒服,並報警。
他解釋:『我本來就是撿破爛的,再小的東西我都能讓它變得更有價值,而且我們連羊腸(kokoreç)都吃了不是嗎?這為什麼不行?何況當天的客人有好多都說很好吃而且還恭喜我發明了這樣的新料理,如果我不說實話的話根本沒有人會發現那是什麼!』
這道創意新料理的處理過程並未有任何不乾淨的部分。且法律上並未有相關規定,那些包皮殘片畢竟也不屬於任何人。殺皮後來被無罪釋放。這則軼聞也逐漸被淡忘。
因為土耳其經濟情況真的不好,近幾年聽聞許多餐廳不再在雞肉飯上放真的雞肉、漢堡店也不再放真的牛肉,而是放相較之下更便宜的鴿子肉、馬肉;這則新聞登報之後二十年後再次被挖出,除了鴿子肉和馬肉以外,也許會被餐廳店家們視為cost down的一種方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紀錄一些菸酒生在土耳其遇到的瑣事和反思,不浪漫、不旅遊、不神秘,就像土石流一樣,一坨拉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