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家(二)。

2022/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篇-身心合一
剛搬到新住的地方的時候,隔壁鄰居阿姨跟我聊天問我成家了嗎?我說:「還沒」
後來想一想這個答案好像跟我內心的想法有些出入,因為我已經成為我的家了啊!所以以後我的回答就是—是的!我成家了,一人成家。
這是個很有趣的經驗,當習慣言行一致的生活後,你會對自己說的話越來越有覺知,如果說了一些跟內心有違背的話就像有人在你身體裡說:「欸、你剛剛講的是真的嗎?」然後就會自己跟自己對話一番把問題再釐清一點,每釐清一個問題好像就越認識自己一點,我覺得這是檢視自己價值觀很好的機會,藉由問問題發現自己的想法有些改變,然後可以帶著新的觀念和思維繼續前進,或許會有人覺得那我現在做的事跟我上個月講的不一樣是不是就沒有言行一致了呢?關於這點我認為人本來就是會改變的,重要的是我們做出的每一個行為都要是當下發自內心的決定,可能過幾個年我不認同當時的行為那也沒關係,因為我相信我的所做所為都為我的生命中帶來了不一樣的養份,我才會成為現在的我。
往內心尋找答案然後身體付諸行動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如果我們常常心裡想的跟實際做的有出入,頭腦就會活在一個困惑的狀態,每天想著:「我明明不喜歡為什麼我要做這個?我明明不認同為什麼我要附和?」這樣一來頭腦還有空間思考或是完成重要的任務嗎?心也會跟身體抱怨說:「我已經告訴你我的想法了啊,為什麼你就是不相信我?」久而久之心就選擇不說話了,這樣的惡性循環在親密關係間是不是也很常見呢?身體也會因為做著以為自己喜歡的事情感到疲憊不堪,因為原本應該目標一致頭腦和心都不再支持它。
簡單來說,如果身體是一台車,那頭腦就是內建的GPS,心是駕駛的人。心之所向會決定車子的目的地,而頭腦可以做出最棒的行程規劃,但這個前提是你必須確定目的地是你真的想去的地方。
我現在就像是一個行動小木屋,我用心開往想去的地方,然後身體在那裡駐點,頭腦會幫我處理雜事讓我們的旅程一路暢行無阻,下一站在哪裡我還不知道但一定也會是我想要去的地方。
離家出走的安伯
離家出走的安伯
我是安伯,分享關於離家出走的事。 和我一起踏出舒適圈看見無限可能,並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覺察,發現不可預測的宇宙禮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