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腳桌椅的迷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unsplash
曾經很迷戀高腳桌椅,總覺得有一股特別的魅力吸引著我,也幻想著有朝一日擁有自己的家時可以有這樣的設計,比如早晨醒來坐在高腳椅上吃早餐、喝咖啡,再搭配完美的陽光及爵士樂,多麼令人神清氣爽的一天於焉展開。
其實這樣的夢想來得比想像中還快,弟弟在幾年前買的房子恰巧有著這樣的設計,但實際入住時的場景卻是一大早便忙著催小孩梳洗、吃早餐,再來則是追趕跑跳碰,根本無暇好好坐在高腳椅上享受寧靜的自由時光,而高腳桌上擺滿了許多水果、嬰兒用品、碗盤,高腳椅不僅鮮少有人乘坐,還要防止孩子們調皮爬上去,於是高腳桌椅幾乎成為了擺飾。
當夢寐以求的高腳桌椅成為了家裡的一部分,似乎也就不那麼特別令人感到嚮往,夢幻的程度也大幅度降低,若非現在腦中突然閃過這個畫面,我也幾乎忘了這個小小的夢想曾經離自己如此近。
其實桃園住家附近的某間連鎖早餐店也有著高腳桌椅,但我卻鮮少會選擇坐在那裡,理由是不適合久坐且上下不方便,於是那一張長長的高腳桌椅便成為了不得不的選擇,多數的時間我偏向選擇靠窗的沙發座位,讓人有一種慵懶的舒適感又不感到壓力。
多年後的今天,我終於明白高腳桌椅天生就是一種美的展示,如同身材高挑的模特兒一樣,看了讓人心情愉悅,但卻不一定非得要擁有它,即便擁有了也不見得要天天與它膩在一起,多數時候站在遠遠的地方觀看會不自覺讚嘆它的優雅氣質,光是身處在同一個空間就已心滿意足。
現在的我依舊喜歡高腳桌椅,但已經不特別想要佔有它,也沒有非得要坐上它的慾望,但若是有一間咖啡廳或是酒吧有著高腳桌椅,仍舊會吸引我去光顧,畢竟那一股獨特的風味總讓人心醉沈迷。
175會員
900內容數
射手媽咪婷婷的 Premi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午餐選擇是人生岔路-蒸餃的高光餃生我出了車禍,幸好只是些擦傷,但更重要的是在不經意間感受到了他人的善意和關懷。 人生處處都是選擇,小至選擇午餐吃什麼,大至對於生活的態度和選擇。 生命中的不確定性時刻都在發生,所以別等到後悔了才來做。 蒸餃都能迎來餃生的高光時刻,你們也可以。
Thumbnail
avatar
令水鳥
2024-06-09
基督城溫室番茄園上工後,關於IRD、Holiday Pay、ACC與兩周發薪導致預繳高所得稅先前文章《生活節奏被打亂的一月:加班、修車與IP被檔》分享完基督城生活後,接著來分享上工後,許多背包客可能會跟我一樣,會遇到幾項與薪資相關的問題: 1. 上工後IRD稅號補銀行帳號 2. 8%的Holiday Pay確認 3. 兩周發薪一次所導致的高所得稅 4. ACC費用不包含在所得稅內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4-02-05
苗栗|WAKHUL親子公園|原住民特色公園,融合高腳屋的溜滑梯|3# 2024冬日暖陽,終於讓人有想出門的衝動外出走走。嚮往山林的我,順著72快速道路東行到底後,沿著大湖鄉的邊界再一路東行,前往泰安鄉。身為苗栗面積最大、人口密度最低的行政區,除了溫泉以外,近年來也有越來越多景點可以走訪。2022年啟用的WAKHUL親子公園是泰安鄉首座親子公園,裡面還融合了當地的原住民文化,
Thumbnail
avatar
茶壺風暴
2024-01-19
診所高腳椅維修,升降功能有問題|台灣好椅診所向台灣好椅報修四張高腳椅,和師傅說無法調整升降,師傅請客戶將椅子翻倒,五爪腳架朝上,拍張座墊底部的結構看一下,判斷椅子的結構,這四張椅子的結構都較特殊,師傅說需要將這四張椅子送回台灣好椅的工廠進行維修,以確保每一個特殊結構的元件都能得到細心的修護。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好椅 到府維修
2023-12-27
【專訪品茶玩家─***】 關於高山茶的迷思亂象與她推廣茶文化志職的理念與堅持 品茶,在茶友眼中,不僅僅是一門學問,更是一種「修行」。對他們來說,品茗茶飲的過程,與茶文化的學習,其實是一間用來修行生命,提升自我境界、修養的「教室」。
Thumbnail
avatar
愚夫
2022-04-13
酒杯靴最大的特點就在於鞋跟,鞋跟就像高腳杯的杯柄一樣,小巧很精緻現年新氣象,走進2022年你還在穿舊貨小白鞋嗎?那就太low了哦,都說一雙鞋可以看出我們女生的品味,氣質,所以在鞋的挑選上要注意啦。別在穿小白鞋了,已經過時了,今年最火的酒杯靴你get到了嗎?穿起來優雅上檔次,一起來看看吧! 在服裝搭配上要有小細節
Thumbnail
avatar
colorfly穿搭
2022-02-23
投資動動腦 ① - 高報酬率的迷思許多人在投資的時候通常最看重報酬率,如果可以賺10%,為什麼要賺5%?如果可以賺50%,為什麼要賺10%?在現今這種低利環境,大家為了要對抗通膨,並且讓資產能夠有所增長,「唯利是圖」的心情,阿蒙是很能夠理解的。
Thumbnail
avatar
阿蒙
202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