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為什麼一定要寫下來?|沒有寫下來的夢就跟雲霧一樣飄渺呀

2022/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醒來立刻記夢唷!
我常常提醒想解夢的朋友,解夢的前提,一定要有夢,而且要用文字記錄下來。
有些朋友會先用錄音做記錄,但如果找我解夢,我還是請他先轉成文字。
不論是用手寫、打字、打在手機裡,都可以啦!

為什麼要用文字記錄呢?

1️. 記性不可靠
即使做夢剛醒來,當下再怎麼清楚,也許刷個牙就忘記了。或是一些細節變得很模糊。
為了避免細節忘光光,醒後立即記下來,對解夢很重要。

2️. 文字化的重要
當我們把腦中的想法記下來,才會變成真的。有時候我們對夢中發生的情節、氣氛、時序、人物會有一種曖昧感,不太確定到底是A先講話還是B先講話;是我有看到,還是我其實沒看到但是知道。
當我們寫成文字,大腦會爬梳夢境,把夢中模糊的感覺,轉成有邏輯的記錄。有時候會突然又想到一些細節:原來夢到的人是A、原來我當時的心情是這樣...

沒寫下來的夢,就跟雲霧一樣,沒有固定形狀。當我們日後再去回想,想不起來或是腦補,都可能讓夢失真。

如果真的想不起來、不確定的部分,我們還是可以在記錄的時候記上一筆,不用勉強硬湊。

為什麼要記錄那麼詳細?大概記一下可以嗎?

其實細節記得較少,也還是可以解夢,只是因為線索少,能夠討論的就少,對於內在的了解就會少一些。


我都用手寫做記錄。
之前我曾經想用錄音,使用雅婷逐字稿APP(錄音轉文字),但是他的錯誤率實在太高了,錯字連篇啊QQ
無法省心,所以還是回歸手寫。

有推薦的記夢方法嗎?歡迎留言跟我說。

【夢字100號】是一個以夢境探索為主題的專題,每篇文章帶出一個解夢觀點。
歡迎訂閱專題,可以第一時間收到解夢文章的更新唷!
也邀請大家每個月贊助我一杯咖啡,幫助我有動力繼續分享夢境探索的內容唷,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ffie
Effie
夢給我很多啟發,我認真研究夢10年囉!2021年開啟【百夢計畫】,整理我的經驗,和大家分享。歡迎訂閱專題贊助我,並追蹤百夢計畫的IG、YT頻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