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經留意過夢境嗎?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們在夜晚出現夢境,我的夢境並不算多,正確來說,我不太記得夢境,雖然也試著記錄,也僅記得一些片段,不過慶幸的是,惡夢的感受在醒來後會記得。
在這裡並不討論夢境如何形成、如何解讀夢境等等,而是夢境的感受非常的真實,你是這個夢境的觀眾,也是這個夢境的作者。
我的惡夢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重複的惡夢,夢境裡的事件大同小異,總是在夢中,與醒來後,感受到「恐懼」。這些令人害怕的夢境,與白天的生活有何關聯?
我們稱為「夢」的這個來自潛意識,這些有著夢境的夜晚並非是一個意識清晰的時刻,而是個難以抓住事物的記憶。如果潛意識是一片海洋,在這海底的深處,你的生活中已經已引起地震般的巨變,潛意識中有一波情緒海嘯來襲,而身體的衝擊正在累積,好讓它開始往上浮到你意識的水面。
從前我不喜歡夜晚有夢境,這樣總是睡不好,但現在若記得或能感受到夢境,它卻成為觀察自己的另一個面向,「恐懼」的到來,不僅僅指出需要療育的地方,也能明白「恐懼」的存在是為了教我們勇氣,沒有「恐懼」,我們又如何能知道勇氣是什麼?如何練習變得英勇?
夢境可以讓你預見即將引起你注意的事物、以新的觀點呈現過往事件,或是提醒你某個你已經接收、卻尚未有意識去留意的訊息,夢境是重要的信使。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