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未來的自己相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太太已經在我睡覺的枕頭上鋪上毛巾好一段時間了,我都忘記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了。
幫忙換床單、枕套時,我也將毛巾鋪上,腦海中回想起以前看到媽媽的枕頭也是鋪上毛巾的,因為他會用一種「黑彩」噴頭髮(遮蓋白髮用)。
閃過這一幕時,我才想到可是自己並沒有噴染劑,為什麼需要一條毛巾呢?
原來是因為頭皮出油的關係,太太說我的枕頭容易有油垢,�而這又跟年紀有關,似乎年紀越大也越容物出油,加上一條毛巾容易清洗。所以看著毛巾,某個程度也意識到自己正在逝去的生命。
我很感謝這些年常常回去看媽媽,這讓我有機會學習對生命的接納,看著母親一點一滴的老去,有些能力也漸漸地逝去,我除了學會接納這個過程。同時我也在學習接納自己看到這些過程內在的感受。
在媽媽身上很少聽到抱怨,她總是笑笑的、樂觀的生活著,在她身上我看到豐富的生命力,看到很多正向的力量,當我們有機會出門,她總會說:哎呀這裡好漂亮,這個好好吃...
覺得媽媽對生命的欣賞是很自然的,也因為這樣的歷程,我覺得媽媽也幫助了我看到年邁並不可怕,而且可以如此的過。
看著這條鋪在枕頭上的毛巾,也預見了年紀漸長的自己,更透過這條毛巾連結了媽媽帶給我的所有美好特質,我相信這些資源也會繼續陪著我前進。
最後隱隱約約能感覺到這條毛巾,似乎也在準備迎接一個未來的「老頭」呢。
這是否也算是跟未來的自己相遇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花生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認真,別當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的解鎖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空間&道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誰是小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金與紅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流匯聚、開拓未來的製造文化之城~島根県安来市安來市位於島根縣東部,與鳥取縣接壤,城區東西長約22公里,南北寬約28公里,面積420.93平方公里。城市南部覆蓋著鬱鬱蔥蔥的綠色植物,一直延伸到中國山地,發源於那裡並流入中海的飯梨川和伯太川的整個流域都包含在城市範圍內。下游地區形成的三角洲有廣闊的耕地,上游地區有茂密的森林和作為縣東部水庫的布部水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6-10
    所有參與大田的人都在共同流汗.共創未來城市發展~島根県大田市大田市位於島根縣西部中央位置,面向日本海,面積435.34平方公里,是松江市、出雲市和濱田市、增田市之間的縣中心樞紐城市,北部雖然面臨日本海,但由於陡峭的中國山脈靠近海岸,山林較多,平地很少,海岸線長46公里,岩石區和沙區相間,漁業發達,也有優美的自然風光,適合游泳、釣魚和各種海上運動。 本地區中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6-08
    (0330上市)探索未來「跟世界說嗨!」系列新書「28個不同凡響的職業」世界上五花八門的職業,你認識幾種呢? 世界上的職業非常多種,有從好幾千年前就存在的職業,有因為時代變遷而延伸而出的職業,也有科技進步才出現的新興職業,每一種都有著自己的迷人之處,更需要不同的專業技能才能勝任。 在這些五花八門的職業裡面,該怎麼知道自己最喜歡的工作是什麼,又該具備什麼特質呢?
    Thumbnail
    avatar
    小角落文化
    2024-03-22
    生態系統 08 脫單甚至結婚,跟你的未來是否美好完全沒關係所有你現在想滿足的慾望,都要當作人生其中一塊拼圖。   有許多人仍認為只要交到女朋友,或是結婚了,未來就會終生快樂。   這種想法就跟中了樂透未來就會過到好日子,進入大公司職涯就會一帆風順的想法一樣。   好像只要做到什麼,就會讓其他事情變得更順利,這麼想看似正確,但為什麼有問題呢? 我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4-02-19
    Web3.0跟自媒體有什麼關係:未來的媒體生態Web3.0,稱為語義網,具有智能、個性化和去中心化特性,與自媒體的理念高度符合。Web3.0推動創作者與觀眾直接互動、提供個性化內容推薦,並允許用戶控制自己的數據。這些特點加強了自媒體的影響力,預示其在未來媒體生態中的重要角色。
    Thumbnail
    avatar
    自媒體圖書館-DFP領袖學苑
    2023-08-11
    感恩過去現在未來的自己#感恩過去現在未來的自己 #感恩過去的我 感謝有你,才能成就今日的我! 其實我很少能夠靜下來,好好與你對話。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自己逃避去面對過往的傷口, 但是我卻忽略了你,才是真正承受最大傷害的人。 而你對於我卻不離不棄,一直陪伴著我成長, 反倒是我,一直想棄你於不顧, 不用再去面對過往的傷痛,
    Thumbnail
    avatar
    劉滄碩
    2022-03-29
    給未來的自己-成立跨國社會企業剛剛在看新聞,無意間滑到一張照片,一位父親,顫抖的手,正在餵食自己的孩子,孩子營養不良,這裡是葉門,一個充滿戰亂的地方,女孩剛出生,還不知道什麼是幸福,卻已疲憊不堪,即將離開人世。 難過,難過,我的心中填滿了無解,為甚麼沒有人幫他們,為什麼每當報導爆出這種悲慘新聞的時候,大家都只是看過,頂多流流眼淚
    avatar
    美麗小狗
    2021-12-07
    未來的自己是貧是富,現在就要選擇。前一篇文章有提到關於有錢人與貧窮人的距離,可能不是我們所想像的賺錢能力或是存錢能力。 當然賺錢能力很重要,因為這是現金流來源的問題。但剛好我最近才在看王菲的前夫李亞鵬被報導從超級巨富到現在滿身負債累累,經濟狀況很拮据。前幾天也看到好萊烏明星尼可拉斯凱吉又宣布破產,就覺得可以再提一下這個觀念。當然要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21-10-14
    我們總是低估未來的自己嗎?先改變思維、再養成習慣,最後選擇或改造環境。
    avatar
    哲學開箱文
    2021-09-19
    墨墨影視評|《天能 Tenet》 | 與未來的自己相見假若有幸與「未來的我」相遇,你會向他/她請教甚麼呢? 「與未來的自己相見」總會在不同的地方冒出,可能是高中的中文寫作題目、小學時發白日夢的構思,或者是在看《多啦A夢》的時候,在腦海中浮現的幻想。「貼地」一點的話,寫一封信給十年後的自己也有異曲同工之妙。我們希望預見未來的自己,更希望可以掌控屬於我們的
    Thumbnail
    avatar
    墨綠
    2021-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