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夢

2022/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睡睡醒醒,竟然做了三個像連續劇般的夢。
我先是夢到我有場考試要參加,但地點在彰化,但我人卻還在台北,我很急,四處找人幫忙,但都碰釘子,最後受不了了,竟無處地哭了起來,然後就醒了。
因為只是作夢而已,我放心地又睡著了,夢中我已經出現在考場了,考卷上有好幾題問答題,第一題考的是日本地圖,我國中時地理本來就不太好,只知道有本島、四國和北海道,完全想不起來最後一個?第一題就卡很久,時間都過一半了,我才寫第二題。第二題是我擅長的作文,我一寫竟然用完了答案卡,以至於其他會寫的題目都沒地方寫,我拜託監考老師給我空白答案卡,但被冷冷地拒絕,然後我又醒了。
這次我選擇起床喝水、上洗手間,再入睡時又夢到考試放榜,我還是考上了,只是成績不如預期,我很生氣,完全沒有考取的喜悅。
自我解夢:彰化是我的故鄉,我從大學畢業後一直住在台北,人家是進京趕考,在夢中我是返鄉考試,是不是代表我骨子裡還是那個鄉下來的女孩,城市的繁華與便利,仍同化不了我的本質,故鄉人與事離我太遠了,沒有任何熟悉感,連個簡單的地理題,都可以考倒我了,我變成既不是台北人,也不是彰化人了,故鄉變他鄉,人在地心卻不在地了。
我一向對自己的寫作能力頗有信心,第二題的答案就用完所有答案區,像極了我喜歡用文字記錄生活大小事的習性,動不動就在臉書貼長文,也許有些人會覺得有點煩(監考老師的不悅和斷然拒絕)。
最後我上榜了,卻因成績不如己意不開心,這十足是我真正的個性,我最常過不去的是自己這關,有時候別人覺得OK,我自己還在糾結。
這陣子經歷了一些事,有些難解、有些無解,我表面上輕鬆應對,但潛意識卻很誠實,「沒考好」等於「沒做好」,表面上的接受,不代表內心達到平衡狀態,只能在夢境中哭泣舒壓,真的要多接納自己一些,我不想當個不愛自己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