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RY LYNDON

BARRY LYNDON 是STANLEY KUBRICK 1975年作品,有會動的畢加索的美譽。當年於OSCAR 的美術獎得分之高,至今仍無出其右。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我為何要引用BFI 關於BARRY LYNDON 的片段呢?

當你們看了圖片,

看了電影劇照時,

可會有更深刻的認識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會相信,

這部電影全部只是用太陽光和爉燭光拍攝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你們看色戒時,

你們可曾留意色戒用的白光燈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所有拍攝第二次世界大戰電影或電視劇都是用黃光燈拍攝時,

你們會怎樣去看這枝白光燈呢?

現在我開始講BARRY LYNDON。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你們看BFI 的第27秒片段時,

你們會怎樣去看白色的衫,白色的褲,白色的框,白色的裝飾牆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會同意我之前所講,

同一種顏色在不同光和物料下會產生不同的顏色感。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BARRY LYNDON 原書可有詳細講述主人翁BARRY LYNDON 穿什麽衫,在什麽類型擺設的屋出現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你們看完BARRY LYNDON 的片段時,

你們怎樣去看這部電影的燈光調較?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在前文提及,

在通過照相機或掃描儀錄取顏色的時候也會產生誤差。一般這些儀器中的感光元件的感光特性與人眼的感光特性相差甚遠。因此在特別的光照下這些儀器所產生的顏色可能會與人眼所感受到的相差很大。

同一種顏色在不同的亮度中會產生不同的顏色感。這個現象的原因是我們的眼睛中除了有錐狀細胞外還有可以感光的桿狀細胞。桿狀細胞雖然一般被認為只能分辨黑白,但它們對不同的顏色的靈敏度是略微不同的,因此當光暗下來的時候,桿狀細胞的感光特性就越來越重要了,它可以改變我們對顏色的感覺。

相片因為是靜止的景,可以用較低亮度便可看到。但電影是會郁動的景關係,光度可以較相片略高。但此法不適用於外景。

RGB 色彩空間是以藍,綠,紅做三原色。

當這三種原色以等比例疊加在一起時,會變成灰色;若將此三原色的強度均調至最大並且等量重疊時,則會呈現白色。

顏色強度越大,越呈白色,顏色強度越細,越呈黑色。

顏色強度大,當光矩一樣時,折射面會大過顏色強度細。

電影佈景是由顏色,燈光,物料等相輔相成。

因為燈光的光矩長短會影響我們看顏色的視覺效應,而物料的吸光和反光會影響了光,也影響了人眼感受到的顏色和光矩。

為什麽要談論黑平衡呢?

在處理影視器材中,我們需要有黑平衡的技巧去處理暗弱的光線。

很多時攝影器材只有白平衡的掣式,但是,拍攝一部作品不單是要注重光度,也要注重暗度。

光矩不單影響顏色,也影響了物料。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BARRY LYNDON預告片第1 分 20 秒片段?

這是一個深夜景,

但男女主要角色演員都是穿偏向白色又或者是米中帶白的衣服。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我所講,

白色是明度最強的顏色,也是反光色。
白光通過氣體時,氣體將從通過它的白光中吸收與其特徵譜線波長相同的光,使白光形成的連續譜中出現暗線。此時,這種在連續光譜中某些波長的光被物質吸收後產生的光譜被稱作吸收光譜。通常情況下,在吸收光譜中看到的特徵譜線會少於線狀光譜。
當光照射到物質上時,會發生非彈性散射,在散射光中除有與激發光波長相同的彈性成分(瑞利散射)外,還有比激發光波長長的和短的成分,後一現象統稱為拉曼效應。這種現象於1928年由印度科學家拉曼所發現,因此這種產生新波長的光的散射被稱為拉曼散射,所產生的光譜被稱為拉曼光譜或拉曼散射光譜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

STANLEY KUBRICK為何要在一個暗景用白色衫呢?

你們可曾思考,

白色是明度最強的顏色,也是反光色。

這句說話呢?

在最黑暗的景用白色物料去映出男女主要角色時,

你們會怎樣去看

STANLEY 怎樣去處理白平衡和黑平衡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

BARRY LYNDON 預告片中太陽光映照下,

士兵穿着紅衣和拿着白鼓時,

你們的眼睛可會有不適的感覺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他們所寫的是吸光料還是反光料的衣服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在FASHION DESIGN中,

假如我設計一條白色裙,

用喱士設計,

用棉設計,

用尼龍設計,

要是當模特兒穿上這條白色裙企在太陽光(戶外)下,

在中午時,

在下午時,

會有什麽的分別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BARRY LYNDON 在一個深夜景,

所穿偏向白色又或者是米中帶白的衣服

是什麽物料呢?

是吸光料還是反光料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我為何要引用BFI 關於BARRY LYNDON 的片段呢?

當你們看了圖片,

看了電影劇照時,

再看回原書時,

你們會怎樣去理解電影用太陽光和爉燭光原因何在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

只是用太陽光和爉燭光都能夠巨細無瑕地看到演員的表情,衣服等時,

你們會怎樣去看

在處理影視器材中,我們需要有黑平衡的技巧去處理暗弱的光線。

很多時攝影器材只有白平衡的掣式,但是,拍攝一部作品不單是要注重光度,也要注重暗度。

光矩不單影響顏色,也影響了物料。

作為一個設計系導師,

我會建議在座大中華朋友們好好學習怎樣去處理暗弱的光線,

因為我看到很多大中華地區的作品不斷強調光度,

但沒有人細心留意在暗度下如何清楚呈現自己的作品。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

設計的高低不在於光亮景表達出你閣下的作品,

而是在於暗黑景也能表達出你閣下的作品。

能在暗黑景如BARRY LYNDON 般單單以白色衫就能清楚地表達出男女主要角色的面孔,表情等時,

就是一個成功的作品。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Take Me In To The Holy of Holies 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44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irli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days of heaven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cookie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THE TRAGEDY OF MACBETH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KIT KAT PERMIUM MINT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Barry & Lori 近況 2020/3/18關心 Barry & Lori 的朋友,這是 Barry & Lori 前些日子發出的短片,以下短片的摘要:
    avatar
    NHM-TW臺灣毫無隱藏事工
    2024-04-20
    全球最大農藥公司,拜耳,Bayer (美股代碼: BAYRY )全球最大農藥公司,拜耳,Bayer (美股代碼: BAYRY ),全球最大種子公司,股票投資小白,巴菲特,獲利100%,沒有 50% 獲利空間不要投入,股票投資,別人恐懼我貪婪、股市小白,KQJ投資,股市入門
    Thumbnail
    avatar
    KQJ youtuber Jay
    2023-11-23
    北島單日健行:Barry Hadfield Nikau ReserveNikau是紐西蘭唯一原生的棕櫚樹,也是全球棕櫚樹物種分布的最南界。棕櫚樹紅透的果實是當地特有種鳥類如圖伊鳥(Tui)的食物,植株可多元利用,是毛利人傳統的民俗植物。Barry Hadfield是紐西蘭難得一見的熱帶景觀,佔地11公頃的土地由私人地主贈予給當地政府,保護在地自然環境。
    Thumbnail
    avatar
    宛熊
    2023-09-07
    Barrons訪談致富心態作者|Rex 閱讀與學習You think a lot about mental and emotional pitfalls. What is the biggest mistake investors make? 你對心理和情感陷阱思考得很多。投資者最大的錯誤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還是變成大叔的 Rex
    2023-08-09
    Barrie巴里一日遊Barrie是環繞Lake Simocoe的繁榮城市,一下車可以看到湖景,很美。 從多倫多Union搭火車兩小時可以到,而且GO Train有週末優惠,選好起訖點,24小時pass只要CA$10,Weekend pass CA$15,超級划算,也可以搭到Niagara fulls,天啊我們上次搭客
    Thumbnail
    avatar
    Tasha
    2023-08-08
    John Barry我是一個愛追劇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轉行不如轉生
    2022-04-03
    原創漫畫《BARRY》41~45話《BARRY》41~45話!
    Thumbnail
    avatar
    艸凡
    2020-02-20
    原創漫畫《BARRY》36~40話《BARRY》36~40話!
    Thumbnail
    avatar
    艸凡
    2019-09-28
    原創漫畫《BARRY》31~35話《BARRY》31~35話!
    Thumbnail
    avatar
    艸凡
    2019-09-26
    原創漫畫《BARRY》26~30話《BARRY》26~30話!
    Thumbnail
    avatar
    艸凡
    2019-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