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老闆挖角 該去嗎?

2022/04/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被前老闆挖角的經驗?說來幸運我遇到蠻多次,幾乎每個前老闆都有找過我,不管是我先離職去了新公司或是老闆前離職去了新公司,都有遇過老闆找我的經驗。老實說,收到邀約不論是不是自己喜歡或是有興趣的職缺,都還是非常開心,至少表示老闆肯定我的能力和一起工作時候的表現,問題來了該去嗎?
我想這個問題會回到對於現在工作的狀況和新工作的評估,目前的工作在工作內容範疇職稱薪水同事老闆學習上都還滿意嗎?新的工作,雖然老闆是認識的人,但很有可能老闆也才剛去,對於公司文化不是那麼熟悉,只是因為有職缺所以先找了認識熟悉的人,我想主要還是得考量(1)新的工作對你的幫助是什麼?是否可以達到一些你在原公司無法達到的目標,例如你一直想帶人,但是現在公司組織很扁平,不太有機會帶新人,新的公司是有一個新的團隊讓你可以當小主管,我想這樣就具有一定的吸引力,或是更好的職稱更好的薪水,甚至是更大的scope of work (2)換工作的拉力和推力,新工作一定會一些風險和成本,甚至得放棄現有工作的一些福利,例如半年後要發的年終獎金之類,或是公司通勤變得更遠了,很多事情都是需要考慮的(3)雖然是很熟悉的老闆,你知道他工作的方式,你一定也有喜歡他和不喜歡他的地方,這些都是可以在新的環境一起工作更加分的嗎?
分享我自己的經驗,被挖角多次,我只答應了其中的一次,那次是我原本的大老闆,他在我前公司是行銷總監,已經是我們部門頭了,他到新的公司職位是總經理,跟我原本的公司是不同的產業。他找我的時候,其實我非常的開心,原因是那時候我在前公司遇到一些狀況其實本來就有打算離職找工作,新的公司雖然是不同的產業我知道會比較辛苦,但是我未來要負責的是一個很棒我有興趣生意也非常好的品牌,前老闆也打了幾次電話給我分享這份工作對我的學習和職涯的幫助,他覺得很適合我,他也願意幫我爭取比較好的薪資,希望我可以加入他的團隊。其實沒有考慮很久,我就簡單的跟HR還有小老闆面試之後就答應了。
但是,在這個被挖角的經驗裡,我遺漏掉一個很重要的盲點,後來這份工作發生什麼事情了?我會再發一篇文章來分享。總而言之,如果前老闆對你拋出橄欖枝,我想先恭喜你,至少你過去的努力獲得了肯定,但不要被喜悅沖昏了頭,一定還是要考慮所有換工作的推力和拉力,祝大家都工作順利轉職順利以及被挖角順利 :)








































































































擺脫社畜人生
擺脫社畜人生
外商品牌行銷工作十多年之後,決定做自己更喜歡的事情,現在為自由工作者,在這裡跟大家分享過去的工作心得,還有一些希望我早知道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