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面試過的公司們]#2股價巨高薪水懼高的傳奇公司

2023/04/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情提要: 商管畢業後,職場打滾十餘年,中間非常浪漫(不負責任)的無預警提出離職,無縫接軌,裸辭,回鍋都多有體驗的我,面試經驗更是小從十人小傳產,大到外商科技業都談過上班過,中間也遇到了滿多離奇的人事物傳說,現在正在職涯中在職GAP YEAR的我好像應該增加一點工作以外的重心,以免生活中太過介意辦公室中的drama.
公司1:
產業: 當年正紅的機構產業
公司規模與地點: 南部
面試職稱: 國外業務
第一次面試的時候首次開車到公司附近是竟然有deja vu 的即視感,原來前幾天做夢的太陽能板竟然是公司附近的景點,這是否代表這裡是我命中注定要來上班的下一個地點呢(!!) 題外話當年附近開發程度相當的低,河堤邊的芒草一遍好是浪漫,沒想到過了幾個年頭之後竟然華麗轉身變成了高級住宅區。
報到之後開始不是很容易的邏輯和智力測驗以及英文筆試。完成後就被領進會議室開始與兩位部門前輩的面試,職務相關的問題已經不記得了,只記得面試同事好像有點帥,除了提到請問你是否有想要結婚,希望可以在這裡結婚買房子後定下來,還表示部門同事都很和樂,但是老闆是共同敵人等等印象深刻的言論。
兩週後收到第二次面試,要與部門主管(經理)面談,到了公司後櫃檯妹妹看到我顯得很驚慌,請我到地下室的會議室稍坐一下,稍有霉味的地下室除了安靜的等待之外還有蒼蠅,替印象中的開發先進材料的大公司掀起一點現實面。過了半小時左右面試主管終於出現了,但原來不是面試主管,而是另一位部門資深同事,尬聊了十分鐘後委婉告知我必須要再來第三次,因為主管臨時被老闆叫去開會,不知道還需要開多久.....
第三次面試終於見到部門主管,提到這行遇到的大客戶極其demanding,可能會需要在客戶來廠時工作到深夜的情況。當下覺得年輕的時候工作如果可以累積經驗也不失為一個好的磨練。
收到人資通知的錄取與核薪通知時,老實說心裡相當的震驚並同時一邊反省自己是否讓人感覺不值得比新鮮人還要更高的價碼(當年也沒有那麼多佛心的前輩們在網路上分享薪資資訊),後來在其他的場合陸續聽到一些消息才了解到公司在業界的一些稱呼。
[心得感想] 不管初出社會或是已經有一陣子工作經驗的人,在面試過程中大概可以觀察到一些端倪,在面試過程中展現重視的公司有比較大的機會在未來加入公司時維持相同的尊重。至於薪資,除了面試者本身的條件之外,產業別和當時就業市場的競爭程度也是另外兩個重要的決定因子,了解這點就可以根據自己在職涯發展重視的先後順序作出判斷和取捨。
請留言支持玻璃心作者,也是支持三分鐘熱度的我繼續寫下去的重要動力喔!!!
    飛魚乾週記
    飛魚乾週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