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mas - 從設計看出設計師個人背景

2022/04/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SHIRLIE 跟我分享這張圖片,問了我意見。

作為聖公會信徒,我是樂意去寫關於聖誕的文章去歌頌我主耶穌基督。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以下設計呢?

你們又看出這個設計的優點和缺點嗎?
從我看這張圖片的觀察,

這是一個擁有正面思維,有設計基礎,而且是一個天主教背景國家的基督徒所設計。

原因如下: 

1) 構圖中有天主教堂常見的組合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一些天主教堂的玻璃窗呢?

當你們看這張圖片時,你們可曾有這種感覺呢?

2) 構圖邊是用黃中帶綠

在ORMIE THE PIG 一文中,我曾經寫過以下說話。

為什麽要用黃色和綠色作引子呢?

因為在顏色心理學來說,黃色是代表推進目標,而綠色是代表准許行動。

現引用以下網站作解釋。

http://www.plasticcolor.com.tw/color/Cindex.asp
香蕉、黃金、黃菊、注意信號明快、注意、光明、不安、野心樹葉、草木、公園、安全信號和平、理想、希望、成長、安全
當黃色混合綠色而偏光亮色時,是用了黃色的正面和綠色的正面。

當構圖用了黃綠色作框時,是一種強調式的設計,因為人們的眼睛會因為框而集中注意力於圖片上。

3) 正面思維

如何從構圖中看出正面思維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在這張構圖中,你們可曾看到有負面表達意思的黑色呢?

是一點都沒有。

一般宗教設計,我是鼓勵用白色字體,

因為白色字體代表聖潔,光明,

也是正面思維顏色。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宗教是給人正面還是給人負面呢?

用正面思維顏色設計會吸引人相信宗教,

還是用負面思維顏色設計會吸引人相信宗教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你們看到這張圖片時,

你們可曾看出微調效應呢?

微調效應是利用每一個顏色的正反面描述作一個調整。

在這張圖片中,

你們可以看出是用了雙色設計。


若你們細心留意,

這張圖片是用漸變效果去介紹聖誕,

黃中帶綠,

綠中帶藍,

藍中帶紫,

紫中帶紅。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這可會是一個沒有讀過藝術的人所能構思嗎?

因為用雙色設計,

所以冷暖色比例不算相距太遠。

喜歡冷色或暖色的人都會看這個圖片。

很遺憾,

這個設計師因為出身於天主教國家的背景,

忽略了宗教的界線。

我國和愛爾蘭,

因為宗教而爭戰了數百年。

猶幸這個設計是在中國香港,

要是在我國,

很可能會引起不必要的爭論。

因為用了雙色設計,

而當白色字體出現在淺色顏色時,

因為光距相差不大,

形成人們會看背景多於字體。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你們看這張圖片時,

你們會偏好看那一個日子的崇拜呢?

因為SHIRLIE 用橙黃色作背景,

橙藍是相對色,

我會偏看了用藍色作背景的日子。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要是SHIRLIE 用了另一種顏色或物料作背景時,

你們又會不會偏看了另外顏色作背景的日子呢?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Tim Hughes - Beauty Of Your Peace 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43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