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的果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前聖靈降靈節,牧師很理所當然的用了聖靈作為講道主題,然後講了從小聽到大的加拉太書第五章內容,有關聖靈的果子。

雖然是從小聽到大的經節,我甚至為教會夏令營服裝設計過聖靈的果子的圖案,所以才找了不少資料,但果然自己這樣摸索有盲點,牧師有上過神學院(我是說,正牌牧師)果然知道一些眉角,反正就是雖然我讀經多次,但我沒本事讀原文,只有在想到的時候去查一下希臘文原文(新約是用古希臘文寫的),所以漏掉了一個重點(但老實說就算我去查也不會注意到,因為涉及文法)。

對,這次牧師有講,所以記錄一下。

過去講到聖靈的果子,就是仁愛、歡喜、和平、忍耐、仁慈、良善、忠實、溫柔、節制九顆,或說,九種。

對,從小到大我接受到的都是這樣的訊息,也從不覺得有問題。

但這次牧師提醒了一個重點,就是希臘文原文裡,不管是聖靈的名詞、果子的名詞還有動詞⋯⋯簡單說,整段文字用的全是單數名詞與單數動詞。

換句話說,聖靈結的果子不是九顆,而是一顆,然後同時有九種性質。

這一點還滿重要的,我後來特別去查希臘文,發現還真的全是單數用詞,換句話說聖靈的果子只有一種,必須是「完全」的狀態才算數。

牧師也有提到,我們不能只看一個人很溫柔或者忠實,就覺得他有結聖靈的果子(或自認為),而是只有全備的狀態才算數。


老實說這讓難度瞬間提高好幾個數量級,但聖經裡說得很清楚,聖靈充滿跟結聖靈的果子是兩回事,而後者才是「唯一重要」的事情,前者不是,因為前者可能只是一種「任務需求」,對,上帝或許要用你做什麼事情(絕不可能是你自己的事情),所以給了你這種「任務性狀態」,但能不能在最後結出果子來,看的還是你自己。


所以如果你覺得自己日子爽歪歪很歡喜所有結了歡喜的果子……大錯特錯,而且你顯然走歪了。

其實這也呼應了之前寫的「小信的人到底是誰?」,就是我們真的不用去管人家看來是怎樣的,因為我們要看的是果子,而且是完全的果子。

但老實說也不是那容易看出來……也就是說,不只要做到很難,連要辨識也不簡單啊!

至少我自己實在沒把握辦得到……

raw-image


187會員
799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聖靈給的一帖藥方在疫情期間,我將一筆股息捐給一位生活困頓的姐妹,雖然不熟,但每每看見她,她總是一臉憂愁,沒有笑容,很撲克的。這筆錢雖然不多,卻是一個年輕人的薪資。 「需要還嗎?」 「不用還我,但記得將來有其他姐妹需要,妳可以以愛還愛!」 「謝謝。」冷冷的。 後來,我感覺這一筆錢阻隔了我與姐妹的距離,她對我說
avatar
瓜子臉女俠
2024-01-08
1月3日 聖經章節:馬太福音28:19-20 中文: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1月3日 聖經章節:馬太福音28:19-20 中文: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英文:Therefore go and make disciples of all nations, baptiz
Thumbnail
avatar
Mr. gary
2024-01-02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67】靈氣大師階神奇點化之旅-來自指導靈的肯定語「你很好。」「你可以做的很好。」 🍀🍀🍀fumi老師:❤️❤️❤ 🥰🥰🥰這位同學在第一次點化時,同學的指導靈🙏🙏🙏告訴他:「妳很好。」 🥰🥰🥰這句話是一個鼓勵也是一個陳述的事實,「妳很好。」這句話是句號而不是問號或者是逗點,一條寬廣的河流從來都不是一滴水滴,但河流看不見自己,一直以來都以為自己是一滴水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2-22
📚聖靈的感覺如何?聖經說聖靈要進入每個基督徒的生活。然而,基督徒常常想知道他們是否經歷過聖靈? 聖經說聖靈進入每個基督徒的生活(約翰福音3:5)。然而,基督徒常常想知道他們是否經歷過聖靈。也許他們從未有過一種壓倒性的感覺或時刻,無可否認地感受到上帝的存在,或者他們只是沒有花時間注意到上帝在他們生活中的表現。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3-10-11
原來聖靈是神把祂的靈放在我們裡面 今天讓我更深體會到原來無限大這個符號更像是鳥兒自由的飛 我像是在天空飛舞的鳥兒一樣 畫著無限大的符號 還有另一個符號兩個圓 原來圓代表了整體性 原始完美 無限 永恒 也代表上帝 上帝是一個圓 它的中心無處不在 是的 祂想告訴我的是我祂無處不在 祂用祂的愛來醫治我
avatar
原來我是獨特的
2023-09-05
創作玩家~天冷~不要冷到自己的腦瓜子~基礎的室內溫度,門、窗切記別亂開,聖誕節快樂~哈囉!年尾的寒流特別明顯,許多機關與政界代表都有表達保暖的暖心語錄,民眾的注意觀點本來就有所不同,不過真的要注意保暖。
Thumbnail
avatar
Fish fish
2022-12-24
韓國漫畫《叢林果汁》介紹|一線之隔的生態社會《叢林果汁》是韓國漫畫公司「YLAB」旗下SUPER STRING(超弦聯盟)系列第16部漫畫,故事講述韓國的大學生「張秀燦」,意外和蜻蜓融合,成為有蜻蜓翅膀的半昆蟲人,隨著秘密為曝光,在神秘女性的邀請下,進入了昆蟲人的隱藏社會,展開了為了回復人類之身的冒險。
Thumbnail
avatar
小林劇場
2022-09-23
欺騙聖靈的亞拿尼亞夫婦以上關於亞拿尼亞夫婦的聖經故事,可以分為兩個段落,前段主角是丈夫亞拿尼亞,後段主角是亞拿尼亞的妻子。夫婦把賣了田產的金錢奉獻教會,別誤會,他們的犯罪行為不是收藏部分金錢,而是向教會宣稱已把所有奉獻教會,他們的罪名,不是欺騙彼得及教會,而是欺騙聖靈,試探聖靈。
Thumbnail
avatar
Wai Shing
2022-04-26
聖靈的洗所以,the point of pointing,指認的意義,是一個方向,那個方向代表了你認為重要的、有價值的事物。聖靈在3:21-22節所呈現出的畫面,就是一個pointing,它是一個pointer。
Thumbnail
avatar
Abun
2022-01-10
聖靈的能力 + 因信稱義第一世紀的教會以驚人的幅度增長,要歸功於聖靈的能力。耶穌在十字架上被釘死後,門徒一度極為懼怕,甚至躲在屋內不敢外出。復活的耶穌給了他們盼望,聖靈降臨,讓他們有能力把福音傳開。 耶穌用水和聖靈為衆人施洗,在祂復活升天後,聖靈降在聚集的門徒頭上,使他們說起各國的方言來,讓從各地而來的猶太人驚訝不已。彼得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0-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