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暫時不婚不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一位30+的女性。
「妳哪時候要結婚?」
「有打算要生小孩嗎?」
「妳現在不去想未來生不出來,妳就不要後悔」
「你老了怎麼辦」
甚至還有加強版的
「妳如果要當媽媽,就要有在職場掉價的準備」
自從踏入30+的歲數以後,我感到一股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最直接的是關於我的婚姻大事以及生育規劃,而這件事情也困擾了我好久好久,直到最近處在待業的空白期,看了數篇文章,參考了過往的經歷,也正式下定決心這正是我目前的答案(如標題)。
因為生理限制,婚姻大事生育規劃,是兩件被綁在一起的事情。第一題我已經難以回答,目前的交往對象,基本上聚少離多,對於組成家庭的共識都還沒有眉目,我自己也覺得還沒有到想結婚的那種程度,至於判斷基準是什麼,每個人不一樣吧,有的人是因為年紀到了,有的是因為工作穩定了、有的是因為交往久了。因為現在是待業空白期,我還是很希望可以先有穩定的工作和技能以後再討論,我的想法是先把自己照顧好,其餘才有能力談。而後面那題關於生兒育女也就不能跨修吧..
因為我也很難去預測自己未來到底會不會後悔?(直覺上是不會吧),所有的選擇都是中性的。結婚有伴侶也許會很幸福,也許不會;生了孩子或許就完整了,或許不會,諸如此類,我還是覺得要先想好自己「目前」想要什麼,加上對方的態度以後做綜合考量
前幾年和一位對象交往莫約六年,因為同居後發現生活態度及價值觀不吻合,其實我很慶幸有同居,但是如果是早期的時代婚後才發現這麼不合又該怎麼辦?離婚?那如果有小孩呢?是不是有諸多的問題要解決。
但總不是每次戀愛都有機會同居,最重要的還是自己是否夠格了,自己是不是想結婚了,想結婚是因為愛對方?想要穩定?想要錢?,總總的問題還是回歸到自己身上,做出當下不覺得會後悔的決定就好了。
或許糊里糊塗的就順著時間、長輩的推移,可能也不錯?我外婆就跟我說過「傻傻地過,傻傻地做」他的意思是不要想太多就這樣做,也是可以的。只是如果對方此刻2022年提出結婚生子,待業中的我應該會提出緩兵之計,如果對方很迫切,我會選擇引薦外籍新娘(喂)
祝福大家有個美好的家庭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母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社會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體的警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美好校園時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待業期的省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好照顧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其實不想“暫時保管”學生手機 ∣菜b導日記∣倒數739天"暫時保管",在古代的說法,就是「沒收」。 現代人手機是隨身標配, 當然包括高中生。 但上課當然不能荒於機!所以各班通常都有代為保管手機的「養機箱」,或是以校規訂定相關規定;總之,上課在未經教師允許時,是不准使用手機的,偷用會被校規處份。 但學生就是寧可犯錯,也不要無聊!有些孩子就是會想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5-24
    我已經覺得變聰明了!比利時根特古城請暫時停止呼吸?喜歡看電影的人,應該都還記得《變形金剛》。在續集《變形金剛:復仇之戰》中,男主角成為大學新鮮人,開學前爸媽陪他一起到大學宿舍,媽媽直呼「我已經覺得變聰明了」;或許是涉世未深又天真、或許是帶點Kuso意味,媽媽隨手向校內的學生買了強調對環境有益的餅乾,結果是加了大麻的巧克力餅乾。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4-04-02
    聊日記-要來打掃了跟我的PotatoMedia暫時最後一篇今年我比較懶得打掃,但明天打算開始整理家裡,希望天氣好時再繼續。另外,這篇也提到了對於PotatoMedia的遺憾以及未來的更新計劃,希望讀者能一起期待。
    Thumbnail
    avatar
    梵語月光
    2024-01-28
    放棄日記D21 》人生是一場賭注,我只是暫時賭錯了歡迎光臨「遊睦市中心」。我們是一個努力了三年卻還沒有任何有影響力行動的社會議題關注團隊。因為現實的無奈,讓創辦人決定放棄堅持這麼久的事情。並且想在最後,記錄下從決定放棄,到放棄後,生活及工作上的轉變。歡迎點進來,聽聽我的「放棄日記」。
    Thumbnail
    avatar
    遊睦市中心
    2023-06-21
    人生暫時追求不到愛情,怎麼辦? 接下來,我想跟你從現實的角度去看待,有句話說脫貧比脫單還重要,如果你連自己都無法溫飽,那要伴侶跟著你一起受苦,約會吃頓飯沒辦法吃點高檔的餐廳,要到哪裡去旅遊也付不起住宿費的時候,就會知道先努力衝起你的事業才是優先選項,那怕你單身,一人吃飽全家飽,總強過餵不飽全家的窘境。
    Thumbnail
    avatar
    筆尖上的浪人
    2022-04-06
    公告!請格友們暫時先不要贊助我哈喽,親愛的格友們,會不會有人看到這篇文哈哈大笑出來吧 事情是因為我的帳戶出了一點問題,目前還不知道甚麼時候可以解決,之後解決了會在公告讓大家知道,謝謝!
    Thumbnail
    avatar
    輕步
    2021-12-25
    女王的不婚哲學-天海祐希教我們的獨處智慧前陣子看到天海祐希新片上映的訊息,查詢發現「女王」竟然也54歲了。 天海祐希是著名的不婚主義,她曾透露或許是個性關係,總是想替別人做些什麼,與人的相處過程耗損自己太多心神,所以特別需要獨處的空間,平常很討厭家裡有人在,「這樣講好像對已婚者有些失禮,但我真的很想說單身萬歲,我連寵物都不養,因為那也是一
    Thumbnail
    avatar
    媒體雜魚
    202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