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之=

2022/04/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水管上找了很多白敬亭的影片看,點了這個【仅三天可见Only 3 Days】,看了之後我也不想拼命安利大家這個明星,雖然現階段我的確很喜歡這個演員白敬亭,因為開端而認識這個演員,從來沒看過他所謂流量或是綜藝節目,所以在我這裡他就是演員。
看了這個訪談特別節目,裡面最訝異的是,這個演員竟然能這麼認識自己的現況-他說他現階段大家認可最多的身分是明星而不是一個演員。 而當對談的另外一個導演問他說你覺得你的人生有什麼勵志的地方?他竟然回答了,我覺得我勵志的部份沒有我幸運的部份占的比重大!!! 他的回答直接打臉所謂勵志就能成功,只要你努力就可以收穫到成功,他說出了世紀大實話。
努力只是一個必須做到的點,但絕對不是讓你成功最重要的那一點。
非常厭惡社會上不停歌頌的努力學說,努力這件事情沒有不好,但太過於強調努力,弱化了其他的部分,努力大概只占了功成名就百分之10吧!而成功除了天賦外,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叫做運氣。 多年前看過的電影 match point,當也很真實的反應出來幸運這件事情,改變了一個人的人生,當年看的時候已經肯定幸運很重要,但幸運可以自己創造出來嗎? 天賦是與生俱來,難以改變的,那運氣或者說幸運總能自己努力一把創造出來吧 ! 送相信這個點的人一句話:你趕緊洗洗睡了吧!
很多人很會鑽營或去拓展所謂的成功人士或上流社會的人脈,難道不覺得這些已經成功的人不知道你是有目的而來嗎?他幹嘛給你一個機會呢?除非他在你身上也看到了他能得到的利益,不然誰傻了要幫你啊! 但有幸運加身的人,就不同了,是一種順水推舟的感覺,順順當當的有了貴人來你身邊或是有了個機會給你,或是有個天使投資人要投資你,而這些都不是簡單靠著你隨便鑽營經營人脈而能成的,去看看那些白手起家的成功人士的訪問,他們大部分不是特意去經營人脈,就是無形中默默有人或有機會來到了,然後他順著去做就成功了。
那要說這是一種命理嗎?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因為沒人會知道你的幸運會在什麼時候出現,是20歲還是50歲?只是 20歲時候到來的幸運,會更容易成功。畢竟年輕咩,到50歲60歲出現的幸運,成功的結果可能就會打了一些折扣了。
這是一篇吐槽兼抱怨人生文,因為本人自認為生活的蠻努力,但就是沒有天賦也沒有幸運,就是一個平凡的人,但又不太甘於這樣的人生。最好的朋友是個有天賦的人,也努力,兩人一起合作搞東西,我想說有了天賦的加盟應該沒問題了吧,然後發現我們兩個都是沒有太多幸運加身的一般人,距離心目中的成功有點不近。所以到底我這裡到底寫這些幹嘛呢?要表達的是什麼呢?
就是《這XXX的人生,可以給點糖吃嗎?》
PS,所以平行宇宙的這個名詞的出現,對我們這種平凡人而言有多麼重要,至少會有一個平行宇宙裡的你,是擁有了成功的人生。
(我很俗氣阿,成功的定義首先當然就是要有很多錢,最近不是流行寄生上流那句台詞嗎? 有錢的話我也很善良,簡直就是突破盲點了)
老黃
老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