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通常需要建立有效的思維與關係-與你與成功有約讀書會

2021/03/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成功」通常需要建立有效的思維與關係-與你與成功有約讀書會
何謂成功,你的成功跟我的成功定義是相同的嗎,每一個階段每個年紀,在不同時空背景之下,或許每個生命體都定義了不同的成功,但基本方向應該不逃離金錢、家庭、生活、成就的滿足,但那些在我們各自心中覺得是成功人士的名人,有時候想他們那裡跟我們不一樣阿,這次透過輔導長讀書會小小心得紀錄………
#對於成功的定義,以終為始 → 釐清人生定位
你真的有定義過自己的人生成功目標嗎,對於我成功的定義,所以對我來說成功是一種自由,心靈的自由,財富的自由,成為一個可以影響他人朝向正向能量的導師,其他朋友的成功可能是,與自己的家人共同生活在自己蓋的房子,自己的農場中過著生活,有人覺得成功就是可以環遊世界吃遍世界美食,也有人覺得成功就是可以開著自己的瑪莎拉蒂,看著別人馬賽拉蒂麻賽咧地,當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每個人應該為自己的成功量身定做一個計劃才有可能真的達到成功,畢竟別人的成功不是你的成功。
#對於成功之前,大多數人獨立自我,以防萬一
#建立獨立到信賴到互相依賴
在生活中,我們要製造雙贏,要合作,你拿走你要的我拿走我要的,但這些通常在競爭的時候就像是心中的幹話一樣,放在銀行,寄在書中放在靈魂找不到的深處,為何是這樣,我個人以為這是生命在誕生的時候就是在一個進化論的環境,淺意識當中習慣顧好自己,因為我們必須要透過互相補食,才可以生存,生物鏈如此,人類也會如此,但如果都是單打獨鬥真的很難成功,讀書會第一場透過每組的拼圖有人會少一塊,或是多一塊的狀況,告訴所有的人,要成功得先放棄趨吉避凶的習慣,放棄潛意識獨立自我保護的部分狀態,接收別人的訊息,主動積極的去尋找其他團隊的可能可以交換的資訊,畢竟人類是需要大量的互相依賴才可以達到有效率規模經濟完成各項事務。
#成功專業需要不斷進化,找個目標隨時跟隨超越
#斜槓之前都應該先專注本業才不會突然被超越
李小龍說過我不害怕曾經練過一萬種踢法的人,但我害怕一種踢法練過一萬次的人,而成功的企業家發明家,他失敗的次數可能都超越了我們的想像,就像我跟同業曾經說過我之所以某些專業比你厲害,那是因為我失敗次數跟實驗次數超越了你,並且我還不斷的學習相同領域的專業,不讓自己閉門造車,成為井底之蛙,並且我會隨時找這領域厲害的人,閱讀他的專業,想盡辦法克服痛苦的心理,因為我知道沒有想過沒有做過的都是幻覺而已。
#成功在於隨時提煉長期有意義並且可以互惠的人際關係與事情上
#有意義的利害關係人並非現實只是在哪裡你沒有這樣重要
人們習慣有追隨別人所有一切的習慣,包含人際關係,甚至到現在有社會走入一個知識焦慮的狀況,但後來我們會發現並非所有的事情你都需要跟上,並非所有的人你都須要當朋友,這些都會剝奪你的時間,那些事情也可能並非非你不可,那些可能都只是重要但非緊急,或是緊急非重要的事情或是人,成功的人,我想他們跟我最大的不同,他選擇拋棄大量非他不可的事情跟人際關係,畢竟你我最大的相同,就是時間,很多名人也曾經說過如果可以願意用金錢換取你的時間。
#成功需要先提煉與內心溝通與協調的能力
人情緒變化,受到外界人、事、物的影響,而成功真的要先練習先與自己內心溝通,控制自己被外界影響的情緒起伏,透過自身相信的信仰與精神隨時讓自己從不同的角度釋放情緒,重新看待事情,讓每件事情都有機會尋找良好的框架,改變內在內心世界,把內心身體的力量將會從低能量耗能改變成高能量,進而改變外在身體的世界,畢竟低能量的自己轉化出來就是低能量的身體世界,大多數的人或是夥伴甚至家人都喜歡跟正能量的在一起。
#成功最需要養成終身受益的好習慣
保養自己的身體、心靈、精神、與待人處世方式,這是最重要的事情,無間道常說出來混都是要還的,不管是自己的身體或是對人的方式都是會在未來的某時某刻,出現在某一個契機點,回饋給自己,在25年的工作生涯中,真的發現這些人事物無時無刻都在蝴蝶效應。

我記得我國小的時候,定義的成功就是我有錢可以自己買自己想要的東西,我為了這個成功我忍耐找錢,我去翻子母車找出可能可以賣的物品,我去尋找投機的抽獎遊戲,我想辦法在大人的牌桌上,尋找可能可以抽小費的機會,到了國中所謂的成功,變成我想要吃一頓麥當勞,或是自己可以買一塊完整的雞排,出了社會,我定義我要有一定的月薪,不管如何的物換星移,所謂的「成功」,現在對我來說成功就是「自由」,心靈上的自由,掌控自己的自由,在我認為框架下自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225內容數
    朋友之間,就是要互相麻煩才會是成為朋友,沒有互相麻煩的基礎就少了很多談話的動機,而我就想那我可以讓別人麻煩什麼,除了我的旅遊專業外,那就是我可以常常經過聊天中發覺對方專業上的優點,這些優點如何讓別人看到,如何直接或是間接的幫忙推廣他的業務,所就成立了專題:人脈平台系列,陸陸續續也寫了1年多100多篇,也歡迎有朋友想要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