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標 創作日期:2022/01/21

2022/05/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般的人看著我,對我的印象,是一 ê chiok 恬靜 ê 查某gín-á,我本身ê個性就khah閉思,khah bōe kah無熟似ê人交插,除了工課ê需要kah人交陪以外,我就是chi̍t-ê tiām-tiām ê 人。細漢ê時koh愈bōe 愛講話,連老師就kā gún 爸母講我thài會hiah-nī tiām--tio̍h。
我雖罔khah tiāⁿ-tio̍h,毋過nā-sī 講tio̍h走標,我是bô teh 軟--ê。學生時代,ùi國校kàu大學,團體ê走標比賽lóng ē-tàng看著我ê形影,因為我算是爆發型ê走標選手,tūi 國中kàu高中,我tī學校lóng-sī 走100公尺--ê,雖罔逐改ê選手lóng chiok kiông--ê,我m̄-bat提過第1miâ,毋過我至少mā有第2miâ kàu第4名,ūi gún班爭取光榮。
逐改ê運動會,同學lóng m̄-bián 我講,就主動kā我報名100公尺ê比賽。其實我chiok 愛比--ê,我ē-sái 講所有ê運動內底,我siōng愛ê就是100公尺ê走標!學生時代ê我,同學lóng講我看bōe出來ē-hiáu 走,lóng當做我kan-taⁿ ē-hiáu 讀冊爾。走標hō͘我對ka-tī 有信心,mā增加我對人際關係ê幫贊。Khah早我國中ê時,koh bat 想過beh加入體育班,想講以後ē-tàng出去比賽。Chit-má想起來,好佳哉bô,我抑是kā伊當做興趣就好,nā-sī彼時我chham-ka,我就無法度好好仔讀冊--ah!因為我siōng愛讀冊,抑是文êkhah適合我,武ê就chiâⁿ-chò 興趣就好。
因為走標,hō͘我對家己koh-khah有勇氣面對同學,kah同學交陪,mā kiâⁿ chhut家己êchi̍t ê bô-kâng ê 興趣。
講實在ōe,4 tang chi̍t改ê奧運我siōng 佮意khòaⁿ ê 就是走標。看著hiah-nī lī-hāi ê 選手,koh看我家己ê程度,我永遠lóng 無才調走kah ē-tàng ji̍p-khì奧運比賽,抑是寫作kah彈琴khah適合我,我koh會kè-sio̍k 寫作,tō像運動選手ē-tàng一直走落去kâng-khoán,維持家己siōng愛chò ê代誌。
*刊登tī台文戰線NO.66(2022/4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會員
78內容數
我 ē kā 我 só͘ 創作 ê 台文散文kap小說作品iōng chit-ê 平台分享,向望ta̍k-ê 會當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