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融讓梨

2022/05/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孔融讓梨”,這故事聽過吧?!
你知道孔融被曹操搞到“滿門問斬”嗎?!
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
歷史是殘酷的!往往我們只看到其中的一面。
前些日子,我的數控製作(cnc),想做些中國典故的商品來試試。
在商品化的過程裡,有時你要考量很多。
“試作”成了一種必要。
我嘗試銑出一片鋁形薄片,再意象的坎入木料裡,作成杯墊或可能的終端利用。“孔融讓梨”的主題,就是其中的一次嚐試。
當我利用銑刀銑出梨後,感覺略顯單薄,於是選了“梨”這個漢字,將其刻在梨型內。
正當視覺化後,一種“可能的誤解”產生了。
“梨”與” 離“是同音的,讓梨的典故若被錯置成“讓離”,那真是超出了我的負擔。
也讓單純的木作,延伸成意識之爭,那就更非所盼的了。
我採了煞車,將之存進了我的木料箱裡。
想想其他的典故吧!
“滿門問斬”,哈哈!
你別笑,還真困擾了我一陣子。
你現在知道商品設計的失敗率有多高了吧!
孔融讓梨。
就讓它靜靜的躺在歷史裡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鬼
小鬼
4年5班. 上課不專心,喜歡胡思亂想. 30年攝影後,才發現也能寫. 在意自己的"心情紀錄". 至於-分數!成績! 像雲! 隱現,聚散,灰白不定! 但總有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