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我們的藍調時光》EP7-8

2022/05/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劇透注意⚠️
在我開始講評之前,容我先頒發第7集的最佳男主角給浩息…家的那座電風扇…英珠剛說完話,它就像人一樣垂頭喪氣,還垂下三次,很抱歉當下那個情況明明就很悲傷、難受、震驚和害怕,但是我笑出來了…真的抱歉啊浩息和英珠…連電風扇都懂英珠的煩惱是有多麼沉重…
英珠與阿顯鼓起勇氣要來面對一切,但現實並不是有勇氣就能好好來面對的…「這就是人生,不可能總是如你所願,」浩息語重心長的一句話可以概括第 7-8 集的重點…
主線延續英珠阿顯的懷孕事件,結合前幾集不斷鋪成「浩息印權」之間有嫌隙,懷孕事件好巧不巧…成為浩印恩怨浮上檯面的催化劑。劇情在浩息與印權兩家交錯敘事,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現在兩本放在一起念就更難上加難了,也因此這兩集可以經常看見兩家人不斷在吵架,越吵越大聲,無論是大人或孩子,這些演員們的詮釋,真的都太讓人心痛了…最讓我每次必哭的角色,是崔英俊飾演的浩息…從聽見女兒英珠懷孕,先是不相信,一直說要去醫院,到後來憤而與英珠斷絕關係,最終只能心軟幫助英珠度過難關,兩集讓他不斷堆疊的壓力與絕望,就像遠方那片憂鬱的大海一樣,只能不斷向下沉淪…
浩息如此崩潰與畏懼,是因為不希望英珠也被孩子這樣的「瘤」而影響人生,變得像他一樣悲慘,如此狠話…不就如同印權說「用女兒要來的錢很開心嗎?你這個臭乞丐,」這麼讓人心碎又憤恨嗎?浩息與英珠最後在操場上的對話,更是一口氣把我的淚線撕裂,我光是看浩息全身顫抖啜泣的背影就撐不住了,再仔細看他脖子喉嚨下巴一直抖動,背景聲音是英珠在向他道歉…老實說當下我的視野已經糊掉了…要先按暫停把眼淚擦乾才能繼續看。
可是…我真的很抱歉
抱歉讓你這麼孤單…
可是爸,我也很孤單
雖然我有阿顯和寶寶
但沒有你,我還是很孤單…
浩息沒發現,或已經忘記的是,正因為有英珠這個「瘤」在他身邊,他才會努力改進、用心生活,為的都是要照顧好英珠,別再讓她餓肚子…也許讓浩息真正最生氣的是他自己,如果當初不沉迷賭博…也許現在的日子就不會那麼辛苦了…他怕…英珠也做出不好的決定。兩人平常各過各的生活,女兒不太想理會爸爸,而爸爸也不知該如何與女兒相處,就這樣兩個本來很愛彼此的人,卻漸行漸遠,明明住在一起卻越來越孤單…
副線部分算是補充東昔與宣亞的後續,所以篇幅很少,但編劇很自然又巧妙地將主線與副線短暫重疊在一起,尤其是宣亞碰到英珠這段劇情的安排,宣亞是小鎮裡唯一一個祝福英珠懷孕的人,宣亞不需要知道英珠阿顯,或浩息印權他們的狀況,她只知道:眼前這個女孩懷孕了,她看起來很疲憊但也堅強的樣子,不像自己婚姻失敗、孩子不在自己身邊那麼的絕望…對英珠來說,宣亞只是一個過客,卻能夠安慰到英珠,不過…那誰來安慰宣亞的悲傷?
第 7-8 集透過家庭紛爭和傷痛刻出家人的模樣,深入描寫兩位家長與孩子之間的心境,演員在詮釋角色時的表情、情緒反應、語氣、舉動等,都成功地把故事的酸與甜帶入到角色身上,所以演技很動人,故事也很感人,影像中,人物間,那份感情的流動貨真價實,好的作品就是要這樣細細雕琢,讓影像都能散發心酸的味道。
彼得葉
彼得葉
影像與聲音刺激我的感官與思想,希望以創作的方式來紀錄、評析、分享自己對各類影視作品的想法,如果大家看完作品想聊的話,就來這裡吧。FB, IG 搜尋:彼得葉 Peteryeh 【歡迎試片, 合作邀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