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的人遠比你想像中的強大。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職場 在職場中,令人討厭的人非常多,這種不受歡迎的人,既然大家都不喜歡,理論上就會慢慢消失,但實際上為什麼這些人,不僅沒有消失,甚至存活得更久更好,很多還能當主管?原因很簡單,就是這些人更強而已,而遇到這些人的各位,比他們更弱,所以強者生存,這就是職場。
-
為了方便稱呼,就稱呼這些討厭的人叫「小智」吧,這些令人厭惡的小智們,都有幾點特別強大的生存技能:
(1)特別擅長堅持:閒言閒語是傷不了小智的,小智總能繼續堅持討人厭的行為,並且絕不改變。
(2)會緊抓著自己要的東西:為了讓自己輕鬆,不管怎麼討人厭,都絕不退讓。
(3)不受情感束縛:為了不擔責任,可以六親不認(YO~單押),關係再好都能捅刀。
這麼強大的生存能力,大多數的人,遇到之後只會覺得「算了」,算了不如我趕快弄一弄、算了我不想跟他爭、算了他就這樣、算了反正叫不動…,所以你輸了,就這麼簡單。
可能一次、兩次還會有人去跟小智爭論、溝通,但小智就是永遠不放棄當個敗類,小智會堅持不懈的可惡下去,往往多數人就會放棄,最後贏的總是小智,因為小智想當敗類的信念比任何人都強,漸漸生存下來的就是更多的小智們,人們口中的「好人」,在職場上死的連渣都不剩。
-
小胖氣噗噗的找我抱怨:「幹!我們公司的小智真的很靠北,每次事情沒弄好就丟過來,害我要多花很多時間。」
我反問:「阿,你不會丟回去要他弄好喔?」
「這就是我很氣的地方啊,跟他講了又不改,每次都這樣。」小胖越講越氣,
「他不放棄當個無賴,你卻先放棄啦,還幫他善後,你的姑息成就他可以繼續無賴,你不就活該,抱怨個屁?」
「阿…我是能怎麼辦…」
「他敢耍無賴,你就退回去,勇敢點好嗎,他送100次爛東西,你就退他100次,問心無愧怕三小啦。」
「可是…可是…」
「你要繼續這樣就不要抱怨,自己選的就沒有資格抱怨。」
#你我的姑息塑造更多小智 #只會抱怨的你更垃圾
#人森日常 #殘酷的現實人生

喜歡小阿呆可以來FB粉絲團按讚,互動更方便:小阿呆 | Facebook
小阿呆
小阿呆
小阿呆自創名言「現在的努力,都是為了將來的耍廢。」◆▶️描寫發生在生活周遭的奇幻故事,人生其實沒有這麼難,永遠可以為自己任性一次,至少一次要為自己而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