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情商不代表不生氣。PART1

2022/05/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情商 大家對情商的認定是什麼呢?情商高=不會生氣、謙和有禮、能忍則忍?錯、錯、錯!大錯特錯!高情商是代表「能高度掌握自己情緒的能力」,喜怒哀樂都是人之常情,我們都該更健康的看待情緒這件事,我們該學習的是,掌握自己情緒的能力,而不是不能生氣或是逼自己忍耐。
又什麼是「掌握自己情緒的能力」?簡單來說就是,該生氣就生氣,但不能爆走失去理智、該開心就開心,但不能放縱樂極生悲。
-
我一個朋友小胖,小胖在一家傳產公司擔任採購,大家聽到「傳產公司」,大概心裡有底,事情陳報上去、一路簽核、再傳下來才能執行,小胖處理的採購單已經經過詢價、議價後,還要簽核股長→課長→廠長→營運長→總公司,前前後後採購買個東西,流程就要消耗1個月,恩對,傳產就是長這樣,連買些辦公室文具也是這樣的流程。
「你們採購到底在幹嘛,為什麼我申請買的東西這麼久還沒消息?你們採購平常不是很閒嗎?打個電話、打個字不就沒事了,是在拖拖拉拉什麼啦?」品管部門的小智氣沖沖的對小胖發脾氣。
「有阿有阿…我很早就呈報上去了,簽核就要等阿…」小胖很無奈的解釋。
「不要跟我講這麼多啦,只是個簡單的東西,也可弄這麼久,當什麼採購。」小智大聲嚷嚷著。
「喔好阿,我幫你查了,簽核還卡在廠長那邊,要不要我幫你跟廠長說一聲,說你小智很急,請廠長快一點不要拖拖拉拉?後面簽核的事情,我採購是有辦法插手是嗎?兇什麼兇,你下次再這樣亂罵人,我就把你的單子放到最後慢慢排隊!所以你現在還有什麼要講的嗎?」小胖一口氣把所有怨氣返回到小智身上。
「阿…在廠長那裡喔,你早說嘛,哈哈哈,那沒事了啦。」小智一溜煙逃走。
-
適時表現自己的不滿非常重要,讓對方知道這樣你會生氣,傳達憤怒有很多種方式,不是只有大吼大叫、行徑爆走才是表達憤怒,遇到這種無理取鬧的小智,默不吭聲、選擇忍耐才是「低情商」的表現,高情商的人懂得適時表達自己的情緒,又能保護自己不被欺負。
「今天被那小智來鬧一下,整個人都不舒服。」小胖下班後還餘氣未了。
「小智以為平常你都好聲好氣跟他講,他就能得寸進尺、無理取鬧,別生氣,你今天這麼帥,我請你喝飲料,消消火。」我們一人一份珍奶微糖微冰加雞排,果然這個組合就是療癒人心。
#適時展現你的憤怒 #人生處處有小智
#你能做的是保護自己而不是隱忍逃避
#人森日常 #殘酷的現實人生

喜歡小阿呆可以來FB粉絲團按讚,互動更方便:小阿呆 | Facebook
小阿呆
小阿呆
小阿呆自創名言「現在的努力,都是為了將來的耍廢。」◆▶️描寫發生在生活周遭的奇幻故事,人生其實沒有這麼難,永遠可以為自己任性一次,至少一次要為自己而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