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進擊的小吃店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Wikipedia

採購無不法但其中卻有不合理的狀況。


公司規模
這次採購快篩試劑被在野黨踢爆有一家公司詭異且滑稽,這間公司就是「高登環球生醫」,先不說他是否有所謂的生醫專業背景,或者是前身為小吃部或甚麼都行,就它的規模就會是一大問題,資本額只有兩百萬居然能吃下上億元的政府標案,這代表由上至下的政府經手審核單位都有問題。
陳時中在防疫記者會上說的這句話是沒問題的,但目前狀況是小公司承攬大標案,當一家公司在找合作對象時看的肯定會是規模與資本額,因為是如果違約出了問題是否賠償的了損失的對象,且詭異的是資格審查居然能通過那才是讓人匪夷所思的事情。

迂迴
這次「高登環球生醫」所採購的疫苗為韓國研發製造的賽特瑞恩居家快篩,但奇怪的是這間公司在台灣本身就有分公司且也有廠商代理,但奇怪的是「高登環球生醫」居然不是跟韓國公司買,而是去跟美國的代理商買,這邏輯捨近求遠的目的是否是要過個幾手抬高價格這就不得而知了。

這讓我想起了政府之前一直強調的原廠原則

只是或許時空背景的不同或是有相關的利益輸送,這條規則就不再是那麼重要的枷鎖,可以放飛自我,自己人不會錯。

歷史
「高登環球生醫」曾經因為還不出62萬的債務被強制執行過,光是這點的不良紀錄就會讓合作者不太願意相信這家公司的態度,然後這樣的財務能力居然能夠承接這麼高金額的政府標案,雖聽說有上市公司力挺,只是在這樣轉型的小公司且資本額只有兩百萬的情況還願意大力支持上億元的標案,肯定這家公司與高登也有密不可分的密切關係。

現在的記者真的都是行動派,立刻馬上就能快速地到達指定位置或者撥通電話,只是公司的住址早已人去樓空,電話也都忙線中沒有接聽,我就想問那麼指揮官的公文又會發給誰、發到哪裡、誰會收到呢 ?

我想就是跑走了或是不見了的道理。


不過他們也有出來發表聲明澄清。

聲明 :

高登澄清前身並非小吃店,而是一家為企業辦理團伙公司,接觸不少台灣醫學科技優秀人才,因此董事長劉緯澤不時思考企業轉型之道,積極研發各項生物醫學器材,徵得昶虹國際公司董事長林俊輝同意攜手合作進口快篩試劑,現在被國民黨立院黨團質疑後,為消弭暴利思考,公司決定不參與投標,盼國民黨能組團採購,為台灣人民謀取更好利益,並強調公司沒有遷址,考量未來發展決定重新設計、裝潢,但因疫情致工程延誤,公司仍繼續營運中。

結論是可能是一場被阻攔的鬧劇,我相信中間利益的金額也不是多大的數字,只是跟美國代理商買這種捨近求遠且選擇代理不要原廠購買,這中間沒有利益我不相信,再怎樣想也知道跟原廠購買肯定便宜過代理商再賺一筆的最後交易,錢流向誰那裏我不知道,但我能肯定的是絕對無關人民,錢的事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蘇 遇
蘇 遇
Meet是種浪漫, 過了半載才看清命運的期待, 希望是那樣的渺茫, 而抉擇才有可能讓人嚮往, 我們都是生活在虛擬中的數位密碼, 命運最奇妙的莫過是每一次的選擇與回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