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案流水帳】契機 ─關於我接到第一本書的故事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覺得一件事情要能繼續下去,除了堅持之外,也必須要有所謂的契機。在接案路上我磕磕碰碰,要不是有契機出現的話,或許我現在也還在公司裡上班。
記得剛出來接案的時候,沒有固定客源的我,每天都很努力找新客戶,不管是在接案平台上,或是到處投合作邀請信,但凡我能想到的方式,我都通通嘗試,只可惜詢問多但成交少。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看著自己進帳的金額比讀研究所的妹妹還要少,心想這樣可不行!為了增加客源,除了線上之外,線下時我拿著新設計的DM主動到客戶公司拜訪,又或者參加世貿展,到每個攤位介紹自己的工作室,但即便努力踏遍各處,尋找機會,但是成交量也一直升不上來。案子不多是我心頭的隱憂,但萬萬沒想到正在執行的案子竟也不順利,說好的模式無預警被打破,就在一切還在焦頭爛額之際,沒想到新冠肺炎卻爆發了。
新冠肺炎爆發使原本接洽的公司逐漸安靜下來,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怎麼努力了,眼看著工作量逐漸減少,家人看著失落的我也十分捨不得,也希望我不要再繼續下去,工作來到這危急存亡之秋,真是始料未及,但也必須做出一個決斷,不然就要斷炊了。不知疫情何時能夠結束,也不知自己是否還有其他活路情況之下,最後忍痛結束接案的工作,開啟104找正職,我暗暗想接案之路或許就畫上句點了。
上班族的生活過得疲憊不堪,每天朝九晚七、開不完的會議、處理不完的急件,我都快要忘記有靈魂是什麼感覺了。在工作小休片刻之餘,內心總偷偷的回想以前接案的生活,雖然很辛苦,也常處在收入不穩的情況中,但總很懷念那個時候的自己,看著現在自己每一天內心都在尖叫,每天都想逃跑,這樣的失魂生活無窮無盡,好像沒有盡頭一樣。
然而,契機來時往往沒有什麼徵兆,可能在一個平凡的時刻,或許在倒水的時候、或許在走路的時候,那個扭轉就悄無聲息轉動了,喀的一聲就來到了。
某天午後我接到一通電話,原來是之前差點合作的廠商,因為太久沒聯絡了,他打來時我還想說是不是詐騙之類的,後來經過一番相認過程,我才想起他。想當初為了能跟他合作,在案子尚未成形前,我努力地接洽,還陪著客戶去合作機關開會,就是為了能夠拿到案子,但萬萬沒想到努力的老半天,案子最後還是流產了。雖然客戶一連道了好幾聲抱歉,但為了不讓他有心理負擔,我只好安慰他沒有關係,但我心裡的失落一點都不亞於他。
回想時間結束,我聽著另一頭,客戶很興奮跟說他有一本書很需要寫手幫忙,他說他這次真的有案子給我了,聽到這個消息我不知是該笑還是哭,笑的是案子雖然來的慢,但終究來了,哭的這案子並不小,若真的接了,我目前的工作一定要辭掉,我要辭職回到接案的生活嗎?
這是一件很天人交戰的事情吧!畢竟一邊是自己想要做的工作但不穩定,另一邊是自己不喜歡的工作但穩定,正常來說應該會猶豫很久。
但我沒有,掛上電話之後,我的答案就浮上來。
緊接著我開始盤算工作狀況,什麼時候離職,寫書工作如何進行,似乎所有的事情就是在等這個理由,只要觸發了,後面的事情就順理成章的發生了,我開始為之後回歸接案的生活打點,離職的時間一到,我又重回接案的身分了。
有的時候命運就是這麼奇妙,當你汲汲營營的乞求卻不可得,卻在撒手不管之後卻又賜與想要的機會。這通電話,使原本不再妄想接案的我又踏上這條路,所謂的機運是需要運氣,而人生不可能全靠著運氣去找機會。所以這也感謝我在接案時期積極地找尋機會,如果沒有那段踏破鐵鞋的階段,應該也不會有這段機緣,雖然來的慢,時間卻很關鍵,踏上這條路我也不知道未來會成什麼樣子,但既然又走回這條路就好好走吧,持續積極,或許不小心在未來創出什麼奇特的機緣也說不定!
生活不是每天都在過年,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步踩到的是馬路還是狗屎。本單元探討失敗之後,大家是如何調整自己,又或者面對不順利的局面,都如何選擇。讓正在為自己人生努力,又或者歷經失敗的人,知道自己不是孤單的啦~內容皆真實故事改編,絕對不是原汁原味的喔!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