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3在澳洲作飯的食光part2

2022/05/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了part1 Brisbane、Gold coast和Cabuture的洗禮,讓接下來的part2 移到鄉間Mackay生活更加精采充實,回想在這個小鎮從陌生到熟悉也待了半年左右。
  • Mackay
從第一間share house : peen st 是一個泰國房東太太Boom嫁給老外,年過半百但依舊活力充沛,平常會在庭院作種一些菜,豐收時會分一些給我們加菜。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她帶我們這些房客去當地的夜店初體驗,當天她換上一件閃亮的低胸連身裙顛覆了平常農忙時的模樣,讓我們不停稱讚她寶刀未老耶!!完全和實際年齡聯想不來!哈哈~她也開心得不得了,說我們嘴甜招呼我們吃泰式小點心,心境年輕自然能和年輕人打成一片;那天大家盛裝打扮,室友Lena 小姐馬上換上久違的高跟鞋和夜店裝扮和平日判若兩人,我和Yumi平常就不走夜生活,只是把平日褲裝改成休閒風裙裝,接著房東太太準備叫taxi 出發。
大城市的夜店沒空去,來到鄉村小城市反而走機會去見識!!鄉村版夜店小小的不華麗,但該有的都沒少,跟台灣的最大不同是單純,純粹的小酌喝酒,跳舞放鬆,Dj一邊放著音樂,一邊忙著打鼓!!我們也入境隨俗的搖擺不協調的四肢,不喝酒的我喝著不含酒精的ginger beer,哈哈!!用比平常大500倍的聲音聊天,會有喝醉酒的人跟你搭訕,也會有看起來是斯文正常人卻會在人群中不經意亂摸別人大腿,或者在等計程車時,也會有想聊天但找不到話聊的oz青年在最後臨門一腳快成功了,taxi就來了這就是night club ,實在很不適合我老人家11點就已有睡意了;Boom還熱情帶我們去夜店街逛其他不同風格的夜店!!真難想像這是一個過了半百的人,體力和精神都比年輕人還厲害,我輸得徹底是個奇妙體驗!!!
在Peen st 和台灣人住在一起,有時會十分想念台灣小吃或特產為了一解鄉愁,還想出把周六訂為Saturday kitchen每週輪翻上陣那些美食,曾作過高麗菜牛肉水餃、蛋包飯、炸雞趐、春捲炸物、蔬菜煎餅、羊肉爐、塩酥雞、珍珠奶茶、蛋塔...等。
出現頻率最高的是炸物,高熱量食物叫人更想念! 塩酥雞是首選也讓我最深刻,那次連住在不同區的晶晶也特地開車共相盛宴,從準備食材到開煮所有人都充滿熱情,醃漬的靈魂五香粉和炸完必放的九層塔和珍珠粉圓還特別到亞洲超市採購,只為完美呈現這道家鄉味; 蛋塔用去邊土司壓在烤盤裡,再由晶晶調製的蛋塔液組合起來就完成簡單的美味,重頭戲炸雞也在大家輪番上陣炸一輪,才抓到了溫度和熟度,撲鼻的香味就是這個想念的味道,邊炸邊試吃也開心!最後煮珍珠再加入奶茶,和炸雞是絕配吃到那一刻真的很感動,為了吃到這一味,大家卯起來一起準備一起研究一起分享,美味加倍!
Our Saturday kitchen time
Paradise st
後來搬到Paradise st 是住過最新穎又大的share house,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空間,完全是外國電影裡出現的房子,周圍有一圈庭院附2個車庫,浴室是乾濕分離,開放式廚房廚具很周全,只住了7個人空間很舒適!
這間house是作飯食光的精華時段,也是最有感情的一間!讓大家的廚藝又更精進的廚房,Lin哥的手工蔥油餅和泰式酸辣湯,我也研發過塩水雞、煎羊排,偶爾應室友要求煮過蚵仔麵線也好懷念。
Jane的刈包之夜自己魯肉,作刈包連酸菜都自己炒,花生粉也想辦法買來磨,當時我曾問她怎麼知道刈包怎麼作,她只回在按摩推油時想到,抺油就能讓刈包打開不會黏住,聽完只覺得她太厲害;另一次的小籠包之夜也都從麵粉開始揉,撖,包,捏開始,配上酸辣湯也是一絕,不得不佩服她無師自通的功力!當時我們是一群在按摩店上班的伙伴,和她時常研究食譜,偶爾也會交換便當,因為她說喜歡吃別人的勝過自己作的,哈哈!她的便當很重視配色要美美的才滿意,我屬於隋性煮喜歡的的很開心!吃過她的炒米粉,紅油炒手,韭菜盒子....等已甘拜下風。
阿wei是點子王平日看起來不重視吃,但認真煮起來也是有模有樣。
阿年的風格也是隋性風但很注重營養,唯一的要求大概是無辣不歡,特愛辣粉料理的必備調味料,哈!吃過她的海鮮粆冬粉也很過癮!
我的友人Yumi則是和我搭伙居多,對吃不要求,吃飽就好通常是我煮她善後,也是一種組合!
Kit是唯一的香港人,在澳洲的時間比我們久平常酷酷的,喜歡把皮膚曬得黑亮看起來很健康,平常不太開伙,隋意吃有時也和其它室友搭伙!讓我們以為她一個人懶得煮,食材難買,但後來有一次她休假那天剛好狂風暴雨,下班後大家都被大雨搞得狠狽不勘的當下,回到家後聞到一陣香味,是蒜頭雞湯!!原來她花了一下午已熬好一大鍋雞湯準備讓我們當晚餐,那碗湯喝起來很濃厚暖心,讓濕答答的身體得到了溫暖,自此我們都對她改觀,原來深藏不露也是個狠角色!熟了後她更像聖誕老公公一樣只要回香港再回來總會扛著一堆食物和禮物與我們分享,自此後我和阿年總以作便當給她當作回禮,哈! 愈作也愈起勁, 澳洲是開啓我的廚藝潛能的開始,我們也以食物在交朋友, 珍惜這些緣份。
除了自己煮飯之外,有時住在周邊的同事也會一起來開火鍋party,我們的老闆兼房東也會贊助豐盛的火鍋料和肉片為我們加菜,大家也吃得不亦樂乎,開心最重要,煩惱的事明天再說。
our kitchen
每日便當,自己作的交換來的都好吃
御膳房特制料理
有時和Jane 會突發奇想的作一些特別的便當~如:櫻花便當,海賊王便當,看到還她刻成花的蘿蔔和把海苔剪成魯夫和艾斯,馬上認輸!那時常笑說我們的廚房是御膳房總能在那些食光中找到一些有趣的料理,一起分享和成長。
以食會友
享受美好食光
have a great time with all of you
    Dago W
    Dago W
    7年級前段班, 有點老派,偶爾喜歡在廚房煮東西, 熱愛爬山旅行和戶外活動, 也熱衷收集生活的片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