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度假生存記-澳洲的伙食?

2023/07/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要來分享我們在澳洲都吃些什麼?
一開始也是連瓦斯都不會開的我,在室友同事及老包的薰陶下,開始懂得煮東西和買東西。
早餐基本上就是吃麥片或是吐司,
我記得那時候吐司一大條有1.5AUD的也有2AUD的,都可以吃一整個禮拜。
果醬上還要寫名字,避免大家拿錯。麥片超~~~多口味可以選。
在工廠工作要吃多一點
我記得一開始都選吃最便宜的麥片,後來第二年當老包有賺錢了,想法就不一樣,什麼貴的麥片都試試,反正回台灣也吃不到了。我們那時候還會所有的室友買不同口味,然後一下班回來當零食吃。然後大家就可以花一點點的錢吃到各式各樣的口味,評比哪個好吃哪個難吃,下次就可以不用再買了。現在想想真的是很快樂又很幸福。下圖就是我平常的早餐,現在看也吃太多了吧,我想應該是因為在工廠上班,吃一片吐司不夠還要在吃燕麥,又要吃酪梨。那時候真的是崇洋媚外,看外國人吃什麼就想吃什麼,結果吃的胖胖的。
早餐
有時候放假就會幫自己做很厲害的早餐,例如是漢堡阿或者是麵包夾炒泡麵。
想吃的東西自己用,真的是好幸福唷!
中午的便當基本上都是跟室友搭伙,一開始還不太會算份量,總是煮太多,多到每次吃到要吐,或是帶了一個多禮拜= =。很幸運的是,在南澳的工廠,一起搭伙的小夥伴們都不挑食,反而很感恩每一餐,大家也都吃得很開心,每次一打開便當,每個人都驚呼說好香阿~真的是很難得的夥伴,我們三個不但是室友也是玩伴,又一起搭伙,真的是難能可貴。而且因為是煮給別人吃,所以大家都很用心在煮,我友發現之後我一個人住在雪梨的時候,就很常簡單的隨便吃。
和室友一起搭伙的晚餐,煮完一起帶便當。
因為時間很多的關係,我們也很常做點心,我現在常在想,為什麼在澳洲那麼多澳洲時間可以做那麼多事情。
右上是無腦蛋糕粉做的巧克力蛋糕,其他料理就是時間很多的時候的餐點XD
在澳洲很多無腦蛋糕粉可以做,各種口味都有,而且隨便做隨便好吃,我就超愛做巧克力蛋糕,除了無腦蛋糕,我們還有做炸春捲,斯康等等,有時候我都想不起來當初怎麼會做這些東西,現在要我在台灣做,我可能都做不出來。
有時候我們還會煎牛排來吃,真的好扯,澳洲牛真的有夠好吃,我們那時候賺了錢,還會去買那些上鎖的牛肉,唷~光想到我就流口水了,而且在澳洲很神奇的事,很多男生都很會煎牛排,感覺是為了把妹(? 把妹必要技巧就是煎牛排。
牛奶辛拉麵在澳洲也超火紅,最初可能是韓國人教的,之後就口耳相傳,因為原味辛拉麵實在太辣了,但加了牛奶之後就好香好好吃!正宗韓國人跟我們說,純牛奶不加一滴水,牛奶滾後放下泡麵3分50秒起鍋,最好吃啦!!!
辛拉麵~~
期待每個人到澳洲都能享受到煮飯跟吃飯的美好。
我們下集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