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裡的為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
這是最貼切描述在人生中的一句台詞..
不論置放在任何事物上..
他總是微妙微俏的在其中活躍著。
我們習慣為事情的演變去找尋原因,
也習慣在原因中找到說服自己的理由,
而這說服自己的過程中..
你得到的是舒坦或是迷惘?😶‍🌫️
我想迷惘佔了多數。
是否想過,
有些事情需要先找到原由,
而有些事情則是需要先下結論而非尋求?
總括而言..
涉及感情因素的演變..
沒有絕對的原因,
反之,
則有跡可尋。
在微妙的情感關係裡,
不要執著於原因的找尋,
試著先擺正自己而後釋懷,
而不是先問為什麼?
因為一句平凡的為什麼?
對情感來說是一道枷鎖,
更是ㄧ個泥沼,
他將你吸入其中,
反覆的在其中找尋答案而失去自我,
這是最令人生厭且害怕的發展。
別為情感的演變找尋理由,
因為他沒有絕對的理由⋯
而他,一旦變了就無法重回完整。
除去情感以外的演變事務,
就必須先拋下自我成見,
從錯誤中判斷並導正其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下的音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的態度是人生的氣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原諒換來了慣性背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追逐夢想的過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心中的家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這是影響我,在人生股市投資的歷程裡,最,最,最為重大的一個巴菲特的投資哲學(棒球理論)這是影響我,在人生股市投資的歷程裡,最,最,最為重大的一個 巴菲特的投資哲學(棒球理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AMiemNe2fk 雖然我已經,重覆,重覆,重覆看過無數次了 但是只要每當我對於長期投資持有股票產生一點點信心的動搖時 我總會再次想
Thumbnail
avatar
洪峯
2024-05-29
1/20-EP100【狂賀100集完成!!】用手感筆記整理腦海裡的想法,化為人生武器!《整理想法的技術》3❤️【狂賀第100集Podcasts完成!!第一季完結!】 一同來慶賀!!小倉鼠完成podcast100集 +部落格200篇or more+粉絲追蹤數破600位, 頻道經營心法只有一個:現在就開始!不求完美,只求完成! 我不是因為完美才分享,是因為分享才朝完美進步中! 不論你想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4-01-19
人生起碼要做一個決定,定下選擇的充盈 - 擁抱有,因為更大範圍裡的是無。地球之於宇宙,想去更大的世界,就像地球中的我,要昇華到無我一樣。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09-28
《時光裡的醍醐味》品嚐食物與人生的況味 到底什麼是醍醐味呢?反覆咀嚼水上勉的文字後,我想,是蘊藏在當令揀選的食材中、燉煮於料理人的用心裡、完熟在記憶細摺處的那些,或溫潤或刻骨或想起來會潸然淚下卻又嘴角上揚的韻味吧。一種必須嚐/嘗到,才知其一二的滋味。食物,不僅僅是食物,更體現了我們對土地的認識
Thumbnail
avatar
Roy Lin
2023-07-12
理財實驗室|人生篇|你的未來靠現在的你在現代社會中,不少女生朋友不論有無結婚,發現在她們之中,擁有較高賺錢能力或高儲蓄率的朋友,通常也對理財規劃有自己的目標,不只是參與股票投資,甚至已買房、買車的都有,生活休閒更是安排得宜,根本就不用看別人臉色過日子,甚至還能給予家人或另一半經濟協助,已不再是男主外、女主內的古板社會印象了。 
  
隨
Thumbnail
avatar
理財貓奴Roy
2023-06-21
電影《玩美人生》│ 在不可能什麼都要的人生裡,你生命裡的重要順位是什麼?家庭主婦對社會毫無貢獻?幸枝把她生命的重心給了家庭,而磨子,則是給了工作,這兩個人的人生選擇,沒有誰優誰劣的問題,重點是,選擇了之後,你甘不甘願?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2-01-07
轉眼|五月天-你的人生自傳裡什麼才是你的珍藏?歌名~《轉眼》 曲:石頭 詞:阿信 歌詞: 轉眼走到了  自傳最終章  已瀏覽所有  命運的風光 混濁的瞳孔  風乾的皮囊  也曾那般  花漾   最愛的相片  讓你挑一張  千萬個片刻  誰在你身旁 那一年的我  曾和你一樣  飛揚   惶惶不安  念念不忘  還是得放開雙掌 掌心曾握著
Thumbnail
avatar
掬雨拾晴
2021-12-03
為什麼他的人生會歪掉?「他明明從小都很乖,怎麼會做出這種事?」「他明明一直都很聽話,怎麼會突然變成這麼叛逆?」類似的話語相信大家都常聽到,尤其在近年來許多社會事件發生後。今天,就讓我們從「需求層次理論」切入,試著討論、釐清可能的原因,以及解決之道。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1-11-22
D47 為什麼我的人生過得這樣累?D47 為什麼我的人生過得這樣累? E 不同時代下人們的精神狀態都會不一樣,以前物質生活貧乏但精神狀態和心靈滿足度卻很好;現在物質生活提高比以往更容易獲取資源,但精神生活卻匱乏了。 追求太多,生命免不了會痛苦 人之所以會痛苦,有時候是追求的太多。人生在世,不可能事事順心,明知道有些理想永遠無法實
Thumbnail
avatar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2021-11-16
為什麼你的人生可能性是在「提問」中,而不是答案裡?我們總是想追尋答案,甚至是標準答案,這是人的天性。當我們聽到一個問題,不管我們最後有沒有說出口,我們總是會在心裡想個自己的答案。其實這並沒有什麼不好,只是,有時我們會因為這樣的天性而落入了思考上的盲區。  大腦一接收到提示,很自然地就會做出反應,而問題就是一種提示,它會框出一個方向或是範圍,引導我們
avatar
大衛亞瑟
2021-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