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很特別,讓我想繼續關心你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分手後,要拼命的幸福快樂,要證明自己不需要他,要證明離開的人是蠢蛋嗎?

一個多月後,手機上又再度浮現熟悉的人像頭貼,提醒我來自你的訊息。
內容開頭實在不是很有印象,大概是普通到不行的一些問候,看過了馬上就想不起來的那種。真正讓我想知道的,是訊息背後,到底要幹嘛。
直截了當地問,你回答,就是想要關心你。
你對前面幾任也是如此?我問。
你不一樣,你很特別,讓我想要繼續關心你。你這麼回答,一如以往,看似懇切的字句,不同的是,我們之間什麼都不是了,就在一個多月前,你選擇從關係裡消失,選擇讓我們,拆成你和我兩個分開的人生。所謂「特別」,是讓你想繼續「關心」,但發展長期穩定關係,先不要。怎麼聽,都弔詭。
或許是我的直接,有些招架不住的你,無法再繼續針對問題作答我。只是想關心你,有必要這樣嗎?你這麼說,我聽不出是疑問句還是反詰語氣。
是沒有必要,哦!我的意思是,沒有必要將你內心殘存、未盡的情感,用名為關心的方式,繼續寄託。我不是托育中心,讓你暫放那些來不及長大成熟的情意,我也不是靈骨塔,讓你存放走到終了的感情殘骸。不必要的是,你不請自來的關心,並非是我不願回頭,企圖切割乾淨的決心,只是我沒有被惦記的喜悅,更沒有被你視為特別的怦然心動,也沒有讓我憶起過往而不捨與惆悵,或許看到momo衛生紙打折的廣告我會更開心一些。

說真的,你有問過我想不想被你關心嗎?或許沒有人能夠拒絕送上門來的錢,但你的關心真的沒有那麼有價值。

我並非健忘,過去的點滴,仍歷歷在目,你那些曾經的情話綿綿,我也能輕易覆誦;我也非無情,那些好的、壞的、苦的、痛的,一切都在。我選擇在一切結束後繼續前行。沒有必要聯絡,但也沒必要封鎖,你不是摸摸茶是的廣告,你也沒有你想像得如此有份量,你的一切,我不會因此輾轉反側,不會猜想寸度。
所以,我過得如何,關你屁事?你過得如何,關我屁事?不必以關心之名相互打擾,若不是舊情難忘,想再續前緣,那就是想找個人情感寄託,直到你找到下一個願意共度一生的人,沒有不對,只是我不想提供你可以寄託的服務。如果我真要說,我的傾心相待,而你選擇離開確實讓我心痛難過,只是,我沒有用以淚洗面來弔唁一段沒有結局的感情,也沒有拼命快樂來證明自己不在乎你的離開。我只是讓自己,在沒有你的日子裡,吃得下,睡得飽。
對舊情人們,不必拼命讓自己過得快樂幸福,來證明他們當初選擇離開的決定多麼愚眛,或是自己多麼不受影響彷彿一切從沒有發生過。對過去,思念就思念吧,難過就難過吧,因為我們動過真心。但未來之後的每一天,都跟他們無關,仍能照吃照睡。
動作習慣觀察家
動作習慣觀察家
臨床上,讓我能近距離觀察人性,我想知道為什麼有些人能夠快速復原,有些人只能像陀螺原地打轉?我認為習慣是決定兩種不同結局的關鍵,但是甚麼樣的習慣?這裡是我的觀察日記,我從動作習慣來洞察思維與人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