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紳士爺爺

2022/05/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夜半回憶起一名老者那是有點紳士的老爺爺 在我初次上班療養院的保安時爺爺十分和善一臉慈祥. 那時不斷跟奶奶曬恩愛. 有時也會給我一些水果吃. 甚至聊天問問我的理想.在我以為爺爺一切慢慢變好時
慢慢的爺爺逐漸上醫院看病. 原本身體不好的爺爺門診的次數慢慢變多. 那時還以為爺爺小毛病. 在後來紳士爺爺在快經歷半年的治療逐漸慢慢地掛急診. 那時醫院療養院兩個據點兩邊支援慢慢的才知道爺爺她身體越來越差. 在後來爺爺住院了在病房宣導慰問爺爺時.爺爺還能開玩笑地說偷偷抽菸 直到某天.........接到護理站通知協助10摟某間病房移大體離院好奇心的驅使下詢問禮儀社才知道是紳士爺爺走了再看到奶奶時奶奶泣不成聲奶奶.不.是爺爺的家人 都陪在紳士爺爺的身邊走完最後一程
我最後見到紳士爺爺他十分安詳好像睡著了一般 奶奶最後對我說.很謝謝我陪伴她跟爺爺一同走完這段路.在目送爺爺接體車駛離醫院時深深地鞠躬
那時眼眶慢慢變濕我獨自走在外頭樓道上緩緩點起一根煙放地上.接著點起菸抽了起來不知道是煙燻到眼睛還是對爺爺的不捨眼淚滴落下來
後來慢慢的時間洪流逐漸吞噬掉這份情感 紳士爺爺我還能記起你的名子嗎
致紳士爺爺
希望之旅希望你玩得愉快
    雜草
    雜草
    像雜草頑強地活下去然後用文字渲染遼闊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