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母親節的心路歷程

2022/05/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時候母親總會在過節日的前幾天,就耳提面命要我別忘記,總是要求我搶第一個跟外公外婆問好,或是早一點跟爸爸說生日快樂之類,遇到與她自己有關的節日,她就悶不吭聲等著我的表現,老實說,真的壓力很大,每每應付了事外,漸漸的我對過節日這件事變的很無感,再加上後來母親生病,更不會在乎過不過節日,因為我認為過日子比較重要吧。
但母親不這麼認為,總覺得好不容易盼到一個理由,可以藉此去外面吃點什麼,或是家裡來些不一樣的餐食,為生活增添些許變化,過了春節開始想著端午,到了中秋又開始想到誰的生日要怎麼過,現在回想起來,這就是所謂的儀式感,她除了重視家裡每一位成員外,更對生活品質有所想法,對這個全職家庭主婦而言,是相當重要的事,但對我而言,卻是可有可無,由其近幾年,我對家裡的期待,僅剩唯一,就是大家身體健康就好。
以往工作的關係,常常不在台灣,但自從母親生病後,無論人在那裡,每年堅持在母親節、母親生日與自己生日這三天,一定返家與她吃飯聊天,一方面是她喜歡被重視的感覺,二方面也是因為經歷這麼多事情後,更加珍惜與她相處的時光,現在這些對我而言,都是溫馨美好的回憶。
今年是我第二個沒有母親的母親節,去年此時因為忙著完成論文撰寫,在趕稿中渡過,今年我早就規劃好了,與父親吃完飯後,就去看看母親,順便跟她說說話,然後再去快走做重訓,這就是我的過節內容。
前半段都順利完成,快走重訓我改成了去運動賣場買衣服,結果我在賣場閒逛時,為了抄近路,採到了不該進入的檯階,一腳踏在瑜珈墊上,整個滑下來雙膝跪地摔倒在地,我聽到了自己膝蓋碰撞的聲音外,只感覺一陣暈眩,心想真是太蠢了!
馬上爬起來坐在小檯階上,兩個膝蓋疼痛不已,一個戴安全帽的男生來問我是否安好?然後告訴工作人員我跌倒了,當然我立即得以冰敷獲得緩解,我承認是自己的不對,也感謝現場人員給予協助與關心,並允許我原地休息再離開。
返家後我檢查傷勢,表面除了有些瘀青沒有破皮外,單點的疼痛應該在幾天之後就會消失,離開賣場前工作人員還教我,記得多做一些伸展去檢視,看情況決定是否就醫,這真的是”噓驚一場”,必竟我也不是年輕人了,禁不起摔跤跌倒。
只是為什麼有人戴安全帽逛大賣場呢?這位先生,我還是謝謝你的關心,我下次會自己小心一點的,原本感性的母親節竟然以搞笑出糗劃下句點,非我所願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2內容數
這是個人過往生活經驗的感受與分享,人生都不是順遂的,跌倒想辦法爬起來,期許自己是這樣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