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催眠協助我成功

2022/05/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前,我只要碰到大型考試,特別是升學的考試,就會非常緊張。明明平常就表現很好,正式考試時雖然不至於表現很差,但還是沒辦法表現得像平常那樣。
本篇文章是針對平常已經很努力準備,但是正式上場時會緊張,想要放輕鬆,以平常累積出的真正實力決一勝負的人而寫的。
前陣子,我學了一項新技能——催眠,因此,我發現可以用「自我催眠」的方式,讓自己放輕鬆,以最佳狀態應戰。雖然,我學會自我催眠時,已經不再需要升學考試了,但是,我還是可以將自我催眠應用在其他考試,例如:考取汽車駕照,以及任何我想放鬆的時刻。
photo by Paisley Liang

1.什麼是催眠?

簡單來說,當你對某件事情信以為真,這就是催眠。所以,當你「真正相信」自己一定可以通過考試,你就一定可以通過。什麼是「真正相信」呢?我的經驗是:內心會有一種我一定會得到、我一定會成功的「篤定感」。當然,不是什麼都沒做,單純只是相信,催眠就會產生效果;真正的自我催眠,我必須先採取一些「行動」,這些「行動」代表的是一種「訊息」,當潛意識接收到這些「訊息」時,潛意識才會真正相信我可以做到,然後事實的結果是我真的做到了!

2.自我催眠:傳遞「訊息」給自己

以考取汽車駕照為例,週一到週五,我每天都去練習開車,我在心裡對自己說:只要我每天都去好好練習,我就一定可以通過考試。因此,「每天」都去練習就是我向潛意識傳遞的「訊息」,也是我對潛意識做出的「承諾」;而事實上我真的都有每天去練習,因此潛意識就會相信這個訊息是真的。既然我是一位信守承諾的人,潛意識自然會協助我達成我的目標。

3.善用他人傳遞出的「訊息」

除了自己對自己傳遞訊息,做出承諾,也可以好好善用他人的言行舉止,作為對自己潛意識的訊息。比方說,我的汽車教練跟我說,在上一次考試中,所有他教過的女生都通過考試了。我心想:天啊!這是對我的潛意識太好的訊息了,因為,既然其他女生都可以通過考試,我也一定可以的!

4.潛意識語言的正確運用:正面肯定語

當然,他人向我們傳遞訊息的時候,我們還是可以選擇只要接收好的訊息。比方說,練習開車的時候,教練一直告訴我:「不要緊張!不要緊張!」因為學過催眠,瞭解了潛意識語言,我知道潛意識對「不要」會自動忽略,因此潛意識會一直接收到「緊張!緊張!」;可能本來沒有很緊張,最後卻變得真的很緊張!所以,每當教練對我說「不要緊張」時,我就會立刻在心裡對自己說:「放輕鬆~放輕鬆~」用正面肯定語傳遞正確的訊息給潛意識。

5.自我催眠的應用

最後,我到底有沒有考到駕照呢?當然是——有啊!這次成功的自我催眠體驗對我的潛意識也是很好的訊息,因此下次我對自己做另外的自我催眠時,會更容易輕鬆成功。累積一次又一次小小的成功,對潛意識來說都是很好的訊息,大成功因此變得指日可待!自我催眠不只可以用在放輕鬆,也可以用在任何你想達成的目標上,比方說,我的催眠證照班的同學就用自我催眠來減重,她分享自己一、兩個星期就有感受到效果!
下次,我要自我催眠自己什麼呢?
*
→ 免費索取「冥想音頻:富裕」試聽版
*
相關文章:
*
→ 訂閱電子報,收到更多催眠&潛意識的訊息
→ 追蹤IG,收到富裕&被愛的方法
→ 預約催眠,預約更好的自己
自我催眠一對一顧問課程,做自己 24 小時的催眠師!
*
IG貼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aisley 珮希莉,「潛意識生活家」&「催眠師」。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就是直接開啟自由工作者的事業。2022年,取得美國國家催眠師協會(NGH, National Guild of Hypnotists)的國際證照,正式成為一位催眠師。向大家分享我如何善用潛意識,創造自己非常喜歡、怦然心動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