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世親人溝通:可以冥婚嗎?

2021/11/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不能說我愛你,
而是想你痛徹心脾,卻只能深埋心底。
每一次的離世親人溝通,都是深深感人的故事。
他因為從她生病到往生,都沒有真正表達自己內心的愛,而深感自責。明明,兩個人都這麼企盼將來可以結婚、可以共組家庭、可以一起有幾個孩子、一起面對未知的人生,偏偏,這麼遺憾,她走了,所有的一切,成了斷譜的樂章!

他說:這十年我用了很多的方法,要跟她溝通。只有她剛離世的時候,我感覺得到她,現在完全沒有感覺。我怕她冷,怕她餓,她所在的地方不知道是怎樣的世界。

「她在哪裡?」

「我從來沒有告訴她,我有多愛她;我從來沒有送她花,沒想到第一次送她花,竟然就是在墳前!」他流淚傾訴。

「每個人都叫我『放下』,要怎麼『放下』?要放到哪裡?誰能告訴我?」

他的吶喊,重重地迴盪在教室空氣裡。

一開始黃姐姐不知如何幫助他;也不知道如何幫助她,一個因為不甘心、而把自己關在迷濛霧裡的靈魂。她以為他不愛她,在她生病的時候;她無法釋懷命運的捉弄,當他們計畫著美好的未來卻不能實現,不是說好要一起環遊世界的嗎?為什麼沒有一件事做得到?

當他說出:「我以為我可以假裝無所謂,卻不知道我是這樣深深愛著她,不能沒有她,只想娶她。」她撥開了霧的帷幕,走了出來,她聽到了最愛人的心聲,放下了那個「不甘心」。

黃姐姐:「你說的一切,她都聽得到了,剛剛你把埋藏在心裡十年的話說了出來,你救贖了她。現在,你要救贖你自己,要好好照顧身體,保養好自己,她希望你能好好對待自己。她會在那邊等你。」

「你不能自殺,如果你沒有照顧好自己,將來就沒有機會碰面,你會見不到她,你們不會在同一層...。」

他說,他知道,所以他不敢,深怕死後見不到她,即便自己在這些年早已被思念和內疚折磨得千瘡百孔。

靈界沒有想像的那麼簡單,不是每個人死後,靈魂都會相見。而他跟她,雖然生死相隔,卻仍然有很多閃亮的線條聯繫著彼此,那條愛的線最粗最清楚,緊緊纏繞。

他問,可以冥婚嗎?

「冥婚是可行的,但必須雙方都同意;但沒有冥婚也沒關係,因為她知道,你和她----已經在彼此心裡結婚了。」

這個故事讓人心裡泛淚。在物質世界,人跟人之間充斥著很多我們說不出來的感覺、脾氣、顧忌、考量,面對身邊的人,我們常不知不覺地傷著,不知不覺地愛著,直到失去,才會認真地想,才有深刻地體悟。

他說:「原諒我沒有說,最愛妳的是我......。」

體悟是如此刻骨銘心,愛要及時。
人,只要活著,任何事都能處理;一旦死亡,天人永隔,那就只剩下絕望,是一種難以找到答案的「天問」。

小編的心在這次的離世親人溝通裡,久久地感到惆悵。

我是Alison,大家都叫我黃姐姐。
•擔任溝通力/表達力/創造力的講師/教練/顧問。
•擅長引導人體的心靈直覺力與大腦潛能,也是一位友善的靈媒。
•教學領域:心靈直覺潛能、頌鉢/人聲/音叉音療、正念靜觀。
•合作對象:醫院、長照、基金會、社區、學校、公家機關與各大企業團體,歡迎邀約講座、工作坊、訓練與課程、公益活動。
Alison想透過內在體驗,分享不一樣的觀點,傳遞光與音的能量給喜歡看故事的人。
可以透過 臉書FB 與我連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姐姐,全方位轉譯者,友善Vegan靈媒。 •擅長帶領人群開發感官、直覺與大腦潛能。 •專職轉譯處理物質界、靈界與宇宙大小事。 •現任講師及生活教練,分享如何與內在溝通及自我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