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感覺:自己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走 是否比較輕鬆?
我常在想我到底需不需要朋友?儘管我對外都宣稱一個人很好, 一個人看電影很好 不會有人在旁邊嘰嘰喳喳的吵我;一個人吃飯很好 不用煩惱是否會吃到我不喜歡的食物卻無法拒絕,這樣聽起來,我很自私吧,好像沒有傷害到誰,卻把所有人都傷了遍,但我覺得終究我是需要人陪的 再怎麼騙自己 好像都是於事無補,但我也無法改變現狀,我依舊認為,我,是最重要的。
這樣的我,自私嗎?
在我的觀念裡,不會有人比我自己更重要,我願意花很多錢、花很多時間,在我喜歡的事物上,對別人雖不會斤斤計較,但那僅限於物質,我害怕受傷害,我無法信任任何人,明知不該付出太多感情在友情上,但老是控制不住自己,只要我不是唯一,就會感到焦慮,不論是家人還是友情,都體現了這件事:我,極度沒有安全感,有時常為此感到十分不舒服,我也曾有一度尋求過外界的幫助,我覺得沒有人可以懂我,沒有人真正在乎我,沒有人,是我的朋友。我可以做所有人的表面朋友,但那也讓我開始懷疑自己付出的感情,到底是自己真情流露,還是淺意識裡的排斥叛逆,會不會我認為我對別人付出很多,但那其實是我自已也不知道的假面,是我心中黑暗的那部分,其實我一直以來都瞧不起別人?也因為這些事情,讓我每日每夜都睡不好。
家庭:無法理解我的痛
我得不到解答,在外界那也聽不到我想要的,我想要的很簡單,不就是不論對錯,可不可以先附和我,不要一直的先去撿我的不好,說我的錯,我知道,我知道,一切的我都知道,但我不想聽那個,會跟你說,代表我足夠的信任了,當有一天,我開始排斥時,我只會回答一切都好時,那你就失去了我也不會再主動報備我的一切了。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容易感到孤獨的星座有哪些?星座老師教你如何減輕孤獨感!在12星座之中容易感到孤獨的星座有哪些?感到孤獨的原因是什麼?跟各星座的個性有什麼關係?又要如何去改善這種心理問題呢?療日子想請 星座專家Amanda老師來給大家指點迷津! 容易感到孤獨的星座有哪些?Amanda老師想給這5個星座一些建議! 5.金牛座 金牛不喜歡太過喧嘩的環境,對於那種大
    avatar
    daily healing
    2024-05-22
    觀後感|電影《我是千尋》在孤獨的路上尋找同星球的人他們說人都是一樣的,但事實是我們都是來自不同的星球,難怪我們無法理解彼此,哪怕是一家人、愛人,或朋友,這和你是誰無關,我們都來自不同的星球。
    Thumbnail
    avatar
    無狀態裡的獨白
    2024-04-10
    孤獨的美好 - 一個人用餐的自在感孤獨在日常生活中常被視為負面,但其實獨自用餐也有許多輕鬆自在之處。透過享受獨處的用餐時光,人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心情,自在地料理、享受美食,而不需要受到他人的影響和打擾。探討了獨自用餐的美好,並鼓勵人們選擇符合自己舒適度的用餐習慣。
    Thumbnail
    avatar
    藝鄉人
    2024-02-05
    異地的孤獨感和家鄉的熟悉感作者本人從未在外縣市獨自租房生活過 今天有感而發是因為去了家人在外地的租屋處後 有很多心得想分享~ 以下是個人的想法與見解 我是一名高雄人,土生土長的高雄人 他也是,但因為工作的需求必須在台北待兩年,而後因緣際會意外地分發到了台中某偏僻地區,在這就不闡述是哪了 不知不覺在那待了快五
    Thumbnail
    avatar
    Letmedie
    2023-10-04
    我們都在尋找孤獨的最終解答——《蜘蛛人:穿越新宇宙》觀後感比起第一集純粹的表達——每個人都可以是英雄,第二集則是更有層次的,以孤獨為中心,帶出每個英雄各自面對的課題。
    Thumbnail
    avatar
    lin☕️
    2023-07-22
    【視覺心像】我來到這世界上有我自己美麗的意義當真正回到這句話一開始的時刻,有時甚至還是在母親的子宮裡,有時只是因為父母的爭執而來的一句氣話,我看見子宮內胚胎的我,小小的心臟留下一個小小的黑影,那是恐懼,我看著這樣小胚胎的自己,能理解自己某些長期深層的恐懼從哪裡開始。
    Thumbnail
    avatar
    塔羅貓
    2021-10-03
    忠實自己的感覺在金門的日子,開心極。整日玩耍,稀里糊塗地耍了兩年半的嘴皮子,擱著筆;啜著酒;叼著菸,半吊子地認真做設計。
    Thumbnail
    avatar
    2L-AB1
    2020-08-15
    別活在自己的世界,學外文最要不得的是自認完美的「自大感」檢查身為外語學習者的你,有沒有「自我膨脹」的特徵。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0-08-12
    跟自己讀書會《愛的藝術》 EP2:那些感到孤獨的時刻裡睡前,與伴侶一陣爭吵。孩子都睡了之後,我找他再繼續深聊。  那晚有這麼一段對話:  我說:「我覺得我們越來越不一樣了。」 老公:「我們本來就不一樣啊。」  真是一語道破我們彼此最大的認知差異。  也難怪,我經常對想法的不同調感到「失落」,而當看見伴侶面對這個落差的「泰然自若」,我又更加失落。  這
    Thumbnail
    avatar
    黃彎盧
    2020-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