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苦中的呼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帝啊,求你聽我的呼求, 側耳聽我的禱告! 我心裏發昏的時候, 我要從地極求告你。 求你領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 因為你作過我的避難所, 作過我的堅固臺,脫離仇敵。 我要永遠住在你的帳幕裏! 我要投靠在你翅膀下的隱密處!(細拉)—詩篇‬ ‭61‬:‭1‬-‭4‬ ‭


在急難中的禱告,不是一件稀有的事。因為絕大部分的人,只有發生急難才會尋求上帝。


但在急難中如何禱告,卻是我們需要在聖經中學習的一門藝術。感謝神,在詩篇中常常有這些範例,使我們知道在急難中的禱告,需要具備哪些態度:


1. 謙卑


急難本身使人低下,無法帶著驕傲來到神面前,苦難使我們謙卑,上帝應許憂傷痛悔的心,他不輕看。


2. 迫切


大衛的苦難讓他好像在地的深處一樣,暗不見天日,沒有亮光、沒有希望。即便我們沒有被自己的兒子追殺的經驗,我們卻可以在一些景況中同理大衛,我們所背負的經濟重擔也常常像一個不講理的惡霸追著我們跑,需要用禱告迫切、緊緊抓住上帝的衣角。


3. 追想


大衛知道那比他更高的磐石在哪裡,因為他在過去躲避掃羅的追殺時,他就是一路上經驗上帝如何帶領他穿越死蔭幽谷,在曠野的洞中,他卻思想神的榮耀。許多和神親密的關係,都在苦難中被建立起來,他深知上帝必會繼續帶領他得勝,並拉拔他跨越現在的處境。值得觀察的是,大衛的禱告不只是求神救拔並脫離困難,他的禱告乃是渴望進入上帝的同在、祂的殿宇、祂翅膀的隱密處。


我們是否也在這樣的困難中?我們是否已經禱告過?願今天的經文,改變我們在急難中禱告的態度,願我們常常思想上帝在我們過去的生命中成就的美事,願我們常常在困難中培養一顆專一尋求的心志,願我們在苦難中與祂更靠近。



21會員
55內容數
靈修早安文、聖經學習、釋經福音講道、神學研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