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母親同時也是女孩自白

2022/05/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丞對我說:王淑芬我沒辦法相信妳
曾經我相信過妳但妳總有妳的說詞,
我說:離婚後我也在調整學習。
丞說:我好像對妳太刻薄了,我只是捨不得妳這年紀還要外出面對創業。
我說:我知道你擔心我受到傷害。
丞說:妳沒資格評論我的感情,
我靜靜的聽著。
親愛的孩子們
我知道在你們童年時在你們需要父母愛時,在你們眼裡只有父母時,當母親的我沒能給你們健全家庭,當母親的我心智不成熟讓你們受苦,
心智還沒成熟、帶著匱乏心就結婚生子的我、讓你們被迫出生被迫接受、我知道你們很辛苦在承受種種的不公平。
就因為知道所以我把自己照顧好不讓你們擔心、不對你們有情緒語言,接受對我的情緒釋放,做我能做的包含去掉母親角色當靜默陪伴者,
捐贈大體、器官捐贈、簽生命自主權,不急救不插任何管路,這是目前我所能做的。
原生家庭對一個人影響深入腦海深入細胞裡,
孩子如果可以、我多麼希望能懂愛、能被愛也能愛人,但我成長過程是在;對錯、否定、比較、權威教育長大的、這讓我缺乏愛、缺乏自信、缺乏獨立自主意識,天真的以為戀愛結婚像童話故事裡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結婚生子後和我想的不同、首先面對的是先生的家人、要以夫家為主,接著面對樣樣都要錢的日子,面對夫家嚴厲批評責罵等等,讓我招架不住、因為我還不懂愛、還是個需要愛的人,一下子被迫成長
被迫長大、被迫接受。
開始學習怎麼當母親、開始學習怎麼生存、開始學習怎麼應對,我知道我還有很多不足、我也會持續學習何為人,持續學習真理。
願每個小孩能跟自己和解
願每個大人能懂愛、能學習愛。
一個母親同時也是一個女孩自白。
2022/1/19。
    子熙
    子熙
    王芬子(子熙) 來自古印度靈魂、來到現代當生命實踐者、喜歡分享日常體驗所獲體智、 生命美好在於細細品味平凡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