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媽媽試用期滿心得報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全職 三子媽試用3個月期滿心得報告
上天賜我三個兒子其實是為了拔除我個性中根深蒂固的柔弱,這一切原來是有意義的。
帶著3個孩子的婦人,經不起太多的打量,無暇整理而邋遢,試圖平靜卻總是破功而暴躁咆哮,路過的你,少看我為妙。
3個孩子各處在不同階段,各有不同需求,有半夜夜奶的4個月大寶寶,有一早要上課的小一生,中間夾過凡事說不的2歲叛逆娃。真的懷念全心全力照顧孩子的滿足感。
7歲的長子,在丈夫不在之際得負起適時協助照顧弟弟的責任:在麥當勞帶弟弟去上廁所、在人行道上緊張兮兮的拉著弟弟跟在我身旁、泡ㄋˉㄟㄋˉㄟ給弟弟......
2歲的次子學會了自己去馬桶前,站上凳子、拉下褲子、瞄準後尿尿,再努力的把褲子拉上(其實根本穿不好,但是當媽的還抱著嬰兒在餵奶,也無能為力)。只有4個月大的么子放肆的整天要求著掛攀在懷中。
明明心裏想著明亮的造型,卻因無暇打點自己而顯得邋遢;試圖安穩平靜卻暴躁咆哮。母子甜蜜共處溫馨的畫面,都只存於遙遠的雲端、螢幕上,不曾出現於真實生活中。
    1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D+ 在家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當全職媽媽後做了這三件事,為我提升財富、幸福、成就感。當了全職媽媽之後,就只能變得越來越沒有自信心嗎?今天我要告訴你我的三個秘訣,讓我成功地提升了自己的金錢安定感、幸福感和自我價值感。如果你也想知道,如何不讓全職媽媽的身分剝奪了我們的自由和快樂,如何讓生活過得更精采更有意義,那麼你一定要把文章看完喔!
    Thumbnail
    avatar
    Vicky Mommy 玲玲
    2024-03-07
    跟爸媽住,省錢好嗎?當職業奶爸是好選擇嗎?若跟爸媽住好嗎? 若住我爸媽家裡不買房,可以節省貸款花費,但免不了婆媳問題,有家庭失和的疑慮,金錢換不到和平。本來西線無戰事,變成十面埋伏。然後我爸罵我宅男,不出門窩房間。我靠自己買了房子,房子裝修或擺設都不用顧慮父母,也是一種自由。   在家顧小孩 讓老婆薪水成為家中支柱好嗎?我以為人的財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3-10-23
    能恩全護試喝:能恩全護, 純睿, 啟賦哪個好? 職場媽媽混哺母乳心得能恩全護、純睿、啟賦哪個好~答案是能恩全護! 我們家的小公主從混哺母奶到全配方都是喝能恩全護,長得胖胖的,寶寶的免疫力和全母乳時期一樣好,去保母家也不容易被其他寶寶傳染,還被誇讚真的很好帶。
    Thumbnail
    avatar
    Coco
    2023-08-31
    《工作必須有錢有愛有意義》從全職媽媽視角,我如何解讀這本書,重新看待我的工作。在這本書裡,提到了許多有關理想工作、個人品牌和生活意義的觀點,如何把興趣轉化成為事業,如何讓工作和生活對齊你的人生價值。雖然這是一本寫給斜槓者和創業者看的書,但我認為書中分享了很多觀念,是我們每個人都必須重新思考的課題,而我以一個「全職媽媽」的角度來看這本書,也從書中也得到了不少啟發。
    Thumbnail
    avatar
    Vicky Mommy 玲玲
    2023-07-31
    《車淑貞醫生》~ 妳也曾經是那個「車貞淑」嗎?~全職媽媽的兩難雖然現實生活中,我不是以"外貌協會"為取向的人,但通常追劇時,男女主角是否為俊男美女,倒是會影響我對這部劇的第一觀感,決定我會不會想追劇的因素之一。 我的理由是,下班很累了,有時想放鬆、放空一下,追劇就是稍微脫離一下現實生活。除了劇情要好看之外,也希望看到的故事男女主角是賞心悦目的,如果故事很好,但
    Thumbnail
    avatar
    氣泡水
    2023-07-03
    不用常回來 媽媽說結婚後沒有固定時間次數回媽媽家 有時一忙一兩個月沒回家 爸爸還在時      會跟媽媽唸我好久沒回家了 爸爸離開了       媽媽並不在意我有沒有回去 有時她會打電話來抱怨弟弟一家的事 說媳婦怎樣        孫子怎樣 後來我發現應該要固定時間常回去陪媽媽 那段時間她一個人住 有時會隨便吃
    avatar
    劉小夢
    2022-05-03
    【當媽這件事】媽媽手冊到底有多好用:媽媽教室報名了沒?對海苔醬來說,在懷孕時什麼都不懂的焦慮狀態下,媽媽教室真的是個能夠增加知識又可以拿好禮抽大獎的超讚活動。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2-02-10
    全職寫作10|我們不該對自己的寫作平台不熟悉,方格子作者幫助中心最實用的 5 篇文章(上)方格子的「作者幫助中心」是好工具,如果你跟承熙一樣在方格子寫作,尤其是全職寫作,那我們不該對自己的寫作平台不熟悉。本文整理出作者幫助中心最實用的兩篇文章,將幫助我們高效準確使用寫作平台,讓文字變現更加容易.......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1-11-02
    惠氏LC40評價心得:從孕晚期吃到哺乳,幫助調整媽媽哺乳體質、降低乳腺炎機率我相信母乳是寶寶最好的營養來源~為了給寶寶最好的母乳保護力我選擇了惠氏媽咪親和孕哺 LC40,提升母乳品質;產檢時醫師向我說明,LC40是一種天然存在於母乳中的活性益菌,能夠幫助媽媽調整體質,提升寶寶保護力。
    Thumbnail
    avatar
    若芸 Ruo
    2021-10-06
    聽損兒媽媽用愛特製公益貼圖,讓愛的循環聲聲不息雅文基金會推出貼圖「用心聽好好說 之 好家在有你」,是由聽損兒家長楷傑媽手繪創作!創造一個家需要用愛調製,加一點幽默、加一點歡樂,再撒上「用心聽,好好說」調味料,就像陪伴聽損兒學習聽與說的歷程一樣。貼圖收入全數作為聽損兒療育經費。
    Thumbnail
    avatar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202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