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個孩子出生時,我在產後憂鬱、焦慮與睡眠嚴重不足中,向上天祈求能和我的孩子至少能有40年的親子情份;
第二個孩子 出生後,我和先生有了人生的共識,沒有什麼比維護家庭更上位的東西了;
第三個孩子的到來,我和先生在臨上手術台前抱頭痛哭,而後一起擦乾眼淚決定就算再苦都要迎接他的到來。
孩子,在我和我先生的人生中,是值得拼上全力去維護的。因此,我們對於家庭的樣貌與孩子的照顧有個基本的共同想像。
之前,在長輩的協助下,我和先生得以全心工作,並讓家庭與孩子都有我倆接受的樣子。如今,我們努力在工作之餘盡力照顧孩子,但呈現的狀態未盡如人意。雖然我們會彼此抱怨工作中的不如意,但我們仍然熱愛自己的工作,只是當家庭與孩子的狀態不如預期時,我和先生的共同選擇是,必須有一人先全心照顧孩子並維持家庭的基本功能(不要再出現長達一星期晚餐都外食了),於是,埋下了我的全職媽媽之路。
1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D+ 在家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事情是這樣子的(08)「只有頭殼壞掉的人才會去吃素!」這句話十多年來,我不知已經聽了多少遍。 哲學家蘇格拉底、最有才情的達文西,吃素。被蘋果砸到的牛頓、發明大王愛迪生,吃素。美國總統林肯、發現演化論的達爾文,吃素。提倡人道主義的史懷哲、大文豪托爾斯泰,吃素。擁有無比偉大心靈的甘地、以及全世界頭腦最好的人愛因斯坦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4-04-10
事情是這樣子的(07)被捕捉的魚蟹,想回歸河海。被豢養的禽獸,想回歸山林。 當我們超越了口慾,和被囚禁的動物一樣,人想要回歸自我的念頭也將與日俱增。 —— 路人乙:「不知哪個沒天良的猛破壞雨林,完全不在意地球暖化的威脅。」 雨林嚴重受破壞的主要原因:砍伐雨林→為了闢田→為了種大豆等飼料作物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4-04-10
事情是這樣子的(06)每個習慣吃葷的人,都難以想像自己的飲食方式是錯誤的。 但是當大部份的人都錯了的時候,事情一樣永遠不會變成對的。 —— 一位小小孩從牧場玩回來之後,對我說:「以前我還以為『巧克力牛奶』是乳牛吃了巧克力,接著擠出來的奶就是巧克力牛奶……」說完,他又問我:「為什麼每隻乳牛身上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4-04-10
事情是這樣子的(05)每當新聞報導有人屠狗來進補,吃狗肉的人包準被罵得「狗血淋頭」。每當有鯨魚在沙灘上擱淺,就會聚集很多人齊力想把鯨魚救回海裡,甚至花錢出動吊車也在所不惜。每當消防員費盡氣力救起跌落深溝裡的野貓,在場圍觀的民眾莫不鼓掌歡呼,連透過轉播看到這樣畫面的你,也感動得眼眶泛紅。在這些時刻,我們體會到生命的珍貴,也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4-04-10
事情是這樣子的(04)掙扎恐懼淌血淒厲的叫聲翻滾試著站立起來又跌倒抽搐及喘氣哀哀悲鳴蒼白的臉 牠們在屠宰場裡夜夜的哀嚎,全世界的人都應該聽一聽。 ——— 分工合作,開啟了文明的進步。你專職教書,我專職駕駛公車,他專職宰雞宰鴨…… 分工合作,卻也讓人此生難有機會覺得對牠們感到慚愧。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4-04-10
【FUN音樂】週末晚上的放鬆《事情是這樣的》- Matzka從之前的年度歌單之中應該看得出來我不是常聽中文歌的人,不過從我在聽過他跟孫盛希合作的《迷些路》之後,我就有在關注他每一次出新歌。 為什麼我會說這是一張很有趣的專輯呢?
Thumbnail
avatar
珞荷
2022-05-06
2022.04 新歌精選|用耳朵爬一座肯鄧的愛情山,Matzka 玩壞了?原來,事情是這樣的……本月推薦兩組新生代的樂團,一組以 Dream Pop 為主的音樂風格,潛入你我的意識裡,解放雜亂的思緒。另一組則把沉默中的語言,透過他們的音樂解讀,得到答案。 接到一通電話的消息,可能有千百種,你會想聽到哪一種?聽聽來自另類藝術家的演唱,把電話掛斷赴約後的那一刻,心情也隨著音樂唱出來。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2-04-30
只度假不打工 -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那幾年七年級生是傳說中的草莓族 + 22K 新鮮人,呵... 還沒開始工作身上就有這些標籤呢!家住南桃園就是一個坐車通勤會發瘋的距離,加上房租這一切就像是中了永不翻身的詛咒。工作差不多每年換一個,因為幾乎都是沒什麼好留戀的低薪高工時的“美工”,從高職學廣告設計到大學念數位媒
Thumbnail
avatar
Chütopia
2021-09-28
事情是這樣的這一年不能出國,反而認識了因為疫情困在台灣的外國freelancer,體會到斜槓生活的不一樣。 我不知道我能斜槓甚麼,但是我想探一探上班以外的另一種可能,除了嘗試PODCAST,我想在這邊也紀錄上我的抒發文字,嘗試看看能不能發展甚麼不一樣的可能吧!
Thumbnail
avatar
花花說...
202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