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生活卡小故事 #11 | 晚餐吃什麼

2023/0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國中一年級的時候,每一天,每一天都非常、非常的快樂。
那時傻傻的,還不知道未來2年即將發生的事,就是國二會分班,有好班壞班,國三要準備聯考。當時滿腦子只有想到又可以跟喜歡的學長在同一所國中讀書,每天早上就會很興奮的背著書包衝去上學。
有一天早上,在校門口剛好遇見學長騎著腳踏車也要進校門,瞬間我整個人呆掉,那天,太幸運了啊。
我看了一下手錶的時間,我就計畫今後每一天都要在那個時間,才要進校門。
有時候早到了,就故意把腳步拖得很慢,如果這時剛好在路上遇見同學,還得編個理由說—啊,我肚子不舒服,我要走慢一點,没關係,你不用等我,你先進去。
那時候,母親看我這麼積極上學,成績卻一直在中間,她想說大概是我營養不夠,腦筋才不開竅,於是就訂了玻璃瓶的牛奶給我們喝,牛奶送來後,母親會放在她房間的小冰箱裡,等我們放學回家就可以喝了。
那時我每天放學回家第一件事,先跟爸媽說:「爸、媽,我回來了。」確認我爸媽都有聽到了,然後,立刻衝到2樓爸媽房間裡面,打開小冰箱,拿出冰牛奶,咕嚕咕嚕喝完後,紮紮嘴,再走到廚房問:「媽,晚上吃什麼?」
母親後來有次回憶說,我每天回家都問這句話,她都煩死了。
那時候我不知道是心情好,還是正在成長,每天食量都很驚人,也不挑食。母親每次都要我少吃點,少吃點,她常說,你再吃下去,將來連大門都走不出去,没人敢娶。
聽說,我每次都會回她:「難道你要我餓死嗎?」
當時,我長得很胖,卻從不覺得自己胖,那時候我的腦袋裡没有胖這個概念的。
只是偶爾會拿繃壞的裙子給母親說,扣子掉了,幫我補一下。
後來學校冬天的時候要穿長褲,找不到我的尺寸,母親不知道去那裡找來了2件我穿得下的長褲,只是顏色跟學校規定的不太一樣,不仔細看也看不太出來,我就這麼穿到畢業。現在回想起這些事,真覺得不錯,那時候還真没什麼煩心的事啊。
國一經常參加學校的比賽,每天都活繃亂跳的,開心呢
我記得每次學校大考結束,第一件事就是跑去玄關看佈告欄上學長的照片跟獎狀,每一次佈告欄上都會有他,他常是全校第一、二名。
我常看著他的照片然後就愉快的傻笑著,也不曉得在高興什麼,怎麼當時我都没有想到要以學長為榜樣,認真讀書呢?
有一年聖誕節,我也寄了卡片給學長。那幾天我有點感冒,一直流鼻水,聖誕節那天中午我在午睡,突然老爸叫醒我:「吔,桌上有你的東西。」我昏昏沈沈的喔一聲,起來打開書桌上的燈,一看,是學長寄來的卡片,
頓時間,鼻水不流了,頭不暈了,整個人又是活蹦亂跳,樓上樓下衝過來跑過去的。
從那次經驗後,我就開始相信有奇蹟這件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