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的學團DAY1

2022/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情期間的學團DAY1
從前從前,通常在說一個故事之前會用這樣做為開頭,那麼接下來要說的故事肯定很精彩。
在精彩之前,做為學團的三大導師的其中之一的我(大緣),在孩子們拿起筆運籌為握的那一天,並不在現場,只能試著去想,這是孩子們主辦的活動一定非常的精彩,一定會有很美妙的畫面和安靜的瞬間,很值得被記錄下來。
這是一場競賽,不為名只為利的一場「素描」比賽,B是一位九年級的孩子,平常的嗜好是思考,他極為聰明,大的聰明和一堆小的聰明。聰明的人都會有一些幸運,他的幸運是在九年級要決定未來這條路時,他選擇了繪畫的學習,他的視覺不亞於家中的哥哥(剛上大學),B的媽媽非常支持他的將來,他是一名已經自學五年的大孩子,身經面戰的面臨許多大大小小的「難關」。
在自學的現場,你總能看見他的神采奕奕,彷彿他是救世主的眼神,充滿自信,而這次的競賽正是他決定要主辦的活動,當他說著規則和進行方式後,也將自己的「評分標準」放進了這場競賽當中,身為主辦方,理所當然的也是要畫出一張「標準」的素描畫,在一筆一畫當中,兩個小時過去了。
後來呢?
在第二天的早晨,看見那一張張的圖畫貼在學團的牆上,B沒有說出誰是第一名或誰畫的最好。
C:「我覺得厚,這張的功力很深厚耶!」
和:「我覺得後,那一百塊有點貼歪了!」
我就坐在他們的側邊,一起聽見他們口中每一張作品獨特的見解,也許在很久很久以後,我可以說起從前從前,有兩個國中的孩子,在那次的素描活動後討論之後,又坐在那一副又一副的圖畫前。
看了好久好久,看了好久好久。
#心星自學團 #自主學習 #素描 #對話練習 #從前從前 #新店自學團
    3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