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陪伴|主題:宛若新生 (課堂回顧)

2023/04/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終回
第一期的藝術陪伴課程劃下了句點,非常感謝有這群成員的投入和參與。
這一期,算是我的另一種突破,除了頭二回是依慣例的制式主題外,後面都讓成員以自己的生命為題,創作出屬於個人的繪本故事,其中包含了:
第一回:故事的主角(即創作者本人的化身)和渴望
第二回:內在正負向特質
第三回:困難(困擾)中的祝福
最終回:生命中的資源和禮物
第一回:主角登場
一開始也擔心成員是否會被「繪本創作」卡住,畢竟故事要有想法、繪本要有畫面,所以對此也做了一些引導設計,想幫助沒有感覺的夥伴可以進入,只是,當這麼操作後,意識到時間有限,2.5小時要沉澱下來、要引導想像、要創作,最後還要從創作回到自身的覺察,事情挺多的。但無論如何,這也算是第一次打破了制式主題的方式,用更開放的方法來繪心。
課堂的最後,詢問了參與夥伴的心得感想,有的成員看見自己不懂求救,有的成員透過對話中發現自己好像容易追求完美,有的成員喜於自己的突破,有的成員則是因為每週的創作帶給自己安定的力量。
其中,一位年約七十左右的姐姐也跟著我們一起,她說,她以前從沒學過畫,我是她的第一個畫畫老師。在課堂進行中,雖然姐姐在各方面的速度都需要多一些時間等待,但我看到她的認真,看見她的願意,盡所能地跟上,打開話匣子時,也有很多精采的故事,實在讓我佩服,也想特別感謝她的參與。
透過這次調整課程的經驗,更貼近了我想進行方式:更多地往內在探索,更少的技法,將藝術創作成為貼近於內在表達自我覺察的途徑。感謝這份並非預期卻很美好的禮物。
最後也還是要為自己宣傳下一期的系列課:
主題:滋養內在小花園|藝術陪伴之旅
時間:6/7~6/28 (三)19:00~21:30,請多預留30分鐘,共4堂
不確定要不要參加,不妨先來參與公益體驗場:
時間:05/24(三)19:00~21:00,請多預留30分鐘
看更多創作作品,歡迎至IG:https://www.instagram.com/lovescholastica/
FB:思嘉女郎。書寫與藝術陪伴
100會員
133內容數
這世界就是各種關係的組成:與自己的關係、與他人的關係、與自然的關係....。在各種關係裡,我們或進或退,有時候很滿意,有時又對自己生氣。但是,這些都沒有關係,沒關係的。因為,過程裡,我們都在慢慢地練習,練習愛與被愛,練習慢慢地成為更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