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營造一段精心時刻有利經營關係,
當我在一篇文章中看到這一句話時,
我突然明白了一些事情;
被3C產品綁架的關係不限於兩性,
還有朋友與親子之間的互動,
彼此手中的智慧型手機也分散了注意力,
又大部分的人在工作課餘躲進網路世界散心,
好像也不能苛責這樣的行為,
我的個人時間能夠自由使用3C,
讓我在跟人互動時渴望能專注;
難怪我跟陌生人互動時可以專注談話,
因為我跟他們的相遇時刻都是彼此閒暇與被限制的空間,
或在火車上或在公園戶外一隅;
跟朋友的聚會在這個時代也很難有眼神的互動,
大家已經習慣邊划手機邊聊天,
邊唱歌喝茶吃飯邊說話,
在家裡吃飯時也是就著電視電腦跟手機.
我想著難得的精心時刻經驗,
懷念起能夠眼神交會與交心深談的朋友,
昨日夢已遠...這樣的對象不多了,
知道該文章作者說的必須刻意營造的意義;
其實回顧到這裡我也覺得現在的我,
對於網路世界的聲音與影像更為熟悉,
那些節目主持人與廣播的聲音填滿了我的日常,
他們的話題與對談陪著我,
讓我覺得不是一個人,
對比起家人我對他們更為熟悉,
此時我更能理解家人跟朋友們的選擇了;
比起刻意有企劃的影音,
我的談話一定是叨絮無趣,
我太強求別人的溫暖,
孰不知這個時代的必然,
那些古老時候的需求已經更迭.
是我自己還揣著傳統不願跟上流行,
或說是我已經淪陷而還要求別人而不自知,
我能營造自己的精心時刻,
在一日一餐與食物相處進食時,
在走路運動與大自然互動時,
在每天的定課與佛普薩學習時,
在閱讀與作者要傳遞的資訊互動時;
精心時刻的出現與享受要刻意卻無法強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倒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續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終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吝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惜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精心選品,守護種子成長的園地—種子村有限公司「種子村有限公司」創辦人邱楷雯Doris,還是社會新鮮人的的她即遠赴北京追尋創業夢想,與合夥人經營幼兒園的期間,身為園長的Doris觀察到:家長挑選用品的動機與孩子真正需求的矛盾與痛點,為了協助父母精準挑選適合的產品,省去大量時間與金錢,Doris 創立「種子村有限公司」。
    avatar
    獨角傳媒 | 創業專訪第一品牌
    2024-05-06
    做為B2B市場精心打造你的客戶開發系統當你開始創業時,有一個客戶開發系統是很重要的。這個系統將説明你識別和瞭解你的目標市場,並與潛在客戶發展關係。
    Thumbnail
    avatar
    王滴重
    2024-04-15
    原來一切都是精心的設計你是你總有因,你是神精密計劃的一部分。 你是祂完美寶貴的獨特設計,是祂摯愛的男人或女人。 你像你總有因,神絕不會出差錯, 祂把你孕育成人形,正是祂所深愛的那人。 神為你挑選雙親,不論你感受如何, 他們是神照祂計畫為你量身特製,並蓋上大師的特許印章。 不!你所面對的不幸遭難絕非易事, 神也為你傷痛淚痕
    avatar
    不急姑娘
    2023-11-17
    『假故事被精心製作』 離開旅居的波蘭,回到台灣,波蘭這個國家並非國人旅遊歐洲時的優先名單,實質上它卻是一個極為美麗的國家,值得探訪一遊。之後將不定期分享各國的文化、景點、古蹟、遺產及當地美食,給跟我一樣熱愛旅與喜歡享受當地生活的朋友們。 從以前就會定期安排各項計畫,好比嘗試各種未曾接觸的事物,喜歡滑雪、
    Thumbnail
    avatar
    嘟比愛說話
    2023-10-23
    avatar
    CC P
    2023-08-08
    台灣人長期活在被藏鏡人精心設計的布袋戲裡自2012蔡英文開始問鼎總統大位,當年網路上只留下了一件報票過程中蔡英文得票倒退縮水的質疑及澄清文字(好像要影射馬英九[作票]),而2016大選落幕,當年媒體一片歌功頌德,大幅報導民調精準,蔡英文走出自己的新路線,2020拚連任大選揭曉,蔡英文創造出有史以來最高得票8,170,231票,及總統票與政
    Thumbnail
    avatar
    Martin Chiu
    2022-01-03
    序|以讀寫樂趣創造親子間的精心時刻這是為期三個月,每隔一週上課,一個讀寫工作坊的名稱。 也是我在孩童時曾切身體會過,感覺自己重要、感受被愛的時刻。 更是我衷心的盼望:盼望能在每一個家庭裡,都可以擁有這樣幸福的記憶時分。 這就是「以讀寫樂趣創造親子間的精心時刻」名稱的由來。
    Thumbnail
    avatar
    林晏履/煉乳老師/木木日安師父
    2021-11-08
    反思攝影準則:一場精心策劃的銀河攝影我決定把握大概是今年最後一次拍攝銀河的機會,下班後直衝山區按按快門。這一次的拍攝經驗跟以往比較不同,我也趁勢回顧了這四、五個月的拍攝作品,才驚覺自己最近的拍照思維有些微改變,甚至想起了桑塔格在《論攝影》第一章〈在柏拉圖的洞穴裡〉對「攝影與藝術」的思辨還有與「狩獵」的比較。
    Thumbnail
    avatar
    曾令懷/懷仔
    2021-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