吝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一直控制自己不買想要的東西算是一種吝嗇行為嗎?
乍看到這樣的問題,
其實我也愣了一會兒!
只買需要的東西,有錯嗎?!
如果能讓自己的物欲滿足於需要的線上,
而不會一直徘迴在想要的懸崖,
長久以往可以換到身心的自由,
那就算在別人眼中是吝嗇,
我也不以為意!!
只買需要不買想要的一年,
來到第5個月,
連續三個月達成預算,
今天5/28只剩下300多元的配額.
偏偏這幾天感冒咳嗽肩周炎又來湊熱鬧,
也是這樣的體驗讓我知道很多人真的是沒錢生病.
如果真的只剩300多元,
還要3天才領薪水,
又沒有其他存款,
那是要把錢拿來看醫生還是買食物餬口?!
會不會就這樣將小病拖成大病?!
這幾天有了這樣的體悟,
保持身體健康也是省錢之道;
雖然說健保制度讓醫藥費便宜很多,
但生了病除了痛苦還是需要花錢!
不買想要的東西真的不構成吝嗇,
而是為了儲備實現夢想的實力!!
少欲則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迷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素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倒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續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終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租賃車是否能節稅的判斷關鍵,掌握這五大情形就有答案!協助想了解租賃車節稅的觀眾,如何避免規避稅負的問題以及風險衡量,分析了租賃車是否能節稅的關鍵以及整理。
    Thumbnail
    avatar
    林彥竹會計師
    2024-06-12
    別人的成功無礙於自己的成功,所以不要吝嗇你的掌聲,大聲的為他人的成功喝采吧🎉也許是從小到大的教育體制,把我們丟在競爭的環境,總覺得要爭取第一、要贏過別人,要努力往上,這些觀念在我小的時候一直制約著我,或許我無法成為第一,但想透過贏過別人來證明自己的想法,深深植入腦袋。 或許是因為脫離校園體制,已經出社會好一段時間,也或許是隔絕社群軟體好長一段時間(久到已經忘記多久😂
    avatar
    Jenny Lin (Wan Hsiuan Lin)
    2024-06-06
    租賃車到底能不能節稅?釐清3大觀念,看懂租賃車節稅方式租賃車在企業中被廣泛使用,但許多人對租賃車能否節稅充滿疑問。本篇文章為你解開租賃車節稅迷思,協助你釐清租賃車節稅的三個重要觀念,包括區分營業租賃與融資租賃、租賃車節的稅到底是營所稅還是營業稅、以及核實課稅與推計課稅的差別,也提供詳細說明的影片供參考。
    Thumbnail
    avatar
    林彥竹會計師
    2024-06-05
    租賃公司是不是合法地下錢莊?|Rex 五四三如果大家有持續追蹤我的方格子,應該知道 中租KY(5871)是我關注的一間公司(沒有推薦買賣喔!)然後近日有 YTer 拍片說他們是合法地下錢莊? 先不提那位高度爭議的 YTer 內容(我就孬),我想趁機跟大家說明租賃產業
    Thumbnail
    avatar
    還是變成大叔的 Rex
    2024-02-26
    租賃契約屆期後的押金爭議:房東不還押金的處理策略租賃結束後,承租人應整理房屋並交還房東,房東則應返還押金。若房東以清潔或維修為由扣除押金,承租人可透過區公所、消保官或法院聲請調解來解決押金爭議。如果點交時房東無異議但後來不合理扣款,承租人可合法保護自己權利。
    Thumbnail
    avatar
    Yang Sir楊助理
    2024-01-16
    十五:「太陽中風」,陽浮而陰弱,陽浮者熱自發,陰弱者汗自出,嗇嗇惡寒,淅淅惡風,翕翕發熱,鼻鳴,乾嘔者,「桂枝湯」主之。桂枝湯方 方劑內容:桂枝3、芍藥3、生薑三片、大棗12枚、炙甘草2 注意:漢制劑量八兩等於現今的六錢,一錢等於3.75公克。上方方劑內容的劑量單位為「錢」。
    Thumbnail
    avatar
    鮪魚肚
    2022-05-14
    再怎麼不OK的母親,都不要吝於包容她她說:我寧願當兒女的朋友,不想當他們的母親,因為朋友,就能享有一道的客氣與包容的溫暖屏幕.....
    avatar
    與子掏心
    2022-04-13
    補習街的吝嗇老師 @李教授是我補習插班大學時,南陽街補習班的老師,他教的國學大綱和文學概論筆記,又多又雜,根本是背不完的。 @當時我剛從電機科畢業,對於文科生的背書,覺得非常痛苦,雖然老師給的講義非常詳細,可說是背了就能插班上國立的大學中文系,但是我實在是背不來。 @四五個月後的大學插班轉學考季,我連國立的大學都不
    Thumbnail
    avatar
    張旭淵
    2021-11-25
    星辰田野#07|別吝嗇用一生和自己交陪獅子畏懼平庸,一如我們的降生,任誰都不願是可有可無的存在。其守護星太陽,是我們最被認知的「 身份 」,也是這一生「 積極的嚮往 」;大鳴大放的歡慶,來自於自尊真正的榮耀與歸屬,然而,人們該如何領略一襲極致的光采,這需要本命星圖之中,所有行星的通盤合作。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1-08-06
    [新北旅遊]三重區市定古蹟先嗇宮,兩百六十六年老廟,擁有台灣多個廟宇建築特色​ 先嗇宮為台北盆地淡水河左岸新北市三重區二重埔地區最古老的廟宇,今日廟宇名稱「先嗇宮」為日治時期所立,前稱「五穀先帝廟」,又稱「五穀(谷)王廟」。這間廟宇是新北市古蹟,有台灣現存對場作最明顯建築,北台灣最大九龍壁彩雕堵等特色廟宇。 新北市三重區先嗇宮相關資訊:: ​ 新北市三重區五谷王北街77號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