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女兒應該比較貼心_是本應如此的原罪標籤

2022/05/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文算是有一點點的私心吧!
因為橘子媽生了三男一女(me),我就是被貼上應該貼心卻不貼心的女兒標籤,稍有牡羊過於直接的語氣,便成為媽媽眼中不貼心的原罪。
而我自己生的是兒子,不想拘泥於女兒比較貼心、而男生不貼心是應該的這種古老傳說;我的Chace就是我永遠的小棉襖,我相信。
該貼心不貼心舉例一:
每次外出吃飯橘子媽總是不自己看菜單,都要其他人幫忙點餐,哥哥跟弟弟安排的飯局,都會依預算好的金額直接配菜也幫媽媽一道點起來。而我安排的局,我會希望媽媽先看、或是明確表達想吃什麼主餐,然後一步步帶她點餐,一來是自己想吃什麼自己比較知道,二來也有助頭腦思考,但是她覺得我這樣很不ok!
該貼心不貼心舉例二:
前兩天晚上橘子媽電話打給她的小兒子「喂⋯喂⋯喂」,一開始先喂半天,等到電話那頭耐煩的語氣回答「我現在在⋯,你要幹嘛啦!?」,她才接著問對方怎麼那麼晚回來,同樣迎來不耐煩的回答。
事後我緩緩跟她說,現在有line聯絡不急的資訊,而打電話如果是熟人又有直接目的,一接通就直接說「喂,你今天怎麼比較晚回來?」,簡潔也讓對方可以直接回答,不用喂了半天卻因對方在忙的情況顯得不耐。但是她直接回罵了我一頓,說是我才比較龜毛,講電話還需要ooxx之類的。(我必須說同樣的話如果是兒子說就還好,是我這女兒說就是跟她對幹,一點都不貼心。)
簡單舉兩個小案例就好(怕媽媽發現~無奈笑)。好啦,橘子媽是我很重要的照顧Chace的後援隊長,但是某些根深蒂固的傳統主婦觀點,對於兒子、女兒有些不一樣的偏見是改不過來的,承接著上一代觀念的她沒有錯,但還是想大聲說「女兒比較貼心只是重男輕女之下的產物」!
古早重男輕女的時代,女生總是要有犧牲奉獻的情操,母親自己是這樣,女兒嫁人也與自己一樣,所以應當瞭解媽媽心裡苦,一種石磨心的概念,卻變相被視為應當的貼心。男生則什麼家事都不用做、不用擔心家裡太多,好好去外面闖蕩就夠,而出外闖蕩後的兒子與傳統主婦媽媽自然能說的話越來越少,就算想貼心也不知從哪開始。
想當初孕期健檢得知是男寶時,我還有擔心(因為我想貼心公主啊),而Chace出生後是個天使寶寶,教養方便盡量培養自己的事情自己動手,家事是大家的事,循序漸進的傳達長大後要保護媽咪等小棉襖的觀念,雖然不知道長大後會怎樣,但是我覺得在愛(媽咪也要愛自己先)的教導下,男女是一樣貼心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1內容數
有人說親子教養是一種修行,說到這~還有一大段路要走要修,就邊走邊修正唄! 教養沒有十足的真相,適向識相 (適度讓孩子看懂大人臉色,別讓媽媽太累~哈!)。 親子親暱:共讀、同遊、教養之情商與財商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