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07章 偷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袁宸昊脫離了奔水平,雙手扶著自己的脖頸有些吃力地說,「先別殺他,看能不能問出些什麼有用的訊息再說!」
「沒錯!想殺我的話最好是掂量一下自己的實力,只是一名虛魂化身修士罷了,想要與天巫教對抗根本就是癡心妄想!」
奔水平見對方有些鬆動的意思,自覺有天巫教的倚仗,竟然敢提起氣勢說話了。
啪地一聲,奔水平的右臉上被抽了一記耳光,除了臉上漲紅了一片,口中也吐出一口鮮血,「妳…竟然敢…」
話音未落,又是啪地一聲,左邊的臉上又被補上一巴掌,「我如果是你就不會再說一些沒用的廢話!」文沐雨說話的聲音十分冰冷。
被打了兩記耳光的奔水平貌似清醒了過來,雖然兩眼仍是惡狠狠地瞪著文沐雨,卻是不敢再有任何造次的言語了。
文沐雨貌似滿意地點了點頭說,「很好,現在我們可以來聊聊了!」
然而話音剛落,三人的後方突然有股熟悉的說話聲傳來,「妳們還真是狂妄!」
文沐雨及袁宸昊兩人聞聲一驚,旋即轉頭望去,神智感應也同時探出,掃過了話語聲傳來的方向,而奔水平的臉上則是大異其趣,紅腫的臉龐上現出了一絲逃出生天的笑意,卻又因為疼痛而縮了一縮,忍著痛叫了一聲,「師兄!」
那話語聲音原來是來自於一名渾身肌肉暴漲的老者,也就是先前被文沐雨以九鵲破甲陣封印住的天巫教虛魂化身大成的修士。
「放開他!」老者的聲音低沉,手中正握著一把短刃,應是他的隨身法器。
袁宸昊有些忌憚對方的實力,但言語間卻有些不敬的意味,「沒想到你這麼快就破除了封印,看來不是一般的修者啊!」
渾身肌肉的健壯老者絲毫不理會袁宸昊的挑釁,連同額上的豎目,三隻眼睛惡狠狠地瞪著文沐雨說,「還不放人!?」
文沐雨另一隻手撓了撓後腦杓之後,搖著頭說,「我真是沒想到你能這麼快就追上來…」
話還沒說完,奔水平插口,「還廢什麼話,不快點束手就擒,就算妳是虛魂化身層的修真者,只要我師兄…」
健壯老者還沒來得及出口阻止奔水平,空氣中又傳來了一聲清脆的巴掌聲,啪地一聲,奔水平直接被文沐雨打翻了個跟斗,這次從他的口中吐出了兩三顆牙,連帶說話都有些不清楚了,「妳竟敢…」
「好了!」健壯老者大喝了一聲,音波當中帶著渾厚無比的真元能量,引得周遭的空氣震撼,隱隱有種水波紋路在空間當中擴散開來,奔水平原本要出口的話,在身體一抖之下又吞了回去。
這時奔水平才發現他被老者的這一聲喝斥聲給救了,他身旁的文沐雨又準備好伸手再給他一個耳光,如果不是健壯老者的這一聲喝,奔水平也恢復冷靜而住嘴,文沐雨的這一巴掌又得抽在他的臉上了。
雖然不再囂張,但奔水平也是不住地嘟囔,「師兄…」
由此看來,這名奔水平雖然外表是一副中年模樣,還留著山羊鬍鬚,性格看起來根本就是一名靠爸族的模樣,在天巫教當中應該也只是一名倚仗父親是大長老而囂張跋扈之輩,在對自己有利的情勢之下洋洋得意,在不利之時就龜縮入殼。
健壯老者也早就發現文沐雨額上的豎目,心裡頭思量著,「這個小丫頭剛剛就不好對付,現在又不知怎樣得到了我教咒目池之力修成咒目,這下更難辦了,如今想要硬拚把奔水師弟救下或許是不太可能。」
「妳們走吧!不過得先將奔水師弟放了!」健壯老者稍加思索,還是決定要先救下奔水平。
袁宸昊聽了皺著眉頭說,「我們如果放了他,難保你不會趁隙發難,或者以法力通知天巫教的人來追殺我們,還是勞煩奔水兄跟我們走一趟吧!等到了安全的地方自然會放了他的。」
健壯老者搖頭,完全不理會袁宸昊,望向文沐雨說,「想必妳進過咒目池了吧!非本教教眾未得同意進入池內的人都會被列入必殺名單,畢竟那是本教的一大絕密,咒目一開,對修真者修為與爭鬥方面的幫助有多大妳應該已經有所體悟了,想要我們就這樣放過妳,即便是奔水師弟是人質也是不可能的事了,但目前只有我在,我能做主放妳們走,而且不會馬上通知其他人,但前提是必須先放了奔水師弟,畢竟他是大長老的子嗣,如果是為了救他,我私自放了妳們也是無所謂,但再拖下去,等我教的高手發現這裡的異常,妳們就連逃走的機會都沒有了。」
文沐雨聞言不語,暗自在心中般算著。
不過奔水平卻突然開口,言語中帶著不悅,「師兄,這可不行啊!她們剛剛殺了我們的人,我還被如此羞辱,怎麼能這樣就放過!」
「你給我閉嘴!如果不是你這麼沒用,連個咒目池都守不好,怎麼會有這種下場,別再給師兄我找麻煩了,就算是為了你的安全而讓她們離開,我自己說不定也會被上頭責難!」健壯老者一臉嚴肅。
奔水平見到健壯老者有點發怒了也不敢再說什麼,只是臉上仍然是一副氣憤的表情,兩眼左右轉動著,不知在想些什麼。
這時文沐雨已經有了決定,沉聲地說,「好吧!我們走!」
不給袁宸昊開口的機會,文沐雨全身被噴發的真氣包裏,強勁的氣勢在空氣中形成氣旋。
袁宸昊嘆了一口氣心想,「也只能如此了!」於是跟著放出真氣,準備動身離開。
然而這時的奔水平雙眼中閃現一道冷光,不懷好意的眼神盯著文沐雨,手中不知什麼時候出現了一顆七彩的石頭,頓時之間七彩靈光從石頭射出,不只是文沐雨兩人,連健壯老者也被奔水平的這個舉動驚住,「別!師弟,快住手!」
但這個警告為時已晚,奔水平已經把七彩石直接吞下,並朝著袁宸昊撲殺過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